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今最近的冰期是在什麼時候,距今最近的乙個冰期是在什麼時候?

時間 2021-05-04 04:04:19

1樓:尹朶月

冰期地球表面覆蓋有大規模冰川的地質時期,又稱為冰川時期。兩次冰期之間唯一相對溫暖時期,稱為間冰期。地球歷史上曾發生過多次冰期,最近一次是第四紀冰期。

是乙個「冰河時期」(其時間跨度是幾千萬年甚至2、3億年)之中,一段持續的全球低溫、大陸冰蓋大幅度向赤道延伸的時期。在中國大陸學術界冰期稱冰河時期(ice age)也稱之為「大冰期」。相鄰的冰河時期之間的地球氣候比較溫暖的時間段,稱之為「大間冰期」。

地球史上四大冰河時期:卡魯冰期、安第薩哈拉冰期、瓦蘭吉爾冰期、休倫冰期;冰期內部的冷暖交替的時段,分別稱為冰段(或稱作副冰期、冰階)與間冰段(或稱作間冰階)。時間尺度是數萬年。

地球在40多億年的歷史中,曾出現過多次顯著降溫變冷,形成冰期。特別是在前寒武紀晚期、石炭紀至二疊紀和新生代的冰期都是持續時間很長的地質事件,通常稱為大冰期。大冰期的時間尺度至少數百萬年。

大冰期內又有多次大幅度的氣候冷暖交替和冰蓋規模的擴充套件或退縮時期,這種擴充套件和退縮時期即為冰期和間冰期。

2樓:回憶

大約12023年前,地球上距今最近的一次冰期——第四次冰河期終於結束了,繼之,更新世,乙個生命復甦的時代來臨了。冰雪融化,海平面上公升,溫暖也重新回到了陸地的許多地方,新的有機生命隨之誕生,其中,就包括地球上最早的超高智慧型生物,同樣具有人類的外表,並且靠著雙足直立行走的高等生命體。因為是地球上最早的智慧型生物,所以發現了這一點的他們自豪地稱自己為「原生種」。

大約12023年前,地球上距今最近的一次冰期——第四次冰河期終於結束了,繼之,更新世,乙個生命復甦的時代來臨了。末次冰期(last glacial)指第四紀的更新世內發生的最近一次冰河時期。末次冰期是現代冰河時期所知最多的時期,在這段時期的結冰作用覆蓋了很多地區,主要都是在北半球,南半球則較少。

末次冰期對檢測氣候和海平面變化等具有不可忽略的持續影響,可引起全球海平面、地球引力場和地球旋轉的顯著變化,甚至能觸發**。

3樓:達

如果有人能在兩萬年以前生活在北美洲的中部,那麼,他們能整年見到冰雪。夏天,婦女們能在冰融化成水的河上釣魚,男人們能在縱貫大陸跨越重洋的萬里冰牆邊上打獵。如果有人能冒險登上這冰牆,他就能見到萬里無垠的北 上的寒冰。

這些人生活在最近乙個冰期的控制之下。那時的加拿大,美國許多 地方和西北歐大部分被厚達數百公尺甚至數千公尺的冰蓋所覆蓋。但是,這些人並 沒有受寒冷的折磨。

當時的平均溫度比當今美國與加拿大交界地區的溫度才不 過低10或12度。再說,當時這樣的平 均溫度和冰期與其說是酷冬,倒不如說是涼夏造成的。當時,在暖和的幾個月中,沒有足夠的熱量把上年冬天積下冰雪的完全融化,所以,冰雪便連年地堆積起來,把北方覆蓋起來。

火車是在什麼時候出現的,火車是在什麼時候出現的 5

尛璐 汽車的由來 1844年,在德國卡爾斯魯厄一個叫漢斯 格治 本茨的火車司機家裡添了一個小男孩叫卡爾 本茨,可惜小卡爾的父親在他未出世前的一次事故中不幸身亡。1860年,卡爾依從母親的意願,上卡爾斯魯厄綜合科技學校學習。在學校裡卡爾對熱力發動機和蒸汽機產生興趣並對其進行過經濟核算。這為今後的發展打...

什麼時候潤十一月,最近的閏十一月在什麼時候??

農曆閏年閏月的推算,3年一閏,5年二閏,19年七閏 農曆基本上19年為一週期對應於公曆同一時間。如公曆的2001年5月27日 1982年5月27日和1963年5月27日這個日子,都是閏四月初五。公曆1982年至2042年與農曆閏年閏月對照表公曆所在月份 閏月 初一日 干支年 1982年5月23日 閏...

月亮什麼時候最圓,月亮在什麼時候是最圓的?

還有更長的 月亮最圓滿明亮的時刻是在 望 時。什麼是 望 每逢農曆初一,月亮執行到地球和太陽之間,月亮被照亮的半球揹著地球,我們看不到月亮,叫做 新月 也叫 朔 到了農曆十 五 十六,月亮上亮的一面全部向著地球,於是我們看到了圓圓的月亮,稱為 滿月 也叫 望 根據農曆曆法規定,朔所在這一天為每月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