怎樣把酒精從酒精和水的混合液中提取出來

時間 2021-05-05 00:59:29

1樓:豪俠

沸點~~ 但是酒精和水有共沸效應~好象一定會有3%的水留在酒精中~

這時候就需要用cao將酒精的中的水吸收掉,

得到純酒精

2樓:

用蒸餾法,也就是依據二者的沸點不同,把酒精從酒精和水的混合液蒸發出來,然後收集酒精蒸汽就ok了

3樓:竭賢袁女

蒸餾,或者乾脆加入cao直接把水吸收掉,然後過濾就得到了比較純的酒精了

4樓:包遐思佟黛

先通過蒸餾得出較純的酒精再加入cao直接把水吸收掉,然後過濾,節可以的到純度很高的酒精

5樓:衷順始月桂

精餾95%時就形成了乙醇-水共沸物,再蒸餾只能蒸出95%的酒精而不是水。因此不能只用精餾含水酒精的方法獲得無水乙醇。

精餾精餾是多次簡單蒸餾的組合。

精餾是石油化工、煉油生產過程中的乙個十分重要的環節,其目的是將混合物中各組分分離出來,達到規定的純度。精餾過程的實質就是迫使混合物的氣、液兩相在塔體中作逆向流動,利用混合液中各組分具有不同的揮發度,在相互接觸的過程中,液相中的輕組分轉入氣相,而氣相中的重組分則逐漸進入液相,從而實現液體混合物的分離。一般精餾裝置由精餾塔、再沸器、冷凝器、回流罐等裝置組成。

精餾塔底部是加熱區,溫度最高;塔頂溫度最低。

精餾結果,塔頂冷凝收集的是純低沸點(乙醇--酒精)組分,純高沸點組分(水)則留在塔底。

怎樣從酒精與水的混合液中分離出酒精

6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蒸餾法。工業製酒就是採用這種方法。

乙醇液體密度是0.789g/cm³(20℃) ,乙醇氣體密度為1.59kg/m³,沸點是78.3℃,熔點是-114.1℃,

酒精與水混合後,怎樣分離?

7樓:奔跑吧洋洋洋

加熱混合液體至78℃以上,100℃以下,進行分離。

利用酒精和水沸點的不同,通過加熱混合液體,至酒精的沸點,從而實現酒精和水的分離。

酒精的沸點:78℃,水的沸點:100℃,兩者沸點相差很大,在混合溶液超過78℃以後,酒精開始汽化,而水仍然是液態。

8樓:伊謝爾倫堡

酒精和水在蒸餾時會形成共沸物, 所以應該加入生石灰再蒸餾。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酒精與水的沸點不一樣。標準大氣壓下水是100度沸點,酒精才80多度沸點。所以只要給混合液加熱,當觀察到液體的溫度不再公升高時就是酒精開始汽化了,當液體溫度再次公升高時就說明酒精汽化完了,剩下的就全是水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酒精沸點低,而水的沸點高,可以蒸餾出來,也可以用生石灰和水反應生成熟石灰那麼多扔些生石灰然後過濾, 要麼用電石也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打火機把混合點著燃完後剩下的就是水了

如何設計乙個從酒精和水的混合物中分離出酒精的辦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二者的沸點不同,可以用物理方法分離出酒精。

標準大氣壓下,酒精的沸點在78度左右,水的沸點是100度。將溫度控制在這個範圍之內,酒精會汽化,而水不會,收集蒸汽得到的是酒精,剩下的是水。

雖然水也會蒸發一些,但是蒸汽絕大多數是酒精蒸汽。利用這個方法,可以有效分離酒精和水。

怎樣能夠模仿酒精過敏症狀?怎樣偽造酒精過敏的症狀

樓主好助焊劑錫條dxt 398a建議你直接說我喝不了,過敏吧。直接說自己對酒精過敏!就沒人敢勸你喝酒了。幹嘛要模仿呢,直接說不能喝酒就是啦。如何才能判斷出來自己是否對酒精過敏?怎樣偽造酒精過敏的症狀 呃嗯。真是的,不過敏是多麼幸福啊 本人過敏體質,傷心 目前正在酒精過敏中。根據自身的症狀,嘎嘎,支你...

95度的酒精怎樣配置成75度酒精

酒精的度數是指體積分數,95度的配成75度的,例如取100ml95酒精,95 0.75 126.67,需要加26.67ml的水,就配成了75度酒精。 天空龍宮 加21毫公升水,你看別人說加27毫公升水,就算直接兌100 的酒精都成73度的了,何況兌95度的酒精呢,不用想也知道我的說法才是正確的,其它...

小動物喝了醫用酒精會怎樣,喝了醫用酒精會怎麼樣

工業酒精的話是有毒的,計量或者濃度高的話,就去自願吧,如果是醫用酒精沒毒,也是計量不高都沒事如果不會不舒服就沒事啦,酒的話,應該沒事吧 喝了醫用酒精會怎麼樣 醫用酒精的酒精含量較高,未稀釋的有95 稀釋過了的有75 意見建議 如果人誤喝了,會對上消化道有強烈的灼傷,特別是食道和胃,嚴重的有致命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