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工作原理是什麼,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8-14 02:11:17

1樓:養夜卉戎濡

空氣淨化器主要由馬達、風扇、空氣過濾網等系統組成,暖通行業電商平臺舒適第一網上有很多介紹和產品,其工作原理為:機器內的馬達和風扇使室內空氣迴圈流動,汙染的空氣通過機內的空氣過濾網後將各種汙染物清除或吸附,某些型號的空氣淨化器還會在出風口的加裝負離子發生器(工作時負離子發生器中的高壓產生直流負高壓),將空氣不斷電離,產生大量負離子,被

微風扇送出,形成負離子氣流,達到清潔、淨化空氣的目的。

被動吸附過濾式的淨化原理(濾網淨化類)

被動式空氣淨化器的主要原理是:用風機將空氣抽入機器,通過內建的濾網過濾空氣,主要能夠起到過濾粉塵、異味、有毒氣體和殺滅部分細菌的作用。而濾網主要分為:

顆粒物濾網和有機物濾網。顆粒物濾網又分為粗效濾網、和細顆粒物濾網。

這類產品的風機以及濾網的質量決定了空氣淨化的效果,機器放置的位置以及室內的佈局也會影響淨化效果。

主動式的淨化原理(無濾網型)

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器的原理與被動式空氣淨化原理的根本區別就在於,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器擺脫了風機與濾網的限制,不是被動的等待室內空氣被抽入淨化器內進行過濾淨化,而是有效、主動的向空氣中釋放淨化滅菌因

子,通過空氣會擴散的特點,到達室內的各個角落對空氣進行無死角淨化。

市場上淨化滅菌因子的技術主要有銀離子技術、負離子技術、低溫等離子技術、光觸媒技術和淨離子群離子技術等,該類產品最大的缺陷就是臭氧釋放量超標的問題。

雙重淨化類(主動淨化+被動淨化)

這種淨化器其

實就是將被動式淨化的技術與主動淨化類的技術進行結合。

2樓:巧逸美祁白

大體上分類的話,空氣淨化器淨化原理可以分為三類:

1,被動吸附過濾式

被動式空氣淨化器的主要原理是:用風機將空氣抽入機器,通過內建的濾網過濾空氣,主要能夠起到過濾粉塵、異味、有毒氣體和殺滅部分細菌的作用。濾網又分:

集塵濾網、去甲醛濾網、除臭濾網、hepa濾網等。其中,成本比較高的就是hepa濾網,它過濾顆粒物的效果非常明顯,而且能起到分解有毒氣體和殺菌作用,能抑制空氣二次汙染。

這類產品的風機以及濾網的質量決定了空氣淨化的效果,機器放置的位置以及室內的佈局也會影響淨化效果。

2,主動釋放淨化式

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器的原理與被動式空氣淨化原理的根本區別就在於,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器擺脫了風機與濾網的限制,不是被動的等待室內空氣被抽入淨化器內進行過濾淨化,而是有效、主動的向空氣中釋放淨化滅菌因子,通過空氣會擴散的特點,到達室內的各個角落對空氣進行無死角淨化。

市場上淨化滅菌因子的技術主要有銀離子技術、負離子技術、低溫等離子技術、光觸媒技術和淨離子群離子技術等。

3,雙重淨化式(主動淨化+被動淨化)

將被動式淨化的技術與主動淨化類的技術進行結合,本身既有濾網可以抽進空氣將有害物質吸附,又能主動釋放淨化滅菌因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工作原理比較簡單,就是濾網加風機,將室內汙濁空氣吸入密閉的空氣淨化器,通過一層層過濾網將空氣中的雜質過濾掉,留下潔淨的空氣重新吹入室內,如此迴圈幾次,知道空氣淨化乾淨。目前空氣淨化形式大致分為三類:被動式過濾(濾網過濾,如橄欖綠空氣淨化器)、主動是過濾(離子過濾,如貝昂空氣淨化器)和兩者複合型的過濾(如夏普淨離子群)。

主要技術如下:

過濾型。此類空氣淨化器是利用多孔性過濾材料,把懸浮在空氣中的微粒截留並收集起來。它一般使用hepa濾網或活性炭濾網,可以起到過濾微小顆粒,吸附甲醛、苯、氨氣等有害氣體的作用。

如果室內空氣不是特別汙濁的話,按照平均一天使用6—8小時計算,活性炭的使用壽命僅有6個月左右,就必須更換濾芯。現在多數淨化器上也有更換濾芯的指示燈,若不及時更換,淨化器就起不到應有作用了。另外,這類淨化器一般都有多層過濾,注意在維護保養後不要將過濾網安反,否則會影響淨化效果,減少使用壽命。

靜電型。靜電式空氣淨化器內部帶有上千伏特的高壓,可通過電離使顆粒物帶電,而後被吸附。所以,此類產品時,一定要檢視該產品的認證證書或者國家家用電器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出具的合格檢驗報告,以免因產品質量不合格而產生危險。

一般情況下,此類空氣淨化器的集塵板都

是比較鋒利的金屬片,清理時易劃傷人,不建議老人使用。

光觸媒型。由於光觸媒只能起到催化劑作用,本身不參與化學反應,所以光觸媒空氣淨化器的作用效果比較持久。此類產品清理維護起來比較方便,中老年人可以選用。

由於光觸媒必須經光照催化才能產生反應,使用時,切忌將光觸媒材料或設計用來照射該材料的光源遮住。

負離子型。負離子裝置在產生負離子的同時,會產生一定量的臭氧。如果臭氧濃度過高,可能危害健康。

所以帶有負離子功能的空氣淨化器,要注意機器產生的臭氧濃度不應過高。一是用鼻子聞,如果刺激性氣味很重,意味著臭氧濃度可能超標;二是檢視檢驗報告是否合格。有過敏史者,應儘量避免選用此類產品。

紫外線型。過量的紫外線會引起光化學反應,可使人體機能發生一系列變化,尤其是對**、眼睛及免疫系統等造成危害。所以使用此類產品時,要注意不應有紫外光洩漏,即不能看到燈管裸露,以免帶來傷害。

總的來說,過濾式空氣淨化器對可吸入顆粒物的淨化效果較好;其他淨化器的殺菌和消毒效果較好。現階段,複合式空氣淨化器在市場上的佔有率也很大,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

4樓:綜合養生季

空氣淨化器是怎麼工作的,它的原理是什麼,快來看看吧

5樓:兒童動漫俱樂部

5海爾兄弟小知識,淨水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6樓:似智臧新穎

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風機抽取空氣,通過風機得到一定風壓,再從疏到密通過重重濾網,將空氣中固態微粒濾除,最終得到幾乎不含固態微粒的潔淨空氣;

如果在過濾固態微粒過程中,使通過的空氣接受足夠強度的紫外線滅菌照射,則得到無菌潔淨空氣。

7樓:

所謂家用空氣淨化器是通過吸附、分解和轉化空氣中的汙染物,包括一些花粉、異味、細菌以及甲醛和一些汙染物。從而能夠提高空氣的清潔度,保障家人的呼吸健康。家用空氣淨化器用來淨化空氣,效率很高,可以實現過濾效果達到99%之高,達到清潔健康的效果。

在空氣處理的過程中,將空氣進行的物理過濾、化學過濾,可以將有害物質以及細菌全部濾除,實現空氣濾除。

空氣淨化器主要分為以下兩類:

被動式的空氣淨化器,主要是用風機將空氣抽入機器,然後通過內建的濾網過濾空氣,能夠起到過濾粉塵、異味、消毒等作用。濾網式空氣淨化器多是採用hepa濾網+活性炭濾網+光觸媒(冷觸媒、多遠觸媒)+紫外線殺菌消毒+靜電吸附濾網等方法來處理空氣。而hepa濾網有過濾粉塵顆粒物的作用,活性炭等物質主要是吸附異味等有毒有害物質。

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原理區別於被動式空氣淨化原理就在於,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器擺脫了風機與濾網的限制,不用被動的等到空氣被抽送進來再進行過濾完之後再通過風機排出,而是有效、主動的向空氣中釋放淨化滅菌的因子,通過在空氣中瀰漫、擴散的特點,到達室內的各個角落對空氣進行無死角淨化的效果。

從空氣淨化效率作比較。被動式吸附淨化器採用風機+濾網的模式進行空氣淨化,單是利用空氣的流動的原理就難免會存在死角,因此被動式的空氣淨化器大多只能在空氣淨化器放置一小塊空間產生一定的淨化效果,只有通過很長是時間之後才能將室內空氣全部過濾一遍。

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主要由馬達、風扇、空氣過濾網等系統組成,其工作原理為:機器內的馬達和風扇使室內空氣迴圈流動。

汙染的空氣通過機內的空氣過濾網後將各種汙染物清除或吸附,某些型號的空氣淨化器還會在出風口的加裝負離子發生器(工作時負離子發生器中的高壓產生直流負高壓),將空氣不斷電離,產生大量負離子,被微風扇送出,形成負離子氣流,達到清潔、淨化空氣的目的。

主要種類

1、被動吸附過濾式的淨化原理(濾網淨化類)

被動式空氣淨化器的主要原理是:用風機將空氣抽入機器,通過內建的濾網過濾空氣,主要能夠起到過濾粉塵、異味、有毒氣體和殺滅部分細菌的作用。而濾網主要分為:

顆粒物濾網和有機物濾網。顆粒物濾網又分為粗效濾網、和細顆粒物濾網。

2、主動式的淨化原理(無濾網型)

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器的原理與被動式空氣淨化原理的根本 區別就在於,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器擺脫了風機與濾網的限制。

不是被動的等待室內空氣被抽入淨化器內進行過濾淨化,而是有效、主動的向空氣中釋放淨化滅菌因子,通過空氣會擴散的特點,到達室內的各個角落對空氣進行無死角淨化。

3、雙重淨化類(主動淨化+被動淨化)

這種淨化器其 實就是將被動式淨化的技術與主動淨化類的技術進行結合。

9樓:綠色小屋的海角

市面上常見的空氣淨化器通常是由高壓產生電路負離子發生器、

微風扇、空氣過濾器等系統組成。空氣淨化器工作原理分類上應該分為三大類:

空氣淨化器工作原理分類-被動式淨化類(濾網淨化類)

主要原理是:

用風機將空氣抽入機器,通過內建的濾網過濾空氣,主要能夠起到過濾粉塵、異味、有毒氣體和殺滅部分細菌的作用。濾網又分:集塵濾網、去甲醛濾網、除臭濾網、hepa濾網等。

其中成本比較高的就是hepa濾網,它能起到分解有毒氣體和殺菌作用,特別是抑制二次汙染。

這類產品的特點是風機功能以及濾網的質量決定淨化效果,機器的放置以及室內佈局影響淨化是否完全,室內淨化效果不均衡,也難以完全,濾網更換費用較高。產品代表:霍尼韋爾等歐洲品牌。

空氣淨化器工作原理分類-主動淨化類(無濾網型)

根據這些產品的主動殺菌原理可分為銀離子技術、負離子技術、低溫等離子技術、光觸媒技術和淨離子群離子技術。

第一代,銀離子淨化技術。簡單地說就是把銀塊離子化吹到空氣中以起到殺菌的效果,缺點產品成本高,細菌殺滅率低,對病毒幾乎沒有殺滅特性。產品代表:早期的松下空氣淨化器。

第二代,負離子技術。主要原理是運用靜電釋放負離子,吸附集中空氣中的粉塵起到降塵作用,

同時負離子對空氣中的氧氣也有電離成臭氧的作用,對細菌有一定的殺滅作用,這類產品優點是產品生產成本較低。產品代表:亞都、飛利浦。

第三代,低溫等離子技術。主要原理是,通過給氣體外加電壓至氣體的放電電壓,使氣體被擊,

產生各種強氧化性的低溫等離子,並在極短時間內把接觸到的汙染物分解掉。這種技術一般用於工業廢氣處理,化學反應後產生二次汙染,若要應用到家用空氣淨化器中,需要做人體安全測試以及相應的二次汙染處理技術。

***,光觸媒技術。光觸媒實際是利用半導體在光線的照射下,釋放強氧化力的自由基的技術。該技術的優點是產品成本較低,缺點是自由基活性導致其在空氣中停留的時間較短,對病毒及細菌的殺滅效果也有限。

產品代表:萬利達。

空氣淨化器工作原理分類-雙重淨化類(主動淨化+被動淨化)

這類淨化器主要代表品牌:(1)艾吉森(濾網+負離子技術);

(2)飛利浦(濾網+負離子技術)。

淨化器工作原理是什麼,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主要原理是 用風機將空氣抽入機器,通過內建的濾網過濾空氣,主要能夠起到過濾粉塵 異味 有毒氣體和殺滅部分細菌的作用。濾網又分 集塵濾網 去甲醛濾網 除臭濾網 hepa濾網等。其中成本比較高的就是hepa濾網,它能起到分解有毒氣體和殺菌作用,特別是抑制二次汙染。這類產品的特點是風機功能以及濾網的質量決...

如何挑選空氣淨化器,空氣淨化器什麼牌子好

卻盼秋 隨著人們生活的改善,大家對空氣汙染造成的健康問題也越來越重視,室內裝修呈現複雜多樣化的發展趨勢,裝修汙染成為居民生活的重要汙染源,具有去除室內空氣汙染功能的空氣淨化器市場正在迅速公升溫。所謂的空氣淨化器在國外歷經了快半個世紀了,早已走進尋常百姓家。百姓的眼睛總是雪亮的,能經受百姓和時間考驗的...

哪種空氣淨化器比較好,什麼空氣淨化器最好

選購空淨產品最終的目的是想獲得一個良好的呼吸環境,淨化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並不是什麼牌子好的問題,關鍵看產品淨化後的室內空氣質量如何。空氣淨化器可以通過濾網物理過濾淨化pm2.5和甲醛等汙染物,起到一定淨化空氣的功效,但是隻適合在密閉空間使用,並沒有新鮮氧氣產生,常時間使用會因為缺氧造成呼吸急促 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