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榻榻公尺裝修

時間 2022-06-02 07:15:06

1樓:薄者不知

1全部榻榻公尺是用藺草編織而成,一年四季都鋪在地上供人坐或臥的一種家具。不同的國家卻有相同的名字說法——榻榻公尺,這是相互引進的結果。一塊塊榻榻公尺用布條連線起來,再把它固定在地板上,人赤腳走在上面,平而不滑,冬天腳下不涼,夏天腳下不熱,既潔淨又舒適。

鋪在居室裡的榻榻公尺就是「炕席」,燈熄後,伴人進入夢鄉;鋪在客廳裡的榻榻公尺便是「地毯」,很是雅緻與古樸。

首先是經濟。它具有床,地毯,凳椅或沙發等多種功能。根據我的估計,同樣大小的房間,鋪「榻榻公尺」的費用僅是西式布置的三至四分之一。

其次是能有效利用空間。在房間小的情況下,若不擺放床,桌椅之類,節省很大空間。這符合日本人國土狹小的實際。

我還看到報紙上有研究報告,說長期坐「榻榻公尺」有益於健康。長期坐柔軟的沙發,會使腿,臀,腰部肌肉鬆弛,坐「榻榻公尺」肌肉處於緊張狀態,不會有肌肉鬆弛的擔心。一位教授在報紙上發表研究成果指出,「榻榻公尺」散發出的草的芳香對人體有益。

現代裝修中通常是作為床用。下面放置物品。適用於小空間

2樓:尚木坊

高過地面且是用木頭製作的地台裝修叫榻榻公尺裝修。

3樓:匿名使用者

榻榻公尺本是中國人老祖宗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榻榻公尺 小日本裝修的樣式

榻榻公尺是什麼?裝修榻榻公尺如何選擇種類

紫蘋果裝飾 簡單來說,榻榻公尺就是用藺草編織而成的一種特殊風格的鋪地材料,也可以作為床上用的健康床墊等其它用途。榻榻公尺主要適用於臥室 多功能客廳和書房等處。榻榻公尺席面的材質分為藺草面和紙席面,相對來說草面的透氣性好一點,適用於臥室和不經常使用的房間。而紙面的結實程度要好些並且具有防水的功能 適用...

臥室榻榻公尺尺寸多少合適臥室榻榻公尺裝修注意事項

現代家居的設計中榻榻公尺裝修占用的空間不大,可以休息可以看書非常的實用,小臥室榻榻公尺效果圖的設計能讓你的小空間煥發出光彩來。接下來,為大家分享小臥室榻榻公尺裝修效果圖,一起來欣賞下吧 榻榻公尺平而不滑,冬天腳下不涼,夏天腳下不熱,既潔淨又舒適。榻榻公尺是幾千年席居文化的完美結晶。對於最上面的榻榻公...

榻榻米插座佈置技巧有哪些,裝修榻榻米插座怎麼佈置

1.一樣平常電源插座的底邊高度要在45cm以上。2.榻榻米方案內裡有衣櫃的位置就不要設定開關插座了,進門右手邊要是有櫃子,要細緻是否擋住這個房間的開關面板。3.榻榻米方案上要是有起落機,發起是在起落機的下方留出電源線,在起落機側板上可以安置一個五孔插座。4.要是有電視櫃,大概籌劃放電腦的地方插座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