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是否需要具有加濕功能,帶加濕功能的空氣淨化器好不好?

時間 2021-05-04 04:04:1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好不好,有的場所適合加濕,但有的場所不適合,就像老人居住的房間,就不太適合加濕的,我覺得a-cover空氣淨化器還挺好用的,功率、噪音都是最低標準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空氣淨化器就是淨化空氣,加濕器是給空氣加濕。空氣淨化器基本上是常年都要使用的,而加濕器一般只有在北方供暖季節才會使用。

也就是說從時間上講,這兩個是不同步的。最關鍵的是,目前市場上的高階空氣淨化器全是採用以活性炭、hepa技術為主的純物理過濾技術,如allerair、amaircare、supreme,這些純物理過濾的淨化器的濾網,都是怕潮濕的,因為潮濕會影響淨化器的吸附效能,還容易造成細菌病毒滋生。所以好的空氣淨化器是不會帶各種各樣花裡胡哨的功能的,空氣淨化器的用處就乙個:

那就是淨化空氣。而且買乙個加濕器才幾十塊錢,想什麼時候用就什麼時候用。沒有必要在買淨化器的時候還考慮帶加濕功能。

天氣乾燥,為什麼不能使用帶有加濕功能的空氣淨化器?

3樓:三昧離火

今年冬季,全國大部分地區普遍出現了降水量滯後的情況,帝都更是還未迎來今年的第一場雪。但是,受到乾燥天氣的影響,北京、廣州、安徽等地在近期爆發了大面積流感,據了解,乾燥天氣持續,使空氣中細菌病毒的濃度比較高,也為病菌生存提供了快速繁殖的環境,因此增大了免疫力低下的老人及兒童的患病概率。

而在眾多的為空氣「補水」的措施之中,最常見也最為有效的,就是直接在室內環境下,為空氣加濕。對於有空氣加濕器的家庭來說,使用時,只需及時換水,保持加濕器內部清潔即可;對於沒有加濕器產品的家庭來說,購買乙個既可以加濕,又可以在冬季除霾的綜合性空氣淨化器,可能更符合他們節約空間的訴求。

然而,要告訴大家的是,帶有加濕功能的空氣淨化器,請謹慎購買!

為什麼這麼說呢?據了解,加濕的作用是加大空氣濕度,這樣同時也會給細菌、病菌提供潮濕的生存環境,使它們繁殖的更快,一定程度上汙染了空氣淨化器的內部結構環境,甚至增加了過濾後空氣二次汙染的可能。

與此同時,空氣淨化器大多是利用活性炭、hepa濾網等物理過濾技術,這些純物理過濾的空氣淨化器濾網比較怕潮濕,潮濕的環境不僅會影響淨化器的吸附效能,還會在濾網上滋生很多細菌,降低淨化效率同時,讓濾網提前退休。可想而知,乙個濾網少則上百,多則上千,如果因為乙個功能而頻繁更換濾網,是否顯得不太明智?

另外,在很多空氣淨化器上都裝有空氣監測系統,可以實時監測並顯示空氣汙染指數,但是,一旦裝有加濕功能,這一空氣顆粒物監測功能就會大打折扣。據了解,加濕過程會對空氣淨化器的pm2.5檢測精度有一定的干擾,所以在開啟加濕器的同時,空氣淨化器顆粒物檢測示數會明顯偏高。

寫在最後:其實,加濕器、空氣淨化器、空調的誕生都是為了改善空氣的溫濕度、潔淨度。但是,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於環境舒適度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侷促的空間環境總是裝不下人們所有的「需求」。

因此,如果一款可以同時提供潔淨且舒適空氣的產品,也會更容易贏得使用者的青睞。

但是,由於產品的分工不同,工作的原理不同,並不能將幾個功能進行簡單的拼湊,一機多用雖然好,仍需要謹慎購買。

空氣淨化器需要關閉門窗嗎,使用空氣淨化器需要關門窗嗎

啊喂不開心 空氣淨化器是將室內空氣迴圈淨化 並沒有引入室外新鮮空氣 可以淨化室內空氣中煙霧和顆粒物 粉塵等。但是必須要房間密閉,而且我們大家都知道人體撥出的二氧化碳以及室內懸浮甲醛是淨化器淨化不掉的,所以說空氣淨化器也只能短時間解決室內空氣,不能徹底的改善我們生活空間的空氣新鮮質量的需求。由亞伯科技...

夏普空氣淨化器怎麼保養,夏普空氣淨化器怎麼清潔濾網?

後面板主要是用來阻擋毛髮等大顆粒物質。用水清洗則可。以下是夏普空氣淨化器濾網的維護方法 1 後面板 前置濾網 不需要更換,乙個月清洗一次 2 hepa濾網 5年一換 3 可清洗脫臭濾網 5年一換,當感覺到異味較難祛除時,可以把濾網清洗一下 4 加濕濾網 2年一換,乙個月清洗一次濾網上面的水垢 5 除...

空氣淨化器品牌如何選擇,家用空氣淨化器哪個品牌好?

目前市面上賣的比較火的空氣淨化器的牌子有 飛利浦 朗空 松下 三星 大金等,你可以了解下這幾個品牌,多對比cadr 淨化面積 濾材,濾材損耗等,如果資金充足的話,建議買價位比較高些的空氣淨化器,一兩千元的空氣淨化器基本就起個心裡安慰的作用。 我的神經被它刺激,一股莫名的力量直躥我的大腦,在我身體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