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器工作原理是什麼,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2-09-02 07:45:07

1樓:東門爾風

主要原理是:用風機將空氣抽入機器,通過內建的濾網過濾空氣,主要能夠起到過濾粉塵、異味、有毒氣體和殺滅部分細菌的作用。濾網又分:

集塵濾網、去甲醛濾網、除臭濾網、hepa濾網等。其中成本比較高的就是hepa濾網,它能起到分解有毒氣體和殺菌作用,特別是抑制二次汙染。這類產品的特點是風機功能以及濾網的質量決定淨化效果,機器的放置以及室內布局影響淨化是否完全,室內淨化效果不均衡,也難以完全,濾網更換費用較高。

產品代表:霍尼韋爾等歐洲品牌。空氣淨化器工作原理分類-主動淨化類(無濾網型)根據這些產品的主動殺菌原理可分為銀離子技術、負離子技術、低溫等離子技術、光觸媒技術和淨離子群離子技術。

第一代銀離子淨化技術。簡單地說就是把銀塊離子化吹到空氣中以起到殺菌的效果,缺點產品成本高,細菌殺滅率低,對病毒幾乎沒有殺滅特性。產品代表:

早期的松下空氣淨化器。第二代負離子技術。主要原理是運用靜電釋放負離子,吸附集中空氣中的粉塵起到降塵作用,同時負離子對空氣中的氧氣也有電離成臭氧的作用,對細菌有一定的殺滅作用,這類產品優點是產品生產成本較低。

產品代表:亞都、飛利浦。第三代低溫等離子技術。

主要原理是,通過給氣體外加電壓至氣體的放電電壓,使氣體被擊,產生各種強氧化性的低溫等離子,並在極短時間內把接觸到的汙染物分解掉。

2樓:陪你走下去

首先對空氣中較粗的飄塵粉塵截流過濾,一般5---6微公尺左右的飄塵粉塵可通過預過濾系統完成。設立的二段式高壓靜電場,它具有集塵效果和大的集塵面積。當汙濁的空氣進入電場極區時,靜電場立即對空氣中飄塵粉塵、細菌、氣溶膠等雜質進行極化,使其帶上電荷,帶電的汙染物進入高壓電場時被強烈的收集,被極化後的汙染物被集塵區的極片有效吸集。

後還設定了浸漬性活性炭,用以吸附汙濁氣體分子。空氣滅菌原理:科學實驗表明,細菌的胞囊是帶負電荷的,在進入高壓負電場時,細菌首先被極化,帶上負電荷,然後進入集塵區被高壓正電場吸集,細菌的胞囊在正電場的作用下即刻被中和分解,從而達到殺滅細菌的目的。

3樓:詩雅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正在為您查詢,請您耐心等待三分鐘。

淨化器主要由馬達、風扇、空氣過濾網等系統組成,其工作原理為:機器內的馬達和風扇使室內空氣迴圈流動,汙染的空氣通過機內的空氣過濾網後將各種汙染物清除或吸附,某些型號的空氣淨化器還會在出風口的加裝負離子發生器(工作時負離子發生器中的高壓產生直流負高壓),將空氣不斷電離,產生大量負離子,由微風扇送出,形成負離子氣流,達到清潔、淨化空氣的目的。

提問淨化器是直接可以接插線板工作,還是要接上煙機靠風力工作我有乙個淨化器,放在室外很久了,沒有和煙機接通,我想知道還能不能工作,可以用插線板測試嗎

回答一體化的是直接插電工作的

提問不是一體化

回答那應該需要風機輔助才能正常使用

提問指示燈是亮的,沒有和煙機接通,插線板試了,不工作回答這種非一體的需要輔助才能執行

提問煙機的風力輔助?

回答對的,類似於風力輔助,通過風力達到空氣對流效果更多9條

4樓:知07700剖趕

採用高壓靜電吸附除塵工作原理。靜電式是採用高壓靜電吸附除塵的工作原理。靜電場中的陰極線在高壓靜電的作用下,產生電暈放電,電暈層中產生大量的負離子,負離子在靜電場的作用下,不斷地向陽極運動。

當空氣中粉塵通過電場時,粉塵受到負離子的碰撞帶上電荷,帶上電荷後的粉塵同樣受到靜電場的作用,向陽極(集塵極)運動,到達陽極後釋放電荷。缺點:可去除飄塵(不能去除毒害氣體),效能比機械式低、慢,而且易產生臭氧,此機型被美國市場評為最差淨化器。

5樓:兒童動漫俱樂部

5海爾兄弟小知識,淨水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主要由馬達、風扇、空氣過濾網等系統組成,其工作原理為:機器內的馬達和風扇使室內空氣迴圈流動。

汙染的空氣通過機內的空氣過濾網後將各種汙染物清除或吸附,某些型號的空氣淨化器還會在出風口的加裝負離子發生器(工作時負離子發生器中的高壓產生直流負高壓),將空氣不斷電離,產生大量負離子,被微風扇送出,形成負離子氣流,達到清潔、淨化空氣的目的。

主要種類

1、被動吸附過濾式的淨化原理(濾網淨化類)

被動式空氣淨化器的主要原理是:用風機將空氣抽入機器,通過內建的濾網過濾空氣,主要能夠起到過濾粉塵、異味、有毒氣體和殺滅部分細菌的作用。而濾網主要分為:

顆粒物濾網和有機物濾網。顆粒物濾網又分為粗效濾網、和細顆粒物濾網。

2、主動式的淨化原理(無濾網型)

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器的原理與被動式空氣淨化原理的根本 區別就在於,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器擺脫了風機與濾網的限制。

不是被動的等待室內空氣被抽入淨化器內進行過濾淨化,而是有效、主動的向空氣中釋放淨化滅菌因子,通過空氣會擴散的特點,到達室內的各個角落對空氣進行無死角淨化。

3、雙重淨化類(主動淨化+被動淨化)

這種淨化器其 實就是將被動式淨化的技術與主動淨化類的技術進行結合。

7樓:

空氣淨化器是將汙風吸入,經過內部濾網後在排除,根據風扇的功率,濾網的空間安排,如果風力過於強勁,經過濾網後排出的空氣還會是還有汙染物質,只有再次吸入空氣,經過濾網,才能最大限度的消除汙染物。在空氣流動,開窗通風的情況下,淨化器的除醛功能基本沒用,很大程度上成了不稱職的吸塵器。因為自然通風,空氣是流動的,說不定吸進入淨化器的空氣,從進化器排出時,就被自然通風的流動性帶出了室外,也就是淨化器的作用歸零。

因此淨化器的功能只有在封閉的空氣流動性差的環境中才會大顯神通。只有那樣,淨化器才能反覆的想洗菜一樣,通過濾網清洗空氣。淨化器標榜的99.

99%除醛率就是在密閉空間中工作,反覆清洗空氣,在一段時間後,甲醛濃度急劇降低。

只有讓淨化器反覆清洗同一片空氣,才能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否則一旦處於自然通風的情況下,淨化器清洗的空氣都不是同一片空氣,可能剛清洗的就被送出了室外。也可能濾網過髒,就像洗手的水越來越髒,不更新濾網,淨化器本身就是乙個新的汙染源!!!

淨化器每次進風出風的淨化效率可以通過乙個小小的實驗來驗證:

就是將天然氣管子對著淨化器,開啟放出一些天然氣,讓淨化器吸入,然後在嗅一下排出的氣體。基本上表明淨化器一次的淨化效率是很低的。

需要反覆多次。如果空間越大,天然氣在空間中分布得越廣,淨化器的淨化效率就會越低,需要的淨化時間就越長,而對於人而言,是不可能等那麼長時間,還不如開窗通風。

對於室內空氣,依據2023年世界聯合衛生組織《室內空氣質量指南》指出,在歐洲地區,每年至少有400人死於一氧化碳中毒,14%的肺癌患者是由於吸入了居室中的氡造成的。有足夠證據表明空氣中的苯與白血病有著因果關係。室內空氣的汙染源主要來自四個方面,比如水泥,塗料、油漆、家具等建築和建材資料.

室內空氣中的化學汙染物主要包括苯、一氧化碳、甲醛、二氧化氮、氡、三氯乙烯等九種物質。

在這份報告中,被列在第一位的是苯,苯可以使人致癌,尤其是導致白血病的高發,及其微小的數量就會產生危害,安全環境中不應該有苯存在。

排在第二位的是一氧化碳。安全標準是每立方公尺空氣中含7 毫克,時間限度為24小時,超量的一氧化碳則可能導致運動能力下降和缺血性心臟病的風險增加。

排在第三位的是甲醛 。報告設定的安全標準是每立方公尺中含量0.1毫克,時間限度為30分鐘,超量或超時則會傷害肺部功能,並可能患上鼻咽癌和白血病。

這份報告明確表明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的最有效的方法是保持自然通風。

不僅如此,gb/t18883-2002《室內空氣質量標準》,室內空氣應無毒、無害、無異常嗅味,每人每小時新風量(從室外引入的新鮮空氣)不小於30m3,應經常保持自然通風。

正所謂,真理全世界都通用!

當然了空氣淨化器也有自己的用武之地,對於醫院,封閉空間的寫字樓等環境,淨化器反覆洗刷同一片空氣的作用就會很好的發揮。不過別忘了經常換濾網,避免二次汙染就顯得很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主要由馬達、風扇、空氣過濾網等系統組成,暖通行業電商平台舒適第一網上有很多介紹和產品,其工作原理為:機器內的馬達和風扇使室內空氣迴圈流動,汙染的空氣通過機內的空氣過濾網後將各種汙染物清除或吸附,某些型號的空氣淨化器還會在出風口的加裝負離子發生器(工作時負離子發生器中的高壓產生直流負高壓),將空氣不斷電離,產生大量負離子,被

微風扇送出,形成負離子氣流,達到清潔、淨化空氣的目的。

被動吸附過濾式的淨化原理(濾網淨化類)

被動式空氣淨化器的主要原理是:用風機將空氣抽入機器,通過內建的濾網過濾空氣,主要能夠起到過濾粉塵、異味、有毒氣體和殺滅部分細菌的作用。而濾網主要分為:

顆粒物濾網和有機物濾網。顆粒物濾網又分為粗效濾網、和細顆粒物濾網。

這類產品的風機以及濾網的質量決定了空氣淨化的效果,機器放置的位置以及室內的布局也會影響淨化效果。

主動式的淨化原理(無濾網型)

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器的原理與被動式空氣淨化原理的根本區別就在於,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器擺脫了風機與濾網的限制,不是被動的等待室內空氣被抽入淨化器內進行過濾淨化,而是有效、主動的向空氣中釋放淨化滅菌因

子,通過空氣會擴散的特點,到達室內的各個角落對空氣進行無死角淨化。

市場上淨化滅菌因子的技術主要有銀離子技術、負離子技術、低溫等離子技術、光觸媒技術和淨離子群離子技術等,該類產品最大的缺陷就是臭氧釋放量超標的問題。

雙重淨化類(主動淨化+被動淨化)

這種淨化器其 實就是將被動式淨化的技術與主動淨化類的技術進行結合。

9樓:燒菜記得放八角

空氣淨化器一般是通過   hepa過濾網過濾pm 2.5。什麼是hepa濾hepa(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中文意思為高效空氣過濾器,達到hepa標準的過濾網,對於0.

1微公尺和0.3微公尺的有效率達到99.97%,hepa網的特點是空氣可以通過,但細小的微粒卻無法通過。

市場常見的hepa主要由高效濾紙摺疊而成,過濾效果明顯。是淨化機濾網的首選。airgle的chepa過濾網,對0.

003微公尺的可吸入顆粒物去除率高達99.999%。

空氣淨化器工作原理是什麼,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養夜卉戎濡 空氣淨化器主要由馬達 風扇 空氣過濾網等系統組成,暖通行業電商平臺舒適第一網上有很多介紹和產品,其工作原理為 機器內的馬達和風扇使室內空氣迴圈流動,汙染的空氣通過機內的空氣過濾網後將各種汙染物清除或吸附,某些型號的空氣淨化器還會在出風口的加裝負離子發生器 工作時負離子發生器中的高壓產生直...

如何挑選空氣淨化器,空氣淨化器什麼牌子好

卻盼秋 隨著人們生活的改善,大家對空氣汙染造成的健康問題也越來越重視,室內裝修呈現複雜多樣化的發展趨勢,裝修汙染成為居民生活的重要汙染源,具有去除室內空氣汙染功能的空氣淨化器市場正在迅速公升溫。所謂的空氣淨化器在國外歷經了快半個世紀了,早已走進尋常百姓家。百姓的眼睛總是雪亮的,能經受百姓和時間考驗的...

夏普空氣淨化器怎麼保養,夏普空氣淨化器怎麼清潔濾網?

後面板主要是用來阻擋毛髮等大顆粒物質。用水清洗則可。以下是夏普空氣淨化器濾網的維護方法 1 後面板 前置濾網 不需要更換,乙個月清洗一次 2 hepa濾網 5年一換 3 可清洗脫臭濾網 5年一換,當感覺到異味較難祛除時,可以把濾網清洗一下 4 加濕濾網 2年一換,乙個月清洗一次濾網上面的水垢 5 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