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和衣櫃的擺放怎樣才比較好,床和衣櫃的擺放怎樣才比較好?

時間 2021-05-04 23:22:56

1樓:ai在朝陽

床頭靠廁所肯定不好的

衣櫃如何擺放比較好?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一、了解臥室

整體的格局 首先明確臥室整體的格局,例如臥室裡面如果是有自帶衛專生間的,一定屬要將臥室衣櫃擺放咋衛生間門側的牆壁處,這樣可以保證臥室衣櫃裡面的衣物不會受到衛生間濕氣的影響。

二、臥室衣櫃不要靠窗 臥室衣櫃盡量不要靠近窗戶擺放,會擋住臥室整體的光線,特別是對於小面積的臥室,光線越是暗,會讓人感覺非常沉悶,不利於心情的愉悅。

三、臥室衣櫃放在臥室陰暗處 臥室衣櫃顏色建議選擇淺色系的顏色,淺色會給臥室帶來更明亮的空間,讓人看著非常寬敞,而且我是是擺放在臥室的陰暗部位,這樣既不會影響光線,也不會影響臥室的裝修風水。

四、臥室衣櫃一般放在床頭的左側 一般臥室裡面較小的家具適合放在床頭的右側,比較大型的臥室衣櫃適合放在床頭的左側,切忌梳妝台的鏡子千萬不能正對著床頭,這樣不符合臥室的裝修風水。

3樓:內容不多啊

衣櫃宜擺置copy於床頭左邊或者離床位最bai好也要有合適的空du間間隔。

淺色衣櫃讓臥室zhi更明亮:

寬敞明亮的居所dao,更容易讓人心情舒暢,有利於睡眠和休息。如果臥室門窗朝北開,採光和通風相對較差,為使臥室有光亮的感覺,最好選用淺色系衣櫃,同時應盡量擺放在牆角陰暗處,不要擺放在門窗附近,避免遮擋光線。

如果臥室採光很好,則可以依據個人喜好在深淺色系衣櫃中選擇,但最好不要選擇表面鑲嵌太多反光金屬和玻璃的衣櫃。

臥室是休息的地方,睡眠是臥室的最重要功能,需要靜謐的環境,功能單一的臥室更適合棲身,只需幾件必備的臥室家具便足夠了。擺置得宜的衣櫃和臥室家具,能夠讓主人居住更愜意。

衣櫃上配的穿衣鏡不宜正對床頭,否則會影響睡眠;由於鏡子會反射光線,如果正對著臥室窗戶,則容易使光線雜亂,產生不利於家居的氣場,使居住者情緒難安。

4樓:霍妙弓智美

如果很大的話

那麼就放在

北面吧一般現在的衣櫃很大的

都靠牆放著`

這樣就不挨事了

``小的話

可以自己看看空間的利用了`

衣櫃的擺放位置**最為合適,可放床尾嗎

5樓:維意定製家具

1、衣櫃宜擺置於床頭左邊

梳妝台為女性所用,性屬印,應擺在床頭右邊白虎位,方契合陰陽之道。相應的,床頭左邊青龍位應擺放比梳妝台更高大的家具。而衣櫃正是較為高大的家具,又契合青龍位的陽氣,擺置在床頭左邊最合適。

按照風水學的觀點,這樣擺置的臥室可以維持旺盛的陽氣,護佑家庭人丁興旺,財運亨通。

2、衣櫃離床位最好也要有合適的空間間隔。如果隔的太近,一來不方便起居,二來在床上休息時,面對高大的衣櫃也會讓人產生壓迫感,不利於休息。但如果衣櫃與床隔得太遠,則會讓居住者不方便使用。

3、衣櫃上配的穿衣鏡不宜正對床頭,否則會影響睡眠;由於鏡子會反射光線,如果正對著臥室窗戶,則容易使光線雜亂,產生不利於家居的氣場,使居住者情緒難安。如果無法避免,那麼最好在床頭櫃上放風水上具有吸納作用的葫蘆,或者放化解沖煞更強的真品久遇五帝錢即可化解。衣櫃也不能對著臥室門,以免臥室隱私被窺探

臥室中床和衣櫃的擺放

6樓:眾易居裝修網

1:衣櫃不要擺放舊書雜物

一些屋主會在面積較大的臥室裡,會買個較大的衣櫃擺在裡面。這個大衣櫃,最忌諱的是裡面擺放舊書雜物。由於衣櫃體積不大,往往透風不好。

如果裡面雜亂無章,長期如此會產生陰濕之氣,舊書雜物會有變質,這樣會影響臥室裡空氣質素,進而影響主人的心情和身心健康,甚至影響主人理性的思考能力。

衣櫃抽屜也不宜太多。如果有衣帽間,裡的穿衣鏡正好對著衣帽間的門口,開門時容易被嚇到。業主可以在鏡子前擺放一盆齊膝高的植物化解。

2:衣櫃應盡量擺在牆角陰暗處

衣櫃應盡量擺在牆角陰暗處,不要擺在窗戶或者臥室門旁邊。避免衣櫃遮擋臥室的光。如果臥室採光透風很好,衣櫃色調上講究就不多,但最好不要選擇表面鑲嵌太多反光金屬和玻璃的衣櫃,晚上會折射光源,使臥室裡的主人睡不安寧。

3:臥室衣櫃的選擇和布局

臥室衣櫃的選擇和布局,可以根據臥室的朝向方位而定。比如臥室門窗朝北,採光和透風較差,最好選用淺色系的衣櫃。另外,臥室是休息的地方,需要乙個靜謐的環境,因此功能越單一越好。

而目前住房面積的擴大與人們對生活質量的需求提公升,為實現臥室的這一追求創造了先決前提。越來越多的家庭,使臥室兼顧了書房、儲物間甚至餐廳等干擾睡眠的其他功能,並除掉吧,使睡眠真正成為臥室的主要功能。

4:衣櫃鏡子忌正對床鋪

衣櫃通常比較高大,適合擺在床的左邊,契合左青龍的陽氣,這樣臥室可以維持著較為旺盛的陽氣,人丁興旺,財運亨通。臥室有梳妝台的房主需注意,因梳妝台一般為女性所用,性屬陰,應擺在床的右邊白虎位,白虎位屬陰,這樣符合陰陽之道。一旦床的右邊(白虎位)擺放了梳妝台,那麼相對應的左邊(青龍位)應擺放比梳妝台高大的衣櫃,契合青龍高白虎。

希望眾易居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7樓:shine開心泡菜

1、衣櫃與窗之間應該保持一定的距離。衣櫃擺放在床的左邊。

2、衣櫃比較大,適合擺放在床的左邊。

3、衣櫃應盡量擺放在角落陰暗處,擺在窗戶邊擋住光線。

4、單獨的衣帽間,相當於乙個大衣櫃,禁忌在裡賣弄擺設陳舊性雜物。

5、帶衛生間的臥室,如果衛生間正對著床鋪,可以用衣櫃隔開。

6、如果衣櫃帶鏡子,忌對床頭、臥室窗戶、臥室門,否則會影響人們的睡眠質量。

7、衣櫃可根據臥室門的朝向選擇,如果臥室門朝北,宜選淺色系的衣櫃,可放在牆角處,忌衣櫃帶有過多反光性的裝飾。

8、衣櫃的擺放要離床位有一段間隔,一來可利棲身者起居餬口,上下床時避免磕碰;二來是床的上空不宜存在帶有壓迫感的物品,這樣在床上休息的人才能身心愉快。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順應地磁,頭南腳北,其次床不能對著門,頭不能對著窗,所以床的擺放最佳位置是在南牆,具體距離需要現場 實際考慮,衣櫃放在西面牆體靠右,與床的距離最少為60cm,不知道你的室內尺寸是多少。

衣櫃如何擺放比較好

9樓:尚品宅配

穿新衣有著辭舊迎新的寓意,春節臨近,想必大家已經開始添置新衣服。

原本以為買了新衣服回去,每天開啟衣櫃應該會是滿滿的幸福感,然而亂糟糟的房間讓自己的好心情全都沒了。

說到底原因就是:你沒有乙個

好衣櫃!

給衣櫃設計加點小心思,從此告別凌亂的臥室~

no.1 根據年齡層選擇

年輕夫妻衣物比較多樣,可劃分各自的儲衣空間,讓衣物的取放更加便利。同時,多設計掛衣區,內衣褲的收納區也要考慮在內。

寶寶剛出生那會兒,肯定是與父母同住乙個房間,給ta專屬的收納位置,照顧孩子不再讓大人焦頭爛額。

小朋友成長會很快,衣物更換頻繁,所以兒童衣櫃要考慮未來的使用需求,合理安排疊放和掛衣區域。如果空間允許,還可適當新增收納玩具的地方。

父母房掛衣一般比較少,以疊放為主,可以多做層板和抽屜,抽屜的位置不要太低,避免老人家經常彎腰。此外,沉穩點的板材顏色會更為適合。

no.2 衣櫃做到頂

成品衣櫃一般都是固定尺寸,在空間適應性上較差,而定製衣櫃可依據空間的高度和寬度進行調整,到頂設計增加了收納空間的同時,也免去了打掃頂部的煩惱。

(設計師:潘旺)

大容量的分割槽設計,看著就讓人心動。

靠門的地方,還可以設計乙個圓弧櫃,或者搭配側櫃使用,這樣一來,包包等物品,進出的時候隨手就可以拿放,還能放置一些裝飾物。

頂櫃還能進行延伸,充分利用牆面空間,用於收納棉被等不常用的物品。

no.3 凹位也不要放過

在房屋建造的過程中,一些凹位結構是避免不了的,用來打造入牆衣櫃就正好。

當然,做成到頂的設計也是可以的,儲物的空間更多,還能避免走動的時候與衣櫃發生碰撞。

(設計師:沈金璐)

no.4 必要時做整牆

整牆衣櫃對房間較為寬敞的家庭來說更好用,特別是長形的房間,不僅收納空間大大增加,統一協調的櫃門設計,讓臥室更加乾淨整齊。

no.5 組合設計更不錯

如果臥室面積較小,那不妨將衣櫃結合其他家具,讓空間更緊湊實用!

衣櫃與立櫃組合,開放式的設計兼具了展示與收納的功能,靠近過道一側做了倒圓,避免磕碰。

衣櫃與儲物卡座組合,打造了乙個休閒小空間,靜靜的看向窗外,也是一種享受,鉤掛區域的設計,讓隔夜衣有了更好的去處。

粉白色是小公主們最喜愛的,同時我們可以根據個人需求來定製榻榻公尺與衣櫃的組合。

衣櫃與書桌櫃組合,黑白色調顯得時尚簡約,給孩子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設計師:江策)

no.6 細節設計

衣櫃的一些小細節設計,能夠成為衣物收納的「好幫手」,讓生活更加便捷。

1、西褲屜

西褲的收納特別有講究,乙個不注意就會發生褶皺,影響外觀,使用西褲屜就能夠同時收納多條西褲,防滑的設計更貼心。

2、小掛板

衣櫃內可以設計些小掛板,它們用來收納毛巾、絲巾是非常有用處的。

當然,說這麼多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擁有乙個自己的衣帽間。

10樓:羅蘭木門衣櫃

一、衣櫃是每個家庭都需要使用的必需品,合理地設計衣櫃內部的收納及功能分割槽,使每件衣物和物品都乖乖的呆在它應有的位置,對於現代忙碌生活的人們則顯得十分有必要了。

二、衣櫃格局基本包括以下7個功能分割槽:

1、衣通:用於掛放熨燙後的衣物、易皺的衣服、西裝、外套、長裙、禮服等,使衣物保持最佳外形狀態,不產生摺痕。一般來說橢圓形的衣通,承重力較好。

2、擱板:用於擺放疊好的衣物、換季衣被、儲物盒等。擱板功能多,可自由調節高度,根據置衣習慣和季節變化diy你的衣櫃。

3、抽屜:抽屜分為普通抽屜和時尚抽。普通抽屜用於放置私人物品、證件、日記、相簿等,可以安裝抽屜鎖,安全可靠。

時尚抽可放置摺疊好的衣物,拿取方便,水晶時尚抽的透明設計更是方便尋找,給人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4、格仔架:可將皮帶、領帶、首飾、襪子等分類盛放,整潔清晰。

5、褲架:分為抽屜式和旋轉兩款。主要用於收納需要掛起來的西褲,乙個褲架可以收納15-25條西褲。

6、拉籃:有推拉藤籃和金屬拉籃等,適合疊放較薄的床上用品,如被單、枕巾、小枕頭或毯子等。

7、領帶夾:用於收納領帶,一目了然的設計,非常方便男士的挑選和查詢。

11樓:傳統風水一脈

家中的大衣櫃擺放,也要注意這幾個風水禁忌,可以招財納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明亮的棲身空間,才能給業主帶來好心情。臥室衣櫃的選擇和布局,可以根據臥室的朝向方位而定。假如臥室門窗朝北,採光和透風較差,最好選用淺色系的衣櫃。

衣櫃應盡量擺放在牆角陰暗處,不要擺放在窗戶或者臥室門旁邊。這樣可以避免衣櫃遮擋光線,讓臥室變得更陰暗。假如臥室採光透風很好,衣櫃色調上則沒有過多講究,但是最好不要選擇表面鑲嵌太多反光金屬和玻璃的衣櫃。

房屋風水大師進來問下關於床和衣櫃擺放問題

風水也是磁場,氣場。所以,床應該順應磁場,南北而放,不能靠近衛生間牆體或者廚房牆體。衣櫃上的鏡子無論透不透都為鏡子煞。臥室鏡子不能正對床,也不能在房子放置,可以選擇遮擋鏡子或者挪走衣櫃。鏡子主影響夫妻關係,性冷淡。衣櫃無論是不是白虎都不能壓在財位。其他沒有什麼講究的。家中的大衣櫃擺放,也要注意這幾個...

長5公尺寬3 3公尺怎麼擺放床沙發衣櫃

長5公尺寬3.3公尺怎麼擺放床沙發衣櫃可以按照以下幾個原理來做 床的擺放 人在臥室裡,絕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床上讀過的,因此床的擺放尤為講究。床頭要緊靠牆壁,為背有靠山的意思,可以讓人心神安寧。同時床要遠離浴廁,更不可床身正對浴廁門,以免汙穢之氣纏身。倘若室內有懸樑,床也要避開。大樑壓床,在風水上是大忌...

床的擺放有什麼講究,臥室床的擺放方向有什麼講究

喻曉楓 床的擺放風水一 床頭有靠 床頭一定要靠緊牆,玻璃牆是不行的,必須要實物,而且還不能有空隙,因為這在風水學上叫作 靠山 如果沒有 靠山 就會容易令人產生幻象 悲觀情緒,嚴重者可能導致精神疾病,直接影響健康。床的擺放風水二 床位擺在聚財位 在房屋風水學中,臥房就如 財庫 而臥床就是 聚寶盆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