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根6平方的電線可以當一根10平方的使用嗎

時間 2021-10-20 15:54:3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兩根6平的線並聯,相當於12的線徑,可以代替10的電線。

例如:380v 7匹空調,相電流約為8a左右,而6平的銅線額定一般電流可達30a,完全是在該線的額定工作範圍。

電線是指傳輸電能的導線。分裸線、電磁線和絕緣線。裸線沒有絕緣層,包括銅、鋁平線、架空絞線以及各種型材(如型線、母線、銅 排、鋁排等)。

擴充套件資料

1、電線電纜由導體、絕緣層、遮蔽層和保護層四部分組成。

2、導體是電線電纜的導電部分,用來輸送電能,是電線電纜的主要部分。

3、絕緣層是將導體與大地以及不同相的導體之間在電氣上彼此隔離,保證電能輸送,是電線電纜結構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

4、15kv及以上的電線電纜一般都有導體遮蔽層和絕緣遮蔽層。

5、保護層的作用是保護電線電纜免受外界雜質和水分的侵入,以及防止外力直接損壞電力電纜。

2樓:思念是一種醉過

可以一、解釋:

1、兩根6平的線並聯,相當於12的線徑,完全可以代替10的電線。

2、380v 7匹空調,相電流約為8a左右,而6平的銅線額定一般電流可達30a,完全是在該線的額定工作範圍。

二、6平方的電線

電線的金屬芯截面積為6平方毫米   大約能帶12kw的用電裝置  但要看你們家的配電箱的總功率,我遇到過一戶額定功率是8kw的使用者,結果被人忽悠買了一個10kw的熱水器,家裡不開燈都跳閘,所以購買前一定要看好額定功率和而定電流。

三、10平方的電線

電纜敷設時的環境溫度不低於0oc,彎曲半徑應不小電纜外徑的10倍。電纜導體的長期最高溫度不超過70oc。短路時(最長持續時間不超過5s)電纜導體的最高溫度不超過160oc。

3樓:土耳其浴室

可以。10平方安全電流65a,而6平方安全電流為48a,兩根6平方一起用的安全電流是96a,比16平方都高,所以可以用。

2根2 5平方電線併攏能當一根4平方電線用嗎?

不能。用2根4平方的彙總僅是8平方電線,比10平方電線小了2平方,若負荷較大是不可以的。兩根2平方的銅線可以代替4平方的銅線,但是注意代替的分段上不要出現只有一根的情況,尤其是街頭的時候。一條線路允許的最大電流是按照導線最細的地方來算的。導線的過流能力還與溫度有關聯,溫度越高,導線的電阻率就越大,電...

為什麼兩根電線都是火線,兩根電線一根接火線 為什麼另一個用電筆測試也有電

找黑驢 兩根電線都帶電是供電線路中零線斷線所致,少數情況下是進線空開接線埠或進出線接線端子嚴重接觸不良發熱鏽蝕造成。零線斷電時,帶電部分為火線l 相線 至斷點,斷點至零線n不會帶電。如下圖所示,當線路進線端出現零線斷路故障時,整條線路上各個支路都將帶電,如紅線所示。當分支線路上的零線n斷路時,所在支...

我要接兩根電線可是一根內一紅一綠一根內兩條都是灰黑色怎

兩根電纜對接,你先看看兩條都是灰黑色的電纜線芯上有沒有線號,一般的電纜都標有1,2或者0,1 的線號。如果有,你就可以按照紅色線與 1線相連,綠線與 2線相連 如果沒有線號就可以隨便接了,但是接好以後就得校線了。如果有萬用表或通燈等儀表那就不用說了,如果有試電筆也可,但要注意安全,線頭接好後將其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