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膠水是什麼?如何選擇合適的膠水

時間 2021-08-30 09:11:24

1樓:易立凱泰

水性復合膠水是用水和其他化學物質生產的膠水,水性復合膠水的特點是環保健康,水性復合膠水哪種比較 好的話,大嘴蛙水性復合膠水推薦,高固含,高粘力,初粘性強。適合海綿與 海綿,海綿與復合織物,海綿與皮革等的粘結,效果很好。

2樓:梵蒂岡阿薩愛上

不能說哪個更好,只能說哪個更適合,看具體用途的。

水性膠的缺點就是不耐水,遇到水有可能粘性下降,甚至脫落。透明材料會看到明顯的發百。但是粘性不一定低,水性膠也有粘性很強的。

水性膠的優點就是生產過程環保,**低。

油膠的耐候性很好,但是生產過程不環保,**也比較貴。

除了這兩種以外還有熱熔壓敏膠。熱熔膠耐水,環保,但是耐候性不好,粘性隨溫度變化比較大,裡面的增塑劑容易遷移出來,造成粘性下降甚至消失。不能貼在含有增塑劑的材料表面(比如pvc塑料)。

膠水的粘性強弱跟它是什麼型別的沒有關係,跟它的配方有關係。

希望上面一段話對你有所幫助,根據用途選擇最何時的膠水。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性復合膠水種模擬較多,但是因為材料的不同,適用的型號也不同,適合又好用的才是最好的,復合膠水選擇要謹慎,也要看材料,而且要看你的要求。

比如復合汽車座椅面料,一般都是復合pu、pvc皮革,布料,三明治面料,網格布,都要求復合出來,布料不發硬,復合出來很牢固才行,河北很多汽車座椅面料復合的廠家,都是用的天信達水性膠,復合好的面料柔軟有彈性,粘的也很牢固,撕不開的,某寶上有他家的品牌,你可以找一下

什麼是水性膠水,什麼是油性膠水 5

4樓:皎皎月華

1、水性膠黏劑是以天然高分子或合成高分子為黏料,以水為溶劑或分散劑,取代對環境有汙染的有毒有機溶劑,而製備成的一種環境友好型膠黏劑。最大的優點是:品種多、環保、**低廉,現在有很多塗層都是用水溶性膠。

2、油性不幹膠水主要是由丙稀酸脂類單體及進口助劑材料共聚而成的半透明液體。油性不幹膠水具有初粘性好持粘力強,剝離力大;抗凍性好,耐老化,無毒無味具有優異的可移效能,使用方便等特點。其優點是成膜性好、牢度好,pu能貼熱風膠,是當前普遍使用的塗層膠。

3、使用範圍:主要用於bopp封箱膠帶,標籤,商標,文具膠帶,布膠帶,雙面膠帶,電工膠帶等塗佈製造。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不宜自行調入生水來調整粘度,不得與其他溶劑性物體混合使用,不得食用,如濺到眼睛或**上應立即用清水沖洗。開蓋後未用完的膠水應密封蓋好,上機時使用40-60目的尼龍袋過濾更佳。

儲存條件:

1、請放置於陰涼乾燥處,溫度控制在5℃-35℃之間儲存。

2、防止雨淋,爆曬注意防凍。

3、本產品屬於非危險品符合非危險品運輸規則,在運輸過程中注意防凍防高溫。

5樓:匿名使用者

1.以水(無機溶劑)為溶劑/載體的粘膠劑稱為水性膠水,溶質(膠)可以溶解於水/或分散於水。

水性膠水可以與水混溶或分散於水,稀釋劑是水。

2.以有機溶劑為溶劑/載體的粘膠劑稱為油性膠水(溶劑型粘膠劑),油性膠水不能溶於水也不能與水混合。稀釋劑是對應的有機溶劑。

6樓:

樓上回答的太繁瑣,簡單點來說水性就是以水稀釋劑的膠水。所謂油性就是化學試劑來溶解 比如甲醇 甲苯 松香水之類的。

7樓:藍鯊拼板膠

人造板行業中也使用一種叫做水性膠的木材膠粘劑,**一萬多一噸,比尿醛膠酚醛膠三氨膠貴的多,因為它不含甲醛,而且耐高溫耐水煮,不像其他膠水遇到水就開膠,藍鯊拼板膠就是水性膠,可惜現在板材加工企業只圖利潤根本不管甲醛,反正自己家不用,極少數使用環保膠的也是國外訂單,外國人卡的嚴,中國卻不管。

什麼是水溶膠水?

水溶性膠水的配方是什麼?水溶性膠水的特性簡介

水性膠水配方

8樓:己爍種白梅

水性pu膠的優點:

——水基、不含有機溶劑、綠色安全、不汙染環境、呵護人體健康。

——耗膠量僅為油性膠的1/3左右。

——只需要上一次膠、節省工序和時間。

——不可燃、運輸及儲存更安全。

——無刺激氣味,改善鞋廠工人的工作環境。

水性膠的上膠流程:

加入3~5%的固化劑後攪拌(將水性膠以~300rpm的速度攪拌15分鐘)鞋面及鞋底上處理水,烘烤鞋面及鞋底上水性膠,烘烤貼合、加壓。

水性pu膠簡明問答:

1、什麼是水性pu膠?

答:以水為主要溶劑的聚氨酯類膠水。傳統型油性膠是使用有機溶劑。

2、水性pu膠有什麼好處?

答:a、環保法規之大勢所趨。同時也保護自己及我們唯一的綠色地球。

b、工廠可以大幅度降低防火、防爆、治汙的成本及安全隱患。

c、用膠量少(僅為油性膠的1/3),減少一道工序流程。

多正水性pu膠可以用來貼合鞋子。一般20公斤水性膠可生產2200元-2400雙鞋。(油性膠打底)

9樓:乙華燦

請問一下做膩子膠水需要些什麼原材料 每一噸膠水 每一樣原材料需要加多少 才能成為可用的膠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聚乙烯醇,其它流動劑

11樓:八點五十一晚

新型配方無甲醛,操作也比較簡單方便。親自試過膠水好用不掉粉。

1/反應釜中加入300k**,公升溫到80度左右.

2/開啟攪拌機,投入20kg聚乙烯醇,當裝置溫度到95度以上,關閉乙個發熱管,半小時以後,檢查是否完全溶解。

3/完全溶解後投入kj200稠定劑3公斤。攪拌均勻。

4/立馬加水降溫50度。攪拌出料。

裝置為凱建kj1080膠水生產裝置

水溶性膠水的配方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可以找一家大型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做成分分析的測試來了解一下成分,可以找類似於英格爾分析這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溶性膠水配方分析是指通過微觀譜圖對未知成分進行分析的技術方法。我們通過各類大型分析儀器對您提供的目標產品進行拆解、分析,得到樣品各成分的微觀譜圖望採納

水性膠水是怎麼樣的,水性膠的優缺點

水性膠水也是uv膠吧。水性膠的優缺點 你好,水性膠黏劑的優點在於 水性膠黏劑屬於乳化體系,故其黏度不隨聚合物分子量的改變而改變,且其環保 不易燃 易清理。缺點是 由於水性膠黏劑中新增了各種乳化劑 穩定劑 ph調節劑和抗寒防凍劑等助劑,因此對環境會造成一定的汙染。此外,水性膠黏劑揮發較慢,初始黏度較差...

水性膠水是什麼,水溶性膠水的配方是什麼?

一個深愛的囡孩 水性膠黏劑是以天然高分子或合成高分子為黏料,以水為溶劑或分散劑,取代對環境有汙染的有毒有機溶劑,而製備成的一種環境友好型膠黏劑。現有水基膠粘劑並非100 無溶劑的,可能含有有限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作為其水性介質的助劑,以便控制粘度或流動性。優點主要是無毒害 無汙染 不燃燒 使用安全 易...

水性膠水配方,水溶性膠水的配方是什麼?

己爍種白梅 水性pu膠的優點 水基 不含有機溶劑 綠色安全 不汙染環境 呵護人體健康。耗膠量僅為油性膠的1 3左右。只需要上一次膠 節省工序和時間。不可燃 運輸及儲存更安全。無刺激氣味,改善鞋廠工人的工作環境。水性膠的上膠流程 加入3 5 的固化劑後攪拌 將水性膠以 300rpm的速度攪拌15分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