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打算帶孩子去甘肅來場西北親子遊,有什麼好玩的景點嗎

時間 2021-05-04 04:04:19

1樓:文文到來

張掖的七彩丹霞、雅丹地貌、玉門關、莫高窟、嘉峪關關城等等,這些景點都是甘肅非常有名的,孩子也會喜歡的。

2樓:騎鬱

近年來,在「一帶一路」的倡議下,中國西北旅遊產業獲得了強大的增長助推力,加上中國鐵路圈進一步向西北延伸,西北旅遊可謂開啟了全新篇章。資料顯示,目前,國內甘肅、新疆、雲南、**等旅遊目的地旅遊熱度正在持續上公升,其中,甘肅旅遊更是成為增速最快、最具潛力的西北旅遊最熱地,2023年,甘肅旅遊更是被《孤獨星球》評為亞洲排名第一的旅遊目的地。那麼,甘肅旅遊最為熱門、好玩的景點又有哪些可以推薦?

西部旅遊必玩景點:敦煌莫高窟

在甘肅省河西走廊西端,沿古代絲綢之路,位於鳴沙山的東面角,可以看到長約1600公尺的崖壁上布滿了大大小小的洞窟,這就是聞名中外的敦煌莫高窟。作為文化藝術的代名詞,敦煌,是西部旅遊遊客的首選,來甘肅旅遊的人們,一大半是為一睹莫高窟的輝煌和風采而來。

散人也能合神裝!龍叔帶你飛!

3樓:匿名使用者

只狼最高特效穩定60。主要是我顯示器是60hz的。所以我定義幀數都是60(ಡωಡ)

2023年去西北甘肅旅遊有什麼最值得去的景點嗎?

4樓:創穎全景vr**

2023年去西北甘肅旅遊最值得去的景點有以下幾個:

敦煌莫高窟

敦煌莫高窟是甘肅省敦煌市境內的莫高窟、西千佛洞的總稱,是我國著名的四大石窟之一,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巨集大,儲存最完好的佛教藝術寶庫。莫高窟位於敦煌市東南25公里處,開鑿在鳴沙山東麓斷崖上。前秦符堅建元二年(公元366年)有沙門樂尊者行至此處,見鳴沙山上金光萬道,狀有千佛,於是萌發開鑿之心,後歷建不斷,遂成佛門聖地,號為敦煌莫高窟,俗稱千佛洞。

中國石窟藝術源於印度,印度傳統的石窟造像乃以石雕為主,而敦煌莫高窟因岩質不適雕刻,故造像以泥塑壁畫為主。

麥積山石窟

麥積山石窟,是麥積山國家5a級旅遊景區五大子景區之一,位於秦嶺西端北側,距城區28公里。鑿於十六國後秦時期,經北魏、西魏、北周、隋唐、五代、宋、元、明、清等10多個朝代的不斷開鑿、重修,遂成為僅次於敦煌莫高窟的我國第二大藝術寶窟,現存194個洞窟,泥塑、石雕7800多件,壁畫1000多平方公尺,崖閣8座,以其精美的泥塑藝術聞名中外,被譽為「東方藝術雕塑館」,是古絲綢之路上的一朵藝術奇葩,與敦煌莫高窟、山西雲崗石窟、河南龍門石窟並稱為中國四大石窟,而麥積山石窟則以獨特的泥塑藝術獨樹一幟。

嘉峪關嘉峪關位於甘肅省嘉峪市,是萬里長城最西邊的關口,歷史上曾被稱為「河西咽喉」。關城附近已建成一座中等工業城市,城區街道敞整潔,城區西北是著名的嘉峪關長城,西南是終年積雪的祁連山,城外四周則是廣漠無邊的戈壁灘。嘉峪關風光壯美,嘉峪關長城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嘉峪關南為祁連山,雪峰綿亙千里;北為龍首山、馬鬃山,與祁連山對峙,雄居河西。

崆峒山崆峒山是國家首批5a級景區,同時還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為古絲綢之路要衝,自然景觀奇險靈秀,人文景觀古樸精湛,自古就有「西來第一山」、「西鎮奇觀」之美譽。人文始祖軒轅黃帝曾三次登臨崆峒山,向廣成子求教修身治國之道,秦皇、漢武亦慕名登臨,司馬遷、杜甫、白居易、林則徐、譚嗣同等揮筆題贊。

童子寺石窟

在河西絲綢古道上,距民樂縣城10公里的-鄉童子壩水庫北岸,有一座建於北魏時期的名聞遐邇的古寺——童子寺及童子寺石窟群。今日所見童子寺磚木結構的三間大殿、觀音殿、念佛殿、廂房、寮房等建築,為釋覺塵及四方信眾募資於2023年重建,古樸莊嚴,與寺後山體上的石窟形成一完整的佛教勝跡。

5樓:匿名使用者

到甘肅旅遊有哪些經典景點必去呢?

甘肅張掖冰溝丹霞

被稱為「沙漠中的美術館」和「藝術與信仰的精神綠洲」的莫高窟,以其精美的壁畫和塑像聞名於世,已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它始建於十六國的前秦時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內容最豐富的佛教藝術聖地。

麥積山位於甘肅省天水市轄區的麥積山風景區,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麥積山風景區有5大子景區,最著名的就是麥積山石窟。麥積山石窟與敦煌莫高窟、山西雲崗石窟、河南龍門石窟並稱為中國四大石窟,以其獨特的泥塑藝術獨樹一幟。

鳴沙山月牙泉

鳴沙山月牙泉可以說是甘肅敦煌最美的風景區。在連綿起伏的沙丘中,一片綠洲和一彎清泉,是如此的美麗。到鳴沙山月牙泉旅遊,最不可錯過的就是騎駱駝感受西域風情,以及傍晚在沙丘上看落日,攝影留下那美好地瞬間。

嘉峪關嘉峪關被稱為天下第一雄關,是中國古代絲綢之路的交通要塞,也是中國除了長城以外最大的關隘。到嘉峪關旅遊,戲台、七一冰川、文昌閣、嘉峪關關城、內城等地,都是非常不錯的景點;同時嘉峪關的美食也不可錯過,例如烤羊腿、燒殼子、絲路駝掌、搓魚麵、炮仗麵等。

扎尕那扎尕那位於甘肅省迭部縣,「扎尕那」是藏語,意為「石匣子」。扎尕那風景十分秀麗,猶如世外桃源。景區內,四面環山,裡面有4個自然村,居住的都是藏民。

到扎尕那,最適合百花爭艷的季節前往。

崆峒山崆峒山位於甘肅省平涼市,是古代絲綢之路的要塞,這裡也是歷代君王的發祥地。崆峒山風景區自古就有「崆峒山色天下秀」之美譽,這裡不僅有美麗的丹霞風光,也有許多文物。崆峒山的朝陽洞穴、雷聲峰、蓮花寺、真武殿等都是不錯的景點。

敦煌雅丹國家地質公園

敦煌雅丹國家地質公園俗稱敦煌雅丹魔鬼城,是敦煌旅遊最重要的一站。來到敦煌雅丹魔鬼城,你會發現這裡沒有一棵樹,一棵草,一絲絲綠色也沒有,只有那耳邊颯颯地風聲。在千萬年大風不斷吹蝕下,才成就了這鬼斧神工的大漠奇觀。

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座落在甘肅夏河縣城以西的大夏河之濱,為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院之一。這裡的建築風格獨特,藝術精湛,目前還保留有全國最好的藏傳佛教教學體系,每年來這裡的朝聖者依然不斷。

張掖丹霞地質公園

張掖丹霞地質公園地處祁連山北麓,距張掖市40公里,是中國丹霞地貌發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豐富的地區之—,是中國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旅遊觀賞價值。

玉門關玉門關位於敦煌市西北90公里處,是漢代時期重要的軍事關隘和絲路交通要道。因歲月更迭,玉門關遺址僅存一座面積600餘平公尺的小方盤城,這裡沒有山海關的高大,也沒有嘉峪關的雄偉,甚至看著就像是乙個快要風乾的土壘,這裡見證了多少歷史滄桑。

6樓:

**的拉薩、墨脫,青海的青海湖、塔爾寺

7樓:馬乙思

當然有啊,比如莫高窟、鳴沙山、張掖七彩丹霞地貌等。甘肅的景區多樣性超乎你的想象。

8樓:匿名使用者

去了敦煌莫高窟,玩的很開心

2023年馬刺和湖人打是什麼時候

nba0910賽季常規賽湖人會和馬刺常規賽中交手4次時間分別是 1月13日 09 30 北京時間 常規賽 湖人 客場 對馬刺 2月09日 11 30 北京時間 常規賽 湖人 主場 對馬刺 3月25日 09 30 北京時間 常規賽 湖人 客場 對馬刺 4月05日 03 30 北京時間 常規賽 湖人 主...

2023年安徽渦陽縣事業單位考試准考證列印時間

准考證列印時間網上有公告了。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4年渦陽縣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公告298名 其中,渦陽縣縣鄉公路路政管理稽查隊3名,渦陽縣重點工程建設管理局1名,渦陽縣交通基本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1名,渦陽縣新型農村醫療管理中心2名,渦陽縣財政局鄉鎮財政所4名,渦陽縣計畫生育...

2023年廣東高考我理科的466分,打算選本B的會計和金融這兩個專業哪個好?請分析一下

將來我來想 如果你是個不這麼善於言談的人 個人覺得還是報會記比較好些,那樣的話就需要你細心。金融的話,是需要一定的洞察力,以及很棒的溝通能力,膽子要大哦 祝你成功哦。 yangding飛 會計.如果滿意,請把分獎給我哦。 金融好,因為我以前在廣東金融學院,讀金融專業。金融包括 市場 管理 寫作 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