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5平方的電線能接幾個250V 10A的插座

時間 2021-06-26 19:18:5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2.5平方銅線,按負載來算只能接兩個,如果不按電線可承受的負載算、接十幾二十個都不成問題。

以兩房一廳家裝為例,2.5的銅線環境溫度40度時的截流量是25a,即最大可帶負載是:220v×25a=5500w,一個10a的插座滿負載時、最大可帶負載、220v×10a=2200w,如果接三個10a的插座,且同時都使用2200w的功率,那最大負載就是6600w,電流就是30了,很明顯、負載電流已超過電線允許的25a的電流,已不安全了。

若常規安裝,還是以兩房一廳為例,每臥室裝3個插座,共6個插座,廳裝4個,廚衛共4個,總共14個,只要總負載不超過5500w,即使再多安裝幾個插座,也沒問題,因為即使所有的電器同時使用,都不會超過最大的5500w的負載。

所以2.5平方銅線能接多少個插座,主要是看電線的承受力和負載大小,在設定最大負載的範圍內,隨意接多少個插座都行,下圖是《電工手冊》部分資料**,可根據不同的截流量選擇不同規格的電線:

2樓:zz心裡的海

1,bv2.5平方銅線安全電流是22a,

2. 220v單向交流電:p=iucosφ=220×22×0.9=4.4kw

3.接幾個插座都沒有關係,只要所有插座的用電器負載總和不超過最大功率就行了,如果插座接的多,最大功率會相應減小,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負荷,不是看插座。

給你個載流量分佈表供你參考。

4樓:

現在的插座要求4mm2.

電線怎麼接插座

5樓:木子洋講電影

電線裡邊紅線為火線接插座右側l; 桔黃色線為零線接插座左側n;上面為地線,可以不接。

對於220v三極(三孔)插座,中國的標準是要接線後使得面對插座插孔時,地線在上,左零線n,右火線l。兩極(兩孔)插座因電器插頭不分極性,接哪個都可以。開關一定要有斷火線。

擴充套件資料:

插座選用技巧:

1、看品牌

由於許多普通消費者並不具備鑑別產品優劣的方法,加上對開關插座品牌的認識有限,給部分不法商人帶來生存空間,部分假冒偽劣產品流入市場。為了用得放心,開關插座最好選擇大公司或信譽較好的品牌。

2、查外觀

面板應該顏色均勻,表面光潔,無凹陷、雜色,無氣泡、汙漬、裂紋、腫脹、缺膠、變形、刮傷、縮水等缺陷。金屬件**刺、裂痕、腐蝕痕跡、生鏽及螺絲頭損傷等不良情形。

3、掂重量

購買開關插座時還應掂量一下分量。如果商家選用了薄銅片,感覺會較輕。而好的開關插座選用的銅片及接線端子通常會比較厚實,分量相對較重。

銅件是開關插座關鍵的部分,也是識別假冒劣質產品的重點部位。

4、辨場所

不同場所應該搭配不同種類的開關和插座。廚房和衛生間內經常會有水和油煙,插座面板上最好安裝防濺水盒或塑料擋板,這樣能有效防止因油汙、水汽侵入引起的短路。有小孩的家庭,為了防止兒童用手指觸控或用金屬物捅插座孔眼,家長最好選用帶保險擋片的安全插座。

6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材料:電線、改錐。

1、首先將桔黃色的線解除插座的l1。

2、之後將紅色的線接入到線板的l2。

3、之後找一截黃色的線,跟桔黃色的線對接起來。

4、用手將兩根線擰緊。

5、紅色的線也採用同樣的方法擰緊。

6、之後將紅色的線接入l11中。

7、黃色的線接入l21中。

8、這樣線就接好了。

7樓:電工技能分享

插座怎麼接線才正確?左零右火?左火右零?老電工手把手教給你

8樓:郯歌在鬆月

你要分清哪根是火線,哪根是零線,哪根是地線,就知道怎麼接了。還有開關是控制什麼的,是插座?還是另外有燈需要控制?

兩根紅的我想應該一根是火線,一根是送到燈的火線;兩根藍色應該其中一根是零線,一根是到燈的,那這兩線就可以並接。火線過開關往燈;插座直接接火線和零線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專業電工,告訴朋友們不管你買的插座是什麼牌子的,只要是家庭用的,一火一零一地的插座,你只要記住l接火線,n接零線,剩下的一個接地線就ok了

10樓:士天驕

+極為紅色線-極為黃色線或綠色線黑色線通常為地線

11樓:電纜買賣寶

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照明電的電壓,一般為220伏.

l--火線,它對地電壓為220伏.

n--零線,對地電壓為0伏

e--地線,有的電器裝置需要將外殼接地,以免由於漏電而造成對人體的傷害.

在接插座時,你最好先用測電筆測一下兩根電源線,測電筆裡的氖管亮則是火線,不亮的則是零線.

願你安全用好電,安全無小事喲.

一般家庭電工如何安裝?例如:插座如何接線?

家用開關 插座連線電線的一般規格是多少?

12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家用照明bai燈的控制用線使用1.5平方銅du線,一般家用電器的插zhi座使用dao2.5平方的銅線就版可以,如果是空調、熱水器權等大功率電器的插座,就應使用4平方的銅線。

電工的安裝費不是按電線的總長度計算的,而是按照開關到開關的實際距離,乘以一個係數而來。最直接的方法,按照各個部件(開關,插座,電箱)之間的總長之和結算。

常用的插座用電源線大都是2.5平方的銅芯線,如果電器功率較大,也可以使用4-6平方的銅芯線,但電源插座應應使用16a或專用插座,或者直接使用空氣開關來控制電器的開停。

電線是指傳輸電能的導線。分裸線、電磁線和絕緣線。裸線沒有絕緣層,包括銅、鋁平線、架空絞線以及各種型材(如型線、母線、銅 排、鋁排等)。

它主要用於戶外架空及室內匯流 排和開關箱。電磁線是通電後產生磁場或在磁場中感應產生電流的絕緣導線。它主要用於電動機和變壓器繞圈以及其他有關電磁裝置。

其導體主要是銅線,應有薄的絕緣層和良好的電氣機械效能,以及耐熱、防潮、耐溶劑等效能。選用不同的絕緣材料可獲得不同的特性。

1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家裡的照明

電bai線

照明du電線使用1.5平方。一般家庭照zhi明負dao荷功率都不會太大,餐廳回、客答廳、主次臥、陽臺、廚房、衛生間差不多6-8個燈,控制在1500瓦以內,用1.

5平方國標銅線足夠了。

【2】熱水器插座用線

熱水器在家用電器中算比較大的了,建議使用4平方的電線,4平方的銅芯線最大可允許7000-8000瓦負荷,極限數值是8000瓦。因此,即使熱水器或浴霸同時開啟,也不會有大問題,即使超負荷,也只是跳閘。

【3】空調插座的電線

空調也算是家裡大功率的電器了,因此插座也是使用的4平方電線,當然也可以使用6平方,但這樣做的施工難度就會加大,插座底盒佔用的面積也會變大,接線變成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4】普通插座的電線

家裡的普通插座使用2.5平方的電線就可以了,一般負荷控制在2500瓦以內。但如果你經常使用大功率電器的話,則還是建議大家選擇4平方的電線為佳。

【5】廚房插座的電線

廚房插座建議使用4平方的電線,一方面是因為廚房的電器多,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使用頻次高。有的廚房是一條四方線走頂,然後安排插座在下面,用2.5方線接火,所有插座都是從四方線單獨接出來,因此,這種做法也是沒問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1.5-2.5平方的銅線du

。每平方銅線按承受6a電流比zhi較安全。1.5的線dao可帶

內2000w,2.5可帶3300w的電器。10a的插座,接2.5的線沒問題。容大功率的電器可用4平方的線。大電流的插座也能接上線。

15樓:bd華

家用照明燈的控制用線使用1.5平方銅線,一般家用電器的插座使用2.5平方的銅線就可以,如果是空調、熱水器等大功率電器的插座,就應使用4平方的銅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照明 和普通插座 選擇 2.5平方毫米的線 不要選擇1.5的

空調選擇 4平方毫米的電線

插座面板後面 一般不會超過25安

一般是 10a 16a 25a

採納下啊

2根2 5平方電線併攏能當一根4平方電線用嗎?

不能。用2根4平方的彙總僅是8平方電線,比10平方電線小了2平方,若負荷較大是不可以的。兩根2平方的銅線可以代替4平方的銅線,但是注意代替的分段上不要出現只有一根的情況,尤其是街頭的時候。一條線路允許的最大電流是按照導線最細的地方來算的。導線的過流能力還與溫度有關聯,溫度越高,導線的電阻率就越大,電...

4平方電線可帶幾個1匹空調,4平方電線可帶幾個1匹空調

最愛彩虹糖 可以帶5個一匹空調。4平方電線最大載流量約32a,一匹空調最大功率在1300左右,額定電流約6a 所以話4平方的電線大約可帶5臺一匹的空調。以上是理論計算結果,在實際使用過程中,最好留有餘量,以防發生過載跳閘,影響空調執行。擴充套件資料電線載流量計算估算口訣 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

室內按電線時火線是4平方,零線用2 5平方的可以嗎

乜絹 室內按電線時火線是4平方,零線用2.5平方的是可以的。不管是火線用4平方毫米導線,零線用2.5平方毫米導線,還是火線用2.5平方毫米導線,零線用4平方毫米導線,效果是一樣的,這個電路都只能按2.5平方毫米導線計算電流。2.5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 16a 25a,整過電路的最大電流不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