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東有什麼特產很出名的,貴陽特產什麼最出名

時間 2021-05-05 00:59:29

1樓:記憶蛋餃

祁東特產黃花菜很有名。

祁東縣種植黃花菜歷史由來已久,發展至今,祁東儼然成為全國最大的黃花菜種植基地。黃花菜種植面積突破16萬畝,涉及10萬農戶,佔全國總面積的三分之一以上。

黃花菜總產量達4萬噸,佔全國總產量的70%以上,成為縣域農村經濟的第一大支柱產業。祁東黃花菜也因其規模和品質享譽全國,2023年榮獲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2樓:蒼洱白子

祁東酥脆棗

該品種植株較開張,果實橢圓形或長圓形,觀察期內最大果重25.7克,平均單果重13.2克,平均果形指數為1.21,可食率97.1%,可溶性固形物43.7%。

祁東黃花菜

黃花萊又名金針菜。古時稱「忘憂」或「諼草」,屬百合科萱草屬的宿很多年生草本植物,每年能生葉兩次。當黃花含苞欲放時,就採摘其花蕾經過蒸製曬乾,葉幹黃花,便於收藏。

黃花菜營養豐富、經濟實惠,乾濕可食,味道鮮美,還有醫藥價值,具有養血平肝、利尿、健胃。生津等功效。衡陽產黃花的歷史悠久,明弘治元年(1488)就有人種植。

衡陽市轄祁東、衡南。

祁東檳榔芋

檳榔芋又名香芋,主要產於祁東縣,以磚塘、雙江、包聖殿盛產。檳榔芋,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可加工成芋蘭片,芋絲等副食品。

祁東燒豆腐

祁東燒豆腐是一道獨特的地方菜,其風味獨特。祁東燒豆腐含有較多油分,烹調前宜先用熱水沖洗,取出再用冷水沖洗,並擠幹水分。這樣可除去表面的灰塵、油脂和油味,食用起來味更美更爽口。

祁東魚凍

祁東人喜歡把魚做成魚凍吃,有時也用魚翅、魚腮、魚鱗等廢棄物洗淨,加水煮到一定濃度時去渣,再中入油鹽、大蒜、生薑、醬油、味精等佐料,冷卻後成膠狀的魚凍,味道十分鮮美,是當地一道名菜。

祁東紅碎荼

產於祁東縣高峰林茶場。該茶的特點是:高香持久,滋味濃強。2023年。2023年兩次獲國家農牧漁業部優質茶稱號。

3樓:青春二六

無疑是祁東的黃花菜啦,還被評為「中國黃花菜之鄉」,身為那裡土生土長的人,實在是太了解了,黃花菜無論是從口感還是營養價值方面,都是沒得挑的。

4樓:

黃花菜是全國有名的。最大黃花菜生產基地就在祁東黃土鋪。黃花菜 紅薯粉 檳榔芋可謂祁東三寶 還有特色食品 地瓜乾 蜂蜜 醃製下飯菜 煙燻辣魚臘肉 菱角 糍粑 叫花子雞

貴陽特產什麼最出名

5樓:羈旅驛路

貴陽的特產有花溪牛肉粉、苗錦、青岩玫瑰糖、酸辣燙、青岩豆腐、雞辣角、三穗竹器、紫袍玉帶石、簸箕畫、蠟染、思州石硯、黃平泥哨、土家髮繡。

1、花溪牛肉粉

貴陽有哪些特產

花溪牛肉粉是貴陽的傳統特色名小吃,有著悠久的歷史,花溪牛肉粉選用上等黃牛,精製公尺粉,多髓牛骨,熬成鮮濃原湯,加上爽滑的蒸氣公尺粉,配以醇香的牛肉,添上開胃的泡酸菜,點綴以新鮮芫荽,如果您能吃辣,加上貴州特有的香炒辣椒麵,一碗熱氣騰騰、色香味俱全的牛肉粉躍然呈現。

2、苗錦

貴陽有哪些特產

苗錦是苗族人民傳統生活用品、工藝美術品。苗錦同銀飾、刺繡、蠟染一起,被稱為苗族四大服飾工藝。原料採用彩色經緯絲,基本組織為人字斜紋、菱形斜紋或復合斜紋,多用小型幾何紋樣。

苗族服裝用以鑲嵌衣領、衣袖或作其他裝飾。苗錦以緯絲起花,採用多把小梭子織造。開口用多片綜(或提經竿),可以兼用挖梭織法。

製作比較費時,但紋樣色彩優美,富有民族風格,深受民間喜愛。

3、青岩玫瑰糖

貴陽有哪些特產

原名「麻片糖」。據說最早的玫瑰糖是在2023年,青岩人用玫瑰花、紅砂糖、糯公尺、小麥、芝麻、核桃仁、紅砂糖製成條狀或塊狀,聞著芳香,吃著酥脆。還有一種玫瑰花醬,用風乾的玫瑰花瓣做成,可以和蜂蜜一起泡水喝,也帶著淡淡的玫瑰甜香。

4、酸辣燙

貴陽有哪些特產

酸辣燙是貴陽的特色小吃,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酸辣燙的鍋底主要是由野生小番茄根據苗家良方釀製成的酸湯再加上糟辣椒做成的酸辣醬,湯底呈桔紅色,味道醇厚,酸辣開胃,食之提神爽口,具有開胃健脾,醒酒解膩的作用。

6樓:李樹的戀愛

10.刺梨幹

刺梨是貴陽特有的水果,它渾身長滿了刺,看起來相當的不好惹。但越是帶刺的越是美味,貴陽人就喜歡吧刺梨做成刺梨幹果脯,這樣吃起來就酸甜可口,還很適合出行的時候帶上一小包慢慢品嚐。

9.波波糖

波波糖是貴陽有名的土特產,它入口即化,酥脆香甜,是很多貴陽人飯後必備的小甜點,也是節假日饋贈親友的最佳選擇之一。

8.雞辣角

雞辣角是貴陽青岩非常出名的一道菜,它是以雞肉、青椒、甜椒、洋蔥等食材和配料製成,它的作用其實跟老乾媽相似,平常主要是用來佐飯,十分的開胃下飯。

7.貴陽茶葉

貴陽當地盛產茶葉,其中以貴陽羊艾毛峰最為出名。羊艾毛峰清香馥郁,青春鮮爽,泡出來的羊艾毛峰茶湯色澄清、茶葉勻亮,別有一番滋味。

6.原木藝術

原木藝術是貴陽的一種特色手工技藝,它是以自然界生產的各種藤木、草本植物為材料製成,既展現出了作品的淳樸又富有現代化的美感,極具收藏和觀賞價值。

5.奇石石雕

貴陽的山多,於是在這片土地上有著許許多多千奇百怪的觀賞奇石。這些天然成型的石頭在經過雕琢後栩栩如生,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的,實在叫人嘆為觀止。

4.挑花刺繡

貴陽是苗族的聚集地,而挑花刺繡就是苗族女性最為擅長和喜愛的一種技藝。她們會在自己常穿的服裝上繡上各色的圖案,然後再加上花邊進行點綴,絕對美的沒話說。

3.蠟染製品

蠟染製品是貴陽的特色手工藝製品,它是以溶解的蠟為顏料在布上繪製各種圖案,再手工的用天然染料對布進行漂染,最後定色脫蠟,一副漂亮的蠟染布藝就這樣神奇的展現在人們面前了。

2.老乾媽

老乾媽可是說是辣椒醬中的國粹,它低廉的**、火辣的味道,征服了無數吃貨們的心。想跟親朋好友帶上乙份貴陽特產,老乾媽是少不了的。

1.茅台酒

茅台酒是我國的國酒,它的對手重來不是其他品牌的酒,而是與它同名同姓的假酒。茅台酒的故鄉就是貴陽,既然已經來到了這裡,那麼正宗的茅台陳釀肯定是不能錯過的。

7樓:寶比貴州土特產

貴州是乙個少數民族很多的省份,最有特色的就是少數民族的產品了,其中具有代表性的當屬蠟染,蠟染是貴州著名的民間傳統工藝品,也是我國古老的傳統印染方法之一,其中以安順的最為有名。安順蠟染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以苗族和布依族蠟染為主,承傳了古老的工藝,在圖案上因民族的好尚不同而存在一些差異。其花紋細緻,色彩濃郁,常見的圖案有山川風景、花鳥蟲魚、仕女人物、古代文物等。

取材十分廣泛,加之造型不拘一格,極富浪漫主義風格。色彩通常採用紅、黃、棕等多色套染,具有濃郁的少數民族特色。

8樓:德合興企業

說到貴陽的特產應該都知道是吃的,目前貴陽特產名滿全球 的就是老乾媽了,中國名牌產品!在美國也賣得很好的

廣東有哪些特產比較出名的,廣東比較有名的特產是什麼?

1 潮汕牛肉丸 這個應該大家都不陌生,在自己所在的城市也會遇到一些小吃攤上買這個潮汕的牛肉丸,不過要說正宗的還得是親自去潮汕吃,用牛肉還有澱粉做成的,在潮汕那邊這種丸子是分為牛肉做的還有牛筋做的,牛筋的當然就是比較有嚼勁啦!2 梅菜 像這種菜主要就是在廣東的梅州 惠州一帶了,據說這個梅菜的名字還跟一...

廣西梧州的特產是什麼,梧州特產什麼最出名

梧州是廣西土特產的出口口岸城市,到梧州可購到廣西各地的土特產,如龍州梘木砧板 容縣沙田柚 桂林 柳州的奇石根雕等。其中梧州龜苓膏 豆漿晶 蜜棗號稱梧州 三寶 梧州是桂東南的中心城市,腹地廣闊,資源豐富,盛產竹木 松脂 茶葉 水果 甘蔗 木薯 肉桂 八角中草藥等 帶農副產品。黑葉古鳳荔枝 六堡茶遠近馳...

廣西最出名的特產是什麼,廣西有啥特產?

北海特產 水果 北海地處 帶,嶺南佳果品種豐富。一年四季有水蜜桃 蘋果 西瓜 梨 葡萄等。潿州產的香蕉 木菠蘿較出名。合浦栽培的龍眼已有千年歷史,北宋蘇軾在廉州小住時曾賦詩 廉州龍眼質味殊絕可敵荔枝 用龍眼加工成的圓肉 又稱桂圓 廉肉 在李時珍的 本草綱目 中稱 廉肉性溫 味甘 能補心肺 益血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