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要打仗,敘利亞為什麼要打仗

時間 2023-01-01 21: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樓主`關於石油的問題 現在中國是世界第一大能源消費國`而不是美國。 關於美國不打仗就沒石油的說法存在錯誤,美國完全可以憑藉gdp的老大和巨大的市場通過正常的**進口石油`因為世界上國與國之間只存在永恆的利益`你想會有哪個國家有錢不賺呢? 至於美國為什麼要發動戰爭 現在學術界有很多的觀點`其中我個人主要有倆個 一,是維護經濟利益 二是維護霸主義 我個人比較偏向第二中觀點 理由有下 以最近的利比亞戰爭為例 卡扎非建立的是乙個反西方的政權 他一直是美歐的眼中釘 肉中刺 ,但卡扎非一直有發展核**的願望,且美國對其情況不是太明白,邊不敢枉然動手。

卡扎非在非洲,中東一直煽動反美,並且因其強人政治和反美成為眾多民眾心中的英雄。於是美國感到自身的影響下降,影響其對中東的"統治",美國便費勁心計使老卡籤《核不擴散條約》之後便是時間問題~去年當反對派與老卡的對抗發展為內戰時`美國便感到時機到了`於是就是你看到的了`得說明的是雖然每個在開戰的幾天後就退居幕後`但就本質來說,這還是美國主導的戰爭,因為其為北約提供了後勤,情報的支援。每個軍事家都清楚現代戰爭就是情報和後勤的戰爭!

這樣,乙個釘子就除去了` 我們有分析中東的倆個大國 伊朗和敘利亞。這倆個都是地區強國,且都是在一定程度是反美的 況且伊朗還有可能在發展核武~這些都有可能會使這倆個國家領導中東,成立乙個反美聯盟`於是就有你看到今天伊朗和敘利亞的情況`戰爭已在漫漫拉近` 我個人認為美國民族有一種很強的憂患意識`他們是超級大國`不允反對他們的力量存在`也怕一些反對他們的力量會毀滅他們`例如在中東 他們懼怕乙個反美聯盟切斷他們的石油`於是他們就通過暴力的方式推行他們的政治觀念,當有異類存在時 ,變除掉。或者遏止 其實他們的憂患意識在美國的科幻電影裡有很強烈的體現。

但是很多都只是美國一相情願,薩達姆的就是最好的例子。 時間關係我不在多說了 希望樓主有所明白 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打仗需要大量的**,**生產可以帶動經濟發展,上世紀三十年代的經濟危機,日本,德國都是靠打仗才不至於使國內經濟垮掉,所以美國不斷打仗是為了國內經濟的發展,美國是世界上欠債最多的國家,民富國窮,離開了戰爭,美國就完了!

敘利亞為什麼要打仗?

3樓:帥聰虎偉兆

敘利亞是美國和西方的眼中釘,美國已經收拾完薩達姆和卡扎菲,現在就剩敘利亞,伊朗和朝鮮了,敘利亞是三個中最弱的,所以下乙個目標就是他了。中國的態度基本沒有作用。

美國為什麼總是要打仗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經濟的復甦等等,在2023年美國爆發經濟危險,多個國家採取用括張的來使經濟變得景氣,而美國並未採取這種。但隨後的戰爭中美國也插手,並在其中謀取暴利!至於再多的原因,小蟲也分析不了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歡迎追問,望採納!

5樓:斌臨城下

一切還不是為了利益。大的戰爭打不起來,許多勢力又對霸主發起衝擊,美國就發動一次次局面戰爭,有的緩解它國內矛盾,有的打壓它競爭對手,為了自身利益而在全世界肆意殺人,美國也很辛苦啊。

至於說文化啦,思維啦,我覺的是扯淡。孫子說兵者經之五事,而以道為首,就是說要佔據正義面。美國深諳此道,利用世界**瘋狂美化。那是騙人的,白宮自己都不信。

國與國之間,有且唯有利益。

為什麼美國老是打仗?

6樓:豆玟麗似菁

英國首相邱吉爾曾經說過:世界上沒有永久的朋友,只有永久的利益。所以,世界各國「打仗」的主要原因其實就是「利益」問題,「利益」解決不好,「打仗」也就難免了。

7樓:允琲瓃脫幻

因為他們外國和中國人的一些思想不同。中國人是善良的。別人敬我一尺。我敬別人一丈。外國人純粹就不知道,多數人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才打仗的。

8樓:章晗巫真

資源的問題導致打仗的,強大的國家因為資源短缺去掠奪比較弱小的國家。或者還有因為邊界的問題。

9樓:閎高旻同金

戰爭是掠奪,資本主義國家多年來都是通過戰爭來轉移金融危機。美國不停的戰爭就是為了掠奪石油。非洲國家戰爭是因為貧窮。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美國爭取全球事務主導權;為美國爭取全球最大利益。

11樓:漢尼拔_塔塔

為了維護它的國家利益啊。

你看它用兵的那些地方。中東。

為什麼要在中東打。

因為中東產油。

中東既然產油,就不能讓中東出現乙個絕對的強權。

換言之,就是誰要想在中東做大,那我就打誰。

但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中東一旦出現乙個絕對的強權,那麼它就有可能統一。

它一旦統一了,就會形成乙個擁有話語權的區域霸主。

這樣,最直觀的影響就是,它的油,就是它說了算了。

所以我絕對不能允許這樣的情況出現。

一桶油多少錢,必須由我美國說了算,而且必須用美元交易。

12樓:俎順

這個汙染環境怕不是環境保護署的吧?

打仗這種大事,不可能以環境開始或結束,一切與環境有關的理由都可以視為藉口。

無非是為了爭奪利益罷了,大兄弟清醒一點好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如果沒有那些獨才正拳 美國就沒有理由打了 !頂多就是冷戰。

要不然幹嘛?

汙染環境? 人類無時無刻都在汙染環境 只不過有些是犧牲環境的發展,有些是全面發展 則有些是打腫臉充胖子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美國的國家利益和全球戰略有關。美國第五任**門羅的門羅主義使美國對發生在美洲以外的戰爭採取中立態度,可以在一二戰中美國初期對世界大戰的態度可見一斑,二戰後形成兩極格局,美蘇都想得到全球霸權,所以有衝突的地方基本都會看到美蘇對立的影子,在第三世界有所體現。而冷戰結果是蘇聯解體,美國成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形成了一超多強的格局。

美國為了其在全球的利益膩全球化而為之奉行霸權主義,增進了世界的危險性,但在互相制衡和矛盾中,世界整體又得以和平。但區域性衝突不斷,美國為了自身利益不斷發起或參與戰爭,在蘇聯接替後的20年中,美國和北約進行戰爭顯得更肆無忌憚一些,但在如今的局勢下,美國的行為相對收斂,有點冷戰裡**人戰爭的味道。

15樓:清新檸檬水

為什麼美國老是打仗?打仗可是會汙染環境的啊!

美國為什麼要和阿富漢和伊拉克打仗呢?

16樓:愛伊無痕

阿富汗戰爭 :2023年阿富汗戰爭是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在2023年10月7日起對基地組織和塔利班的一場戰爭,該戰爭是美國對九一一事件的報復,同時也標誌著反恐戰爭的開始。聯軍官方指這場戰爭的目的是逮捕本·拉登等基地組織成員並懲罰塔利班對****支援。

2023年5月2日正在對阿富汗進行突擊訪問的美國**歐巴馬表示,阿富汗戰爭即將結束。

伊拉克戰爭:是以英美軍隊為主的聯合部隊在2023年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的軍事行動,美國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並暗中支援****為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單方面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實質上是借反恐時機,以伊拉克拒絕交出子虛烏有的生化**為藉口,趁機清除反美政權的一戰爭。

由於這次戰爭實際上是2023年海灣戰爭的繼續,所以,這次戰爭也被稱為「第二次海灣戰爭」。到2023年8月美國戰鬥部隊撤出伊拉克為止,歷時7年多,美方最終沒有找到所謂的大規模殺傷性**,反而找到薩達姆政權早已將其銷毀的檔案和人證。2023年12月18日,美軍全部撤出。

17樓:鐵血純爺門

一、為什麼要攻打阿富汗。有人說是為了阿富汗的油田,有人說是為了反恐,其實都不正確,因為戰後你看到美國從阿富汗弄走一桶石油了沒有?要說反恐,那同樣是藉口,因為連不少美國人自己都懷疑911是怎麼回事,當然雖然連美國人自己都懷疑,但畢竟是猜測。

問題是作為世界第一強國,它可以在全球任何乙個角落發起並贏得戰爭,它本土的安全能力是不容置疑的,而打仗是要花費巨大開支的,何況是打現代的高科技戰爭。你想一下,美國人怎麼可能為了清除隱藏在阿富汗所謂的恐怖勢力而不惜代價去打仗?可到底是什麼原因讓美國對阿富汗感興趣,你開啟世界地圖,看一看阿富汗的地理位置就明白了!

同時借鑑一下前蘇聯對阿富汗的控制,你就知道阿富汗的地理位置意味著什麼了。

二、美國為什麼要打伊拉克?

有人簡單地說美國是為了要霸佔伊拉克的石油,其實這種說法也不正確,但美國出兵伊拉克的目的,卻與石油有直接關係。海灣戰爭的起因是伊拉克入侵了科威特,科威特雖然是乙個離美國十萬八千里的小國,但別小看了它,科威特的石油儲量甚至比伊拉克還要多,兩者加起來,佔全球石油含量的五分之一!伊拉克本身有豐富的石油儲量為什麼要打科威特的主意,是之前的「兩伊」戰爭,讓伊拉克負債累累,而鄰國科威特卻富得流油,那可是真的富得在流油了!

所以伊拉克才會打它的主意。而美國等西方的石油**,很大一部分依賴於此,如果美國放任不管,任由伊拉克為所欲為,那麼意味著什麼?意味著薩達姆壟斷了全球五分之一的石油資源,那麼以後他想怎麼漲價就怎麼漲價,想給誰用就給誰用,西方國家能受得了這鳥氣?!

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在第一時間聽到伊拉克入侵並占領了科威特後,為什麼神經立即繃緊了的原因,尤其像布希**,他在當**之前,就是從事石油生意的,所以對這方面的競爭更為敏感。所以出兵海灣趕走了伊拉克,包括二次海彎戰爭,美國都並沒有從伊拉克或科威特弄走一桶石油的原因所在。一句話,是誰的就是誰的,你想搞壟斷,沒門!

不聽話,自然就要揍你。

另外,像美國參與利比亞等戰爭,原因參見上述一或二,不是簡單地要搶石油,但絕對是為了維護美國利益。

美國為何喜歡打仗?

美國為什麼要發起戰爭?

18樓:蚌肉

為了它的政治利益,戰爭是政治的延續。

19樓:粉粉的我的家

為什麼美國總是喜歡發起戰爭。

敘利亞為什麼要打仗,敘利亞為什麼要打仗?起因是什麼

簡單得很,本來就是少數上層精英對大部分百姓的 百姓早就不滿意了,無非現在是怨恨積累到了一定程度,加上阿拉伯革命的外部誘因,瞬間爆發了內發的革命。 石油問題,說到底還是資源的爭奪 原因有 1.阿拉之春的需要.2.西方要擺脫經濟危機的需要.3.任何政治企求都是經濟狀況的反映,舒國內民眾經濟狀況不好 敘利...

美國為什麼要炸敘利亞,美國為什麼對敘利亞進行轟炸

長江防務 美國為什麼要打敘利亞?俄羅斯強硬表態,打完別想跑 六火無雙 因為任性啊!據說是為了以色列,以色列是猶太人國家,美國上層人物和華爾街大部分都是猶太人,敘利亞在以色列旁邊就是很大的威脅,早晚要解決吧 美國為什麼對敘利亞進行轟炸 美國為什麼要攻打敘利亞,我國是什麼 一顆大楊樹 美國打擊敘利亞,原...

為什麼美國要空襲敘利亞,美英法為什麼要空襲敘利亞

紅色警戒裡面有的敵對國家都要乙個個消滅,小國只是大國的練兵場而已,中俄親密,美俄反目,歐美親密,歐俄反目,中國與俄交好順帶被反目,區域經濟向好就會受到嫉妒和打壓。看過古惑仔吧,那邊的賭場生意太好,就要過去鬧一鬧,就那麼多賭客,你放任不管,賭客都跑到對方那裡去了,你吃什麼?所以打壓敘利亞就相當於打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