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要侵略伊拉克

時間 2022-01-19 08:30:08

1樓:一顆大楊樹

1、伊拉克在戰爭前夕,已經到了聯合國規定的解除制裁的時間了。一旦解除制裁,以伊拉克的石油,很容易恢復元氣,使伊拉克成為美國的敵人,不如直接推翻。只不過人算不如天算而已。

2、伊拉克一旦大量出口石油,比然會威脅美國的石油定價權,而美國的石油定價權是美國美元成為全球貨幣的重要支撐。

3、美國打擊伊拉克,可以攪亂歐洲,使國際資本向美國流動,達到繁榮美國的目的!

2樓:藍臻

伊拉克戰爭:是以英美軍隊為主的聯合部隊在2023年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的軍事行動,美國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並暗中支援****為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單方面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實質上是借反恐時機,以伊拉克拒絕交出子虛烏有的生化**為藉口,趁機清除反美政權的一戰爭。

由於這次戰爭實際上是2023年海灣戰爭的繼續,所以,這次戰爭也被稱為「第二次海灣戰爭」。到2023年8月美國戰鬥部隊撤出伊拉克為止,歷時7年多,美方最終沒有找到所謂的大規模殺傷性**,反而找到薩達姆政權早已將其銷毀的檔案和人證。2023年12月18日,美軍全部撤出。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看上了伊拉克的石油資源。

美國為什麼侵略伊拉克和阿富汗是什麼原因

首先本拉登把美國二座樓給炸了,美國前 布什為了保護美國本土出兵攻打阿富汗剷除搭利班政權。美軍攻打伊垃克 首先是情報上的錯誤,在者就是伊垃克有石油,出於這些理由美軍就攻打阿富汗和伊垃克!不過樓主說美軍侵略阿富汗就有點不符事實,換個比方如果中國的北京被日本給毀滅了,你說中國會不會出兵攻打日本,美軍攻打阿...

美國以前為什麼要打伊拉克和阿富汗啊?還有巴基斯坦和美國伊拉克又是什麼關係

一天鮮碩 巴基斯抄坦 伊拉克 伊朗 襲 阿富汗 以色列 中東國家 這個沒得解釋 美國 莎達姆 伊拉克戰爭 號稱 防恐 美國 伊朗 波斯灣戰爭 搶石油 美國 金錢 以色列 美國幫助其建國 以色列 美國 以色列銷售 給美國 以色列 猶太人 巴基斯坦 阿拉伯人 以色列 巴基斯坦 種族 以色列 巴基斯坦 勢...

為什麼美國在二戰時要限制日本侵略中國

万俟少風 美國是發戰爭財的,如果那個時候美國不對日本進行打壓,那麼日本就有可能投入更多的兵力和財力物力到中日戰場來快速完成侵略我們中華的目標。而一旦讓日本完成這個目標,美國不僅不能大發戰爭財了,還有可能從此壓不住日本,讓日本獨大。所以不論是從當前利益還是長遠利益來看,美國最正確的方法就是打擊日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