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世紀是什麼時候的事,冰河世紀時期 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4 04:04:19

1樓:流星陪我

冰河世紀

(一)冰河世紀(ice age)

二十世紀福克斯公司(twentieth century fox, usa)2023年出品

配音:雷-羅曼諾(ray romano)

約翰-萊奎扎莫(john leguizamo)

丹尼斯-利里(denis leary)

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

導演:克里斯-維傑(chris wedge)

型別:動畫片

分級:pg

資料:《冰河世紀》劇情簡介

兩萬年以前,地球上到處都覆蓋著冰川,無論何處的動物都在四處逃竄,躲避著新的冰河世紀的衝擊。

在這一危急時刻,我們遇見了任何時代都不曾見過最怪異的群?:乙個說話很快、渾身沒有光澤的怪?錫德(sid,約翰-萊奎扎莫配音,john leguizamo),一頭喜怒無常的長毛象曼尼(manny,雷-羅馬諾配音,ray romano),乙隻兇暴的劍齒虎迪亞戈(diego,丹尼斯-利里

配音,denis leary)和對橡樹果有著特別嗜好的著名犬齒松鼠斯科萊特(scrat)。

這四隻格格不入的動物出乎意料地,而且是非常不情願地走到了一起,只因為他們希望將一名人類嬰兒交還到他父親的身邊。他們勇敢地面對沸騰的熔岩坑、暗藏的冰穴、嚴寒的天氣,以及乙個秘密,甚至是**的陰謀。這些「亞零度」的怪?

們成了這個世界上最早的英雄們!

《冰河世紀》是上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巴尼》的創作團隊推出的一部電腦動畫長片。

**************************************

(二)[影片名稱] 冰河世紀2

[領銜主演] 約翰·雷吉扎默 奎恩·拉提法 丹尼斯·利里

[影片地區] **動畫

內容介紹]

在《冰河世紀2》中,地球上的冰河期就快要結束了,大大小小的動物們都在歡天喜的慶祝水世界的即將來臨,一片歌舞昇平。然而迭哥(丹尼斯·勞瑞 配音)、希德(約翰·萊格扎莫 配音)和曼尼(雷·羅曼諾 配音)在享受和煦陽光的同時卻發現大勢不妙,溶化的雪水即將湮沒她們的村莊,他們必須承擔起警告所有居民從災區撤離的艱鉅責任。同樣簡單不複雜的劇情,帶來了我們的全球超重量級英雄人物,全身毛茸茸、心地善良的長毛象曼尼,嗜吃的樹獺希德和兇暴的劍齒虎迭哥。

曼尼、希德和迭哥警覺到天氣正在劇烈變化,巨大的天然冰山正發生著大規模的崩解。三兄弟毅然揮軍南征,沿途經歷諸多危險,最終到達安全的彼岸。在旅途過程中,經常逗嘴的三兄弟互相扶持,有難同當。

同時,一直認為自己是最後一頭猛獁象的曼尼在旅途中遇到了愛麗(奎因·拉蒂法 配音)--世界最後一頭雌性猛獁象。第一次看到好兄弟陷入情網,迭哥和希德也完全無能為力,幫不上忙。其實曼尼也很頭疼,美麗的愛麗從小被負鼠家族收養,浸染了所有負鼠的習性,爬樹,鑽牆角等。

而更誇張的是,愛麗打從骨子裡認為自己是乙隻負鼠,所以根本無法接收曼尼。再加上與愛麗同行的一對活寶負鼠兄弟,個性鮮明,唧唧喳喳。吵的我們的長毛英雄在面對一籌莫展的愛情和惡劣的天氣條件下一時完全沒有了對策。

而偏偏這場破冰之旅還萬萬少不了愛麗……

◎福克斯公司在2023年推出的動畫巨作《冰河世紀》,經過兩年的精心策劃,不負眾望的使其重返**電影市場並獲得矚目,被譽為是2023年最優秀的動畫片之一。該片當年在北美電影市場上創下了不俗的票房業績,並在2023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的提名。由於生活節奏的日益緊張,越來越多的成年人將重心放在表現方式輕鬆活潑的**電影上。

各大影視公司都開始精心推出自己的招牌動畫巨作。看過《冰河世紀》的人一定對裡面三個可愛的主人公留有深刻印象,如此的讓人忍俊不禁。藉著《冰河世紀》的全球火爆,福克斯緊隨商機的推出了《冰河世紀2》,於2023年3月31日在美國上映。

《冰河世紀2》沿用了藍天工作室(blue sky)的大量人員。據說在《冰河世紀》的製作剛剛收尾,福克斯的管理層便過河拆橋,辭退了藍天工作室中一幹具有重要地位的動畫師,大約有近百名動畫師因此離開了藍天工作室。在此之後,《冰河世紀》的導演克里斯·偉基(chris wedge)藉著此片的成功與卡洛斯·薩達納(carlos saldanha)一起制導了福克斯的又一大作《機械人歷險記》。

轉眼之間,這個方腦袋的可愛機械人又俘獲了無數人的心。在《冰河世紀2》中,只剩下卡洛斯·薩達納(carlos saldanha)獨自奮戰,一展個人才華。動畫大片本來製作成本就比較高,製作過程費時又很繁重,但它的受眾人群廣泛,獲益豐厚。

近幾年迪斯尼和夢工廠均在動畫大片上狠賺了一把。夢工廠獲得巨大成功的動畫片《怪物史萊克》的上映,使得20世紀福克斯公司更加堅定信心,要在這日益紅火的3d動畫影片市場分一杯羹。《冰河世紀2》中延續了《冰河世紀》的特色,誇張的動畫風格,新穎的主人公設計……

◎配音陣容:

和《冰河世紀》中三隻動物兄弟一樣的感情有所不同,導演卡洛斯·薩達納為我們毛茸茸的長毛象朋友找了乙個女朋友--愛麗,這個性格活潑可愛的雌性猛獁象為整部作品添彩不少,就像乙個愛撒嬌的時髦姑娘。還記得《芝加哥》裡面那個具有高超搞笑功底的監獄媽媽嗎?豐滿的身材是不是和愛麗有神似之處?

這次卡洛斯·薩達納就邀請到了奎茵·拉提法來為愛麗配音。

至於愛麗身邊頑皮的讓人頭疼的負鼠兄弟請到了憑藉《美國派》一舉成名的喜劇新生代小生西恩斯·考特,為這次逃亡之行帶來了不少美式幽默成分。本片的三個主角配音依然是由之前的三位好萊塢明星擔當,《人人都愛雷蒙德》中的雷·羅曼諾、《血濺13號警署》中的約翰·萊格扎莫和《天羅地網》中的丹尼斯·勞瑞。

然而無論劇情如何變化,角色如何增減,《冰河世紀》的金字招牌仍舊還是那只對堅果懷有驚人狂熱激情的犬齒松鼠斯科特。在《冰河世紀2》的預告片中,斯科特和它的堅果再次擔綱主演,為了榛子不惜上山下海挑戰極限,還要和大魚比劃功夫……

冰河世紀時期 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冰期地球表面覆蓋有大規模冰川的地質時期,又稱為冰川時期。兩次冰期之間唯一相對溫暖時期,稱為間冰期。地球歷史上曾發生過多次冰期,最近一次是第四紀冰期。

是乙個「冰河時期」(其時間跨度是幾千萬年甚至2、3億年)之中,一段持續的全球低溫、大陸冰蓋大幅度向赤道延伸的時期。在中國大陸學術界冰期稱冰河時期(ice age)也稱之為「大冰期」。相鄰的冰河時期之間的地球氣候比較溫暖的時間段,稱之為「大間冰期」。

地球史上四大冰河時期:卡魯冰期、安第薩哈拉冰期、瓦蘭吉爾冰期、休倫冰期;冰期內部的冷暖交替的時段,分別稱為冰段(或稱作副冰期、冰階)與間冰段(或稱作間冰階)。時間尺度是數萬年。

地球在40多億年的歷史中,曾出現過多次顯著降溫變冷,形成冰期。特別是在前寒武紀晚期、石炭紀至二疊紀和新生代的冰期都是持續時間很長的地質事件,通常稱為大冰期。大冰期的時間尺度至少數百萬年。

大冰期內又有多次大幅度的氣候冷暖交替和冰蓋規模的擴充套件或退縮時期,這種擴充套件和退縮時期即為冰期和間冰期。

冰河世紀是什麼年代發生過?是什麼樣的呢?

3樓:乙隻像狗的蘑菇

根據地質學上的資料,在80萬年內就發生了30次以上。

兩次冰河時期之間,地球的氣溫較暖和,稱為間冰期。因此,地球的氣候是以緩慢的速度逐漸的變化,並非一成不變的。

其中最著名的,時間較久四次冰河時期,其名稱列於下: 鄱陽冰期 137-150萬年前 大姑冰期 105-120萬年前 廬山冰期 10-32萬年前 大理冰期 1-11萬年前 冰河時期來臨時,會使得全球氣溫下降,每次冰河時期,南極的溫度會比現在的溫度下降攝氏約11度左右。

由於大量的海水結冰,因此會使海平面縮小,陸地面積擴張。同時熱帶與**帶的面積也會縮小。 地球的氣候不斷重複冰期與暖期的迴圈,嚴寒的冰期大約持續10萬年後就會出現1萬年的暖期。

目前地球正處於暖期,並已經持續了大約1.5萬年。現階段的暖期與以前最大不同就是目前處於忽冷忽熱的跳躍期。

拓展資料:

冰河世紀,在地質歷史上曾經出現過氣候寒冷的大規模冰川活動的時期,稱為冰期(iceage)。這種冰期曾經有過三次,即前寒武晚期、石炭-二疊紀和第四紀。

第四紀冰期的遺跡最多,如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峽灣,北歐、中歐、北美眾多的冰磧殘丘,阿爾卑斯山的u型谷和陡峭的山峰,法國和瑞士交界處侏羅山巨大的冰漂礫等,都是第四紀冰川作用留下的產物。

4樓:蓋辜苟

時間較久四次冰河時期,其名稱列於下: 鄱陽冰期 137-150萬年前 大姑冰期 105-120萬年前 廬山冰期 10-32萬年前 大理冰期 1-11萬年前

冰河時期來臨時,會使得全球氣溫下降,每次冰河時期,南極的溫度會比現在的溫度下降攝氏約11度左右。由於大量的海水結冰,因此會使海平面縮小,陸地面積擴張。同時熱帶與**帶的面積也會縮小。

地球的氣候不斷重複冰期與暖期的迴圈,嚴寒的冰期大約持續10萬年後就會出現1萬年的暖期。目前地球正處於暖期,並已經持續了大約1.5萬年。

現階段的暖期與以前最大不同就是目前處於忽冷忽熱的跳躍期。

冰期地球表面覆蓋有大規模冰川的地質時期,又稱為冰川時期。兩次冰期之間唯一相對溫暖時期,稱為間冰期。地球歷史上曾發生過多次冰期,最近一次是第四紀冰期。

是乙個「冰河時期」(其時間跨度是幾千萬年甚至2、3億年)之中,一段持續的全球低溫、大陸冰蓋大幅度向赤道延伸的時期。在中國大陸學術界冰期稱冰河時期(ice age)也稱之為「大冰期」。相鄰的冰河時期之間的地球氣候比較溫暖的時間段,稱之為「大間冰期」。

地球史上四大冰河時期:卡魯冰期、安第薩哈拉冰期、瓦蘭吉爾冰期、休倫冰期;冰期內部的冷暖交替的時段,分別稱為冰段(或稱作副冰期、冰階)與間冰段(或稱作間冰階)。時間尺度是數萬年。

地球在40多億年的歷史中,曾出現過多次顯著降溫變冷,形成冰期。特別是在前寒武紀晚期、石炭紀至二疊紀和新生代的冰期都是持續時間很長的地質事件,通常稱為大冰期。大冰期的時間尺度至少數百萬年。

大冰期內又有多次大幅度的氣候冷暖交替和冰蓋規模的擴充套件或退縮時期,這種擴充套件和退縮時期即為冰期和間冰期。

《冰河世紀》中那只松鼠拿的那個堅果是什麼東西啊,叫什麼

豆豆家的小鴿子 松鼠拿的那個堅果叫橡果。橡果 含澱粉,可食,味苦。也叫橡實 橡子 橡栗。有的地區叫做橡碗子。橡子主要產於我國的鄂東山區。橡子外表硬殼,棕紅色,內仁如花生仁,含有豐富的澱粉,含量達百分之六十左右。既可食,又可作紡織工業漿紗用的原料。橡果是人類早期最主要的食物之一。也可製成橡子面。物種起...

胡文海的事是什麼時候

2001年10月26日,是日21時許,晉中市榆次區大峪口村村民胡文海在自家門前開槍打死村煤礦銷售員李繼,並勒令旁邊的劉海旺用消防斧將原村支書鬍根生劈傷。之後,胡文海又開槍射擊,再傷鬍根生。劉海旺被逼傷人後,因恐懼逃走。胡文海孤身一人,持雙管獵槍繼續報復殺人。他依次來到村會計張敬林家,殺死其妻和次女 ...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說的是什麼時候,上世紀八十年代說几几年

舊城南憶往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說的是1980年 1990年。年代,將一個世紀以連續的十年為階段進行劃分的叫法,通常適用於用公元紀年。每一世紀中從 十 到 九 的十年,如1990 1999是20世紀90年代 摘自現代漢語詞典,第六版,946頁 先期定義與世紀劃分方法相同,即每個世紀每十年為一段,第幾個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