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5mm導線可以承受多大的功率

時間 2021-05-09 13:38:25

1樓:南霸天

國標gb4706.1-1992/1998規定的電線負載電流值銅芯電線2.5 平方毫米

16a~25a 約5500瓦

鋁芯電線2.5 平方毫米

13a~20a 約4400瓦

220vac電壓,長時間不超過10a

最標準絕大部分時間不超過15a算安全

2樓:老瓢蟲

常用線纜規格(bv blv bvr)

截面m㎡ 2.5鋁線-17a, 銅線31.6a (最大載流量).

銅線31.6a*220v=6952w(可帶4kw-5kw電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2。5平方的線去承載這麼多的電器我認為是不行的,2。5 平方的線大約可以承載20個左右的電流,我在實際工作中測量過2,5 平方線的電流的,在通過20a電流的時候導線會有輕微發熱的現象,如果你是家裝的話,2。

5 導線是最小的選擇,如果你以後要是增加電器的時候你就沒有餘地,所以我建議你使用4平方的銅朔線,來供各種插座的使用,至於照明你可以用2。5平方的線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銅線是2.0~3.5a/平方毫米 你自己算吧

2.5mm 2的銅線能負載多少kw

5樓:匿名使用者

2.5mm 2的銅線能負載3.3kw(單相)或8kw(三相)。

一般情況下,1平方是銅線其額定安全電流為6a,因此2.5平方的銅線其安全載流量為2.5x6=15a。

故2.5平方的銅線能負載的功率為:

p=ui=0.22x15=3.3kw(用標準單相市電計算)。

或p=1.732uicosφ=1.732x0.38x15x0.85=8kw(用標準三相市電計算,cosφ是負載功率因數,三相一般取0.85)。

銅線能承受的負載與電纜長度、線路敷設形式以及電纜的使用環境溫度有關。如果電纜較長(大於50米),有穿管埋地敷設,且環境溫度較高,其安全電流要小些,一般要打8折。因此其能承受的負載也會小些,在2.

5kw(單相)和6.5kw(三相)左右。

6樓:

我們通常用2.5平方的線帶2.2kw的馬達,也有用2.5平方帶3.7kw的,這個也看你線的長短,較長還是建議帶2.2kw

7樓:告塵

一般保守計算1個平方的銅線載5個安培的電流

2.5mm的導線可以通過多大的電流?

8樓:匿名使用者

2.5平方毫米的電線最大可通過20的電流;如果電壓380v可以帶10kw,電壓220v可以帶4.44444444kw。

直徑2.5mm的電線可以承受多少千瓦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用電,直徑2.5mm的電線截面積是4.9平方毫米。

按照每平方毫米4安培的安全電流計算,可以承載19.6安培的電流。再按220v電壓計算,功率負荷大約4.

3千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的導線是什麼材料,而且還要考慮你的連續使用時間,使用頻率。這些電氣學學方面的問題,我見你最好請專業電工安裝,或請教電力工程方面的專業人才,畢竟電這玩意兒可不是鬧著玩的。要安全用電

2*1.5mm2的電線能夠承受多大的功率?我把電線外部的規格都抄給你,詳細請看問題補充。

11樓:竹林來風

實際是1.5平方的兩芯線啊。符合ccc(中國)和iec(歐洲)標準.**!

一般電線的直徑只決定它的通過

內電流,1.5平方mm電線在正容常散熱,有一定散熱

空間下可過1.5*5=7.5安

p=ui,那麼功率就是220*7.5=1650w最大.

你是想用來做插電動車充電器是嗎,1平方的銅線也沒有問題啊。48v,20a(應該是20ah)是電池的容量,並不是充電電流20a(那樣誰家的插板都會燒),實際充電電流只有容量的10分之一,即2a(充電器上可以看到),所以線細點完全沒問題。之前的1平方和現在的1.

5平方都沒問題。

嘿嘿,你爸爸罵錯了.

哦,沒看到後面的補充。

室外用的話,你買的**1.5平的兩芯線就用它吧,多一個保護皮好些。公牛插座也完全沒問題,裝在防水的地方,防止小孩子摸到就可以了.

另外同時充電或接其它電器的話(比如洗衣機,風扇等)總功率不要超過2200w就好了。因為一般插座的允許使用電流也是10a(2200w).'

親,你的滑鼠向下滾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外部標寫的,是表示電線符合的標準。

但沒有說明是鋁芯線還是銅芯線

接排插使用專,

2*1.5mm2的鋁芯線,載流

屬量為7.5a,能夠承的功率為1650w

2*1.5mm2的銅芯線,載流量為12.5a,能夠承的功率為275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