榻榻公尺是什麼?裝修榻榻公尺如何選擇種類

時間 2021-05-04 23:21:54

1樓:紫蘋果裝飾

簡單來說,榻榻公尺就是用藺草編織而成的一種特殊風格的鋪地材料,也可以作為床上用的健康床墊等其它用途。榻榻公尺主要適用於臥室、多功能客廳和書房等處。

榻榻公尺席面的材質分為藺草面和紙席面,相對來說草面的透氣性好一點,適用於臥室和不經常使用的房間。而紙面的結實程度要好些並且具有防水的功能、適用於有小孩或者桑拿、茶館以及使用頻率較高的房間。

1、稻草芯:市面上以稻草芯最為多見,是傳統的做法,其缺點是需要經常的晾曬、怕潮。受潮後容易長毛和生蟲。

並且不是很平整。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工作節奏的加快、以及地熱的出現。所以選購的人越來越少了。

2、無紡布芯:無紡布這個詞很常見。它是一種環保可降解的材料、有些衣服的成分就是無紡布。

服裝布料的編織是經緯編織,而榻榻公尺芯是疊壓編織,具有更穩定的效果。這也就是無紡布芯的榻榻公尺不易變形且平整的原因。

3、棕芯:棕適合做床墊,做榻榻公尺不易變形,市面上基本上已經沒有賣的了。

4、木質纖維板芯:它的好處是平整防潮,但是不能用在地熱上,因為熱量一上來就酥了。

5、竹炭芯:碳的吸潮率為14個水,而稻草是18個水。所以用碳來給稻草防潮是不可能的。

簡單的做個實驗。把一塊竹炭和同樣的稻草放一起你看哪個先受潮。所以當有潮氣時稻草是最先吸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引用百科

另外上幾張圖···········

沒啥種類選擇就看你喜歡。

90度全屋定製榻榻公尺

榻榻公尺裝修怎麼樣?榻榻公尺裝修的特點如何

3樓:後依霜

榻榻公尺是現在很流行的一種家具裝修風格,但是凡事都是有利有弊的,榻榻公尺的收納功能特別的好,節約空間,但是就是因為收納的原因所以清潔起來就是不太的方便了,清潔比較麻煩,需要把榻榻公尺全部拆開來清潔,不過一般也就一年清潔一次就差不多了

榻榻公尺是什麼 陽台榻榻公尺裝修設計風格

4樓:一葦航之小童鞋

榻榻公尺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家具,是採用藺草編織的、一年四季都鋪在地上,專供人們坐臥的一種家具。榻榻公尺可以給我們提供休閒的生活方式,可以讓家庭氛圍變得溫馨。

陽台榻榻公尺裝修設計風格建議和整體室內設計風格一致,榻榻公尺有很多種,選擇和室內設計風格一樣的風格就好了。

榻榻公尺的裝修風格特點是什麼 榻榻公尺裝修方法

5樓:逛逛家居

榻榻公尺的裝修風格特點:

1、時尚漂亮是榻榻公尺的裝修風格最大的特點了,因為對於年輕業主來講,在家裡做乙個和式的榻榻公尺房間是很時髦的。榻榻公尺是天然草編,顏色自然,質地柔韌,配上淡雅的推拉門設計,為家中增色不少。因為現在的年輕業主喜歡自由,有的很反感傳統家庭的拘束,榻榻公尺房間隨地坐臥,物品擺放隨意,伸手可取,符合現代人的口味,所以說在裝修的時候選擇榻榻公尺的人們是越來越多了。

2、隨時拆裝是他的有乙個亮點了,因為榻榻公尺裝修都是地台式的,拆裝方便,如果使用一段時間不喜歡了,就可拆掉換別的風格,這一點也符合現代人的喜好,本來榻榻公尺就是近年流行起來的『

3、榻榻公尺的**還特別的實惠,因為榻榻公尺具有床、地毯、凳椅和沙發等多種的功能,所以說有了榻榻公尺之後,這些家具我們都可以省下了,這就是間接的為我們省下了一大筆錢,但是榻榻公尺的費用僅是如此西式布置的三至四分之一。榻榻公尺的製作主要由兩種方式,市場上有專業定製榻榻公尺的,質量佳,做工漂亮,不過**不菲,一般地台每平公尺2000元左右。

榻榻公尺裝修方法:

1、要說起榻榻公尺的裝修方法來,那麼我們首先要從底架開始說起了,榻榻公尺裝修底架一定要記得進行防蟲處理,防潮處理,最好預留乙個透氣孔,這是我們必須要記住的幾點。

2、在選擇榻榻公尺地台的面層板塊的時候,可以用實木,也可以用複核地板,但是記住地板也要做防潮防蟲處理另外就是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這是很重要的。

3、我們還要注意的就是榻榻公尺地台的設計高度,不設計公升降桌的高度大概在150㎜~200㎜之間,設計公升降桌的高度就是根據你自己要設定的高度了。

4、我們還要記住的就是,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在裝修榻榻公尺之前要做防水測試,如果有滲漏,那麼我們就要做防水層了。

5、不管是什麼樣的裝修都要以房子的結構為基準,不要破壞房子原有的結構,特別是承重結構,這一點是相當重要的。

6樓:紫蘋果裝飾

1、榻榻公尺裝修底架一定要記得進行防蟲處理,防潮處理,最好預留乙個透氣孔,這是我們必須要記住的幾點。

2、在選擇榻榻公尺地台的面層板塊的時候,可以用實木,也可以用複核地板,但是記住地板也要做防潮防蟲處理另外就是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這是很重要的。

3、榻榻公尺地台的設計高度,不設計公升降桌的高度大概在150㎜~200㎜之間,設計公升降桌的高度就是根據你自己要設定的高度了。

4、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在裝修榻榻公尺之前要做防水測試,如果有滲漏,那麼我們就要做防水層了。

5、不管是什麼樣的裝修都要以房子的結構為基準,不要破壞房子原有的結構,特別是承重結構,這一點是相當重要的。

什麼叫榻榻公尺裝修

1全部榻榻公尺是用藺草編織而成,一年四季都鋪在地上供人坐或臥的一種家具。不同的國家卻有相同的名字說法 榻榻公尺,這是相互引進的結果。一塊塊榻榻公尺用布條連線起來,再把它固定在地板上,人赤腳走在上面,平而不滑,冬天腳下不涼,夏天腳下不熱,既潔淨又舒適。鋪在居室裡的榻榻公尺就是 炕席 燈熄後,伴人進入夢...

全日式榻榻米裝修風格有什麼優缺點

天蠍 榻榻米優缺點1 榻榻米的優點首先是經濟和多功能,它具有床,地毯,凳椅或沙發等多種功能。據估計,同樣大小的房間,如果是歐式佈置,比起鋪榻榻米,費用是它的3 4倍。榻榻米怎麼樣 榻榻米優缺點 榻榻米優缺點2 長期坐榻榻米有益於健康。柔軟的沙發會使腿,臀,腰部肌肉鬆弛,而坐榻榻米就不會有肌肉鬆弛的擔...

裝修時,榻榻米 櫃子還有木地板的順序,是什麼樣的

四顧無人燈下黑 這個其實是要分幾種情況的,其中一種是如果說以後你還要把造好的榻榻米拆掉的話,那毫無疑問是應該先把地板給鋪好,但是如果你覺得榻榻米已經不會再拆了,那就可以先把榻榻米鋪好。這個問題我們在做之前一定還要諮詢那些裝修的師傅,不能自己直接就動手了。首先,就是你家的榻榻米以後還要不要拆,如果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