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5的電線能夠帶多大的空調,2 5平公尺的銅線 能帶動2 5匹的空調嗎?

時間 2022-06-02 07: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2.5平方的國標銅芯線,明線最大可以承受5500瓦以內的功率,暗線可以承受4000瓦以內的功率,但應留一定的餘量才對。

通常兩匹以下的空調使用2.5平方的銅芯線就可以了。大於兩匹的單相電空調就應該使用4平方的銅芯線。

2樓:冷凍冷藏工程師

2.5平方的線通過的安全電流為:2.5*4=10a;

220v空調允許功率=10/4.5=2.22kw空調匹数:2.22/0.75=2.96匹

3匹以下都沒有問題的

3樓:冰河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5~2匹。

根據國家標準的相關規定可知,2.5平方線的載流量為16~25a左右,明線鋪設最大可以承受18a的工作電流既4000w的功率,暗線鋪設最起碼也可以承受10a以上的工作電流既2200瓦的電器功率。因此可以帶1.

5匹和2匹空調,但是一定要保證電線符合國標,是合格產品才行。

提問le=32了a

回答親,你個空調需要32安的線才可以呢~

提問啥意思?

回答親,2.5的線不建議使用,建議更換更大的。以免造成不必要安全隱患。

提問32安的線

是多粗的線?

回答親,稍等一下哦~

親,6平方以下的銅線一般可按10a/平方來計算,這是安全的額定值,32a用4平方的線就足夠了,一般可以考慮10a用1平方公釐,32a用4平方線即可。

更多11條

2.5平公尺的銅線 能帶動2.5匹的空調嗎?

4樓:留點時間看看天

2.5平方的銅線是能帶2.5匹空調的。不過建議選用4平方銅線作為導線更好些。

1.計算方法:

(1)功率的核算:匹是馬力,1馬力=735w,3匹空調的額定功率:3*735=2.205kw(千瓦)。

(2)電流的核算:根據電工常用公式220v(伏)電機負載, 額定電流=8*2.205=17.6a(**)

(3)根據國家有關標準:2.5平方電線,安全電流為25a。

(4)空調額定電流17.6a,小於2.5平方銅線安全電流25a,結論是2.5匹空調可以用2.5平方的線。

2.注意事項

2.5平方的線帶2.5匹的空調也要看到線的鋪設環境的。

2.5匹的空調正常執行電流可能達到12-15a(安培),2.5平方的導線穿管35度時的載流量為10-16安培。

考慮到還有其它環境因素對電線的影響,可能承受不了空調正常執行時的負荷。所以建議還是選用4平方導線。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位說不能啊?只要是國標的就沒問題,空調的功率不是製冷量,一匹空調功率大約在八百瓦左右,2.5平方的線大約可承受的電流有13安培左右,而2.

5p的空調的功率只有2.2千瓦左右,所以完全沒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2.5匹的空調穩一點 還是要4平的銅線,2.5平的線應該是帶的動 銅線發熱時間長了 電線膠皮老化容易造成漏電,要麼用雙線 要麼上4平的線。

7樓:我愛我的

空調額定電流為2.5×735/220=8.35a,啟動電流為8.

35×3=25,2.5平方銅線可以通過電流2.5×(6-8)=15-20,以上所得空調不能起動,但是啟動後可以正常執行,建議改成4平方銅線

8樓:匿名使用者

no! no! no!

10臺空調需要多大的電線

9樓:薩好慕仝金

請問15臺2p空調需要多大的電線?

因為2p空調的輸入功率是1500w左右,電流是6.8a左右,15臺就是102a,查電工手冊25平方的銅芯線在環境溫度40度時,截流量是109a,可以滿足要求。

10樓:聚信口碑網

空調有大有小,要看你的空調是多大的才能計算出用多大的線。

11樓:浦水東

10臺什麼樣多大三相還是單相的

12樓:人生笑談

這個需要我教你嗎,你看看十臺空調的總功率,看看電流。

2.5平方的電線最大能夠帶多大功率

13樓:詬湊謨琅

1平方公釐截面的銅芯導線的額定載流量≈4a ,2.5平方公釐截面的銅芯導線的額定載流量約為10安。

拓展資料:電線是由一根或幾根柔軟的導線組成,外麵包以輕軟的護層;電纜是由一根或幾根絕緣包導線組成,外面再包以金屬或橡皮制的堅韌外層。

電纜與電線一般都由芯線、絕緣包皮和保護外皮三個組成部分組成。 常用電纜的特性如下:cef——乙丙橡膠絕緣氯丁橡膠護套,船用阻燃電力電纜。

cvv——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船用阻燃電力電纜。

14樓:

2.5平方的銅導線載流量大約30a左右,家裡220v使用的話,帶上六七千瓦沒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2.5平方bv電線,溫度在20度時架空配線,220伏供電最大能夠帶4.4kw.

1平方線=8a,8a×2.5平方=20安培,根據公式:p=u×i,220v×20a=4.4kw

所以2.5平方bv電線最大能夠帶4.4kw。

16樓:

短距單相負荷可帶4千瓦,三相負荷可帶7.5千瓦。

17樓:栗子栗子喲喲

銅芯線每平方公釐可承載4-8a電流,家庭220v用電器,採用2.5平方公釐銅芯線,最大可承載4.4kw功率的電器負載。

其經驗公式為:導線截面(單位為平方公釐)≈i/4(a),不同的用電條件對導線有不同的要求的原因。 導線能夠通過多大的電流主要還是看電流在導線上流過時導線的發熱量和安全因素來決定的。

家庭中的安全是很重要的,家庭中的導線在一些地方還是封閉安裝的,所以嚴格要求就用導線截面積乘以4作為載流量。如果是工業用電,是可以用到導線截面積乘以9倍左右的載流量。

18樓:少先隊o大隊長

4.4kw。

家庭用電線,一般都是用家庭電路系統布置方法裡的經驗公式計算。導線的選擇以銅芯導線為例,其經驗公式為:導線截面(單位為平方公釐)≈i/4(a) 。

約1平方公釐截面的銅芯導線的額定載流量≈4a ,2.5平方公釐截面的銅芯導線的額定載流量約為10安。

用這個公式來看就是2.5*4是對的,2.5*5也可以,也有用2.

5*6的。但是工廠等散熱條件好的地方也可以用2.5*9甚至2.

5*10 這樣算來2.5平方的線可以;最大能夠帶4.4kw。

為什麼同樣的導線有多種電流數值呢?這是因為不同的用電條件對導線有不同的要求的原因。

導線能夠通過多大的電流主要還是看電流在導線上流過時導線的發熱量和安全因素來決定的。家庭中的安全是很重要的,家庭中的導線在一些地方還是封閉安裝的,所以嚴格要求就用導線截面積乘以4作為載流量。

載流量小,導線就要得多,成本就高。為了降低成本,又保證安全,很多家裝在不是封閉佈線時就採用導線截面積乘以5倍或者6倍來提高導線的載流量。這也是家庭佈線的最大載流量,再大就不能保證家庭電器安全正常的使用了。

如果是工業用電,是可以用到導線截面積乘以9倍左右的載流量。

總之,同一導線在不同的條件、不同的要求下是有不同的載流量。你根據情況來計算。 你問的2.

5平方的銅導線在家庭中佈線時,封閉的情況下就只能允許載流10a ,一般情況下允許載流15a ,在工廠中一般可以載流到25a 。

2.5平方bv電線,溫度在20度時架空配線,220伏供電最大能夠帶4.4kw。

1平方線=8a,8a×2.5平方=20安培,根據公式:p=u×i,220v×20a=4.

4kw所以2.5平方bv電線最大能夠帶4.4kw。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多大電壓,銅線還是鋁線

2.5的電線可以帶動多大的空調?

20樓:鐵血凡人

理論上沒問題,但是長期使用還是換成4平方安全

2.5的線可以帶多大的空調?

21樓:冰河

回答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5~2匹。

根據國家標準的相關規定可知,2.5平方線的載流量為16~25a左右,明線鋪設最大可以承受18a的工作電流既4000w的功率,暗線鋪設最起碼也可以承受10a以上的工作電流既2200瓦的電器功率。因此可以帶1.

5匹和2匹空調,但是一定要保證電線符合國標,是合格產品才行。

提問le=32了a

回答親,你個空調需要32安的線才可以呢~

提問啥意思?

回答親,2.5的線不建議使用,建議更換更大的。以免造成不必要安全隱患。

提問32安的線

是多粗的線?

回答親,稍等一下哦~

親,6平方以下的銅線一般可按10a/平方來計算,這是安全的額定值,32a用4平方的線就足夠了,一般可以考慮10a用1平方公釐,32a用4平方線即可。

更多11條

22樓:

2.5的線纜可以帶動22.5a的電流。

1.5p的空調,電流=1.5p/220v=15a。可以帶動1p和1.5p的空調。

電流的大小直接與功率有關,也與電壓、相別、力率(又稱功率因數)等有關。一般有公式可供計算。由於工廠常用的都是380/220伏三相四線系統,因此,可以根據功率的大小直接算出電流。

23樓:雨花石6百度

可以帶的動2.5p的空調。至於牌子,那就很難說了。

人各有品評,也各有千秋,沒法一概而論。總之現在的國產空調品牌質量都比較過關,只要依據興趣和對品牌的關注度購買即可,無須太過斟酌。

24樓:匿名使用者

2.5個平方的線帶1.5p的空調才是安全的,帶2.5p的空調的卻細了點,至於購買空調品牌問題,現在的國產空調品質量都還可以,**也比較實惠,格力.海爾.美的都不錯。

25樓:

2.5平方的銅芯線有一點偏小.但能勉強用.但要注意安全.最好換4平方的銅芯線.

26樓:李布清

3匹空調電流大概12a.2.5塑銅線走暗線可通過16a電流,短時間可過20a不會有事(各接點接觸良好).如有其他用電器的話進線稍小.國產空調都差不多.

27樓:電氣知識

15.5kw空調用2.5平方電線能行嗎?

28樓:智家電

偏小,時間長了容易出現線路老化等問題.建議換線.

2.5平方的電線可以帶幾個一匹空調

29樓:向前看

2.5平方銅線能通時帶1.5匹兩個空調。

計算方法如下:

2×1.5×735=2205瓦特。

p=ui,i=p÷u=2205÷220=10(a)<16a。

2.5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16a—25a。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電壓和功率,計算導體電流,然後與2.5mm2導體的載流能力進行比較,確定可以有兩種。

導體所攜帶的電流強度值,單位為安培(a)。

在電力工程中,導線的載流能力由導線材料、導線截面積(單位:mm~2,簡稱mm~2)和導線敷設條件三個因素決定,一般來說,單芯導線的載流能力可以高於多芯平行導線,明敷導線的載流能力可以高於導管敷設導線;銅導線的載流能力可以高於鋁導線,導體的載流容量應符合iec-60364-5-523-1983的要求。

中國國家標準gb/t4706.1-2005規定的電線負載電流值(部分)

1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荷電流:8a-12a

1.5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荷電流:12a-15a

2.5平方銅芯線的長期允許負載電流為16a-25a。

4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荷電流:25a-32a

6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荷電流:32a-40a

注:上述的「平方」,指的是「平方公釐」

每個電器都有乙個稱為額定電壓的正常工作電壓值,電器在額定電壓下的功率稱為額定功率,電器在實際電壓下的功率稱為實際功率。

2 5的電線用多大的空氣開關(帶漏保)

16安左右的空氣開關。一般空氣開關 漏電保護 是按負荷大小計算,而不是按線徑計算。2.5平方毫米銅線允許電流大約12 20安 由鋪設方式決定 所以可以配用16安左右的空氣開關。1mm 的銅線大約能通過7a的安全電流,2.5mm 的銅線大約能通過20a左右的安全電流。而1kw的用電器就是4.5a的電流...

2 5平方電線需要裝多大漏電保護器?

平方的銅芯電線最大用25a的空開就可以了,再大就起不到保護作用了。裝漏保不是看線芯的要看你用電有多大功率才能計算出用多大漏電保護器。用32a漏電保護器就可以了。平方的銅芯線可以帶3千瓦的左右的用電器,可以裝16安的漏電保護器就可以了。根據您的描述,一般平方電線的載流量是20安,所以最好安裝20安的漏...

家用空調要用多大的電線

6平方電線做主電源線,其他的用2.5平方電線做分支。空調是構造比較複雜的家用電器,而且空調的功率一般都比較大,對用電的要求非常高,所以空調一定要選擇合適的電線進行連線 家用空調的電流一般在5a左右,所以家用空調電線用1.5平方的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大功率的空調,電流大過10a,就需要用2 4平方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