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法國為什麼要打敘利亞,中國和俄羅斯為什麼不想讓打

時間 2021-08-11 17:47:20

1樓:匿名使用者

敘利亞是俄羅斯最後一個海外軍事基地,失去敘利亞俄羅斯的海軍就只有海參崴一個出海口了。所以俄羅斯力挺敘利亞。而敘利亞和伊朗是脣亡齒寒的關係。

美國打下了敘利亞下一步就是打伊朗,而伊朗是中國的軟肋。所以中國和俄羅斯力挺敘利亞。

為什麼美國死活要打敘利亞,而中俄死活要反對?

2樓:

第一,軍演早已定下,與敘利亞問題無關。

第二,攻打敘利亞,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了。拉攏中國有兩個目的:1.聯合國授權;2.一旦炸燬化學**庫,將需要聯合國撥出幾十億的治理經費,更需要中國贊成和支援。

國際政治日趨成熟,中國不會被利用。

我們國家對前者態度很明確,就是需要聯合國調查結果。而後者,將會成為中國的籌碼。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就像大財主,當然要打壓有骨頭的窮小子,並且藉此削減競爭對手的勢力範圍。

中國即使真反對也沒啥力量,只不過啥事你別問我,問我當然不答應,儘量不讓國際秩序變得讓美國予取予求,因為我們都知道,不公正的國際秩序最後會很容易害到我們自己頭上---------就像二戰前英法縱容希特勒,結果如何?

俄羅斯那是他在地中海差不多最後的勢力範圍,他當然力圖保護,另一方面,因為以往一再的妥協退讓,他怕繼續這樣下去,恐怕以後沒人拿他的話當個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主要原因地緣政治問題,敘利亞親俄,美國想在敘利亞建立一個親西方的政權。

美國為什麼要進攻敘利亞?根本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方面:敘利

亞是伊朗的唯一的朋友,反美情緒很高。要打伊朗,敘利亞和版伊朗的關係權就像中國和朝鮮的關係一樣,必須先拿下敘利亞。就好像要打中國,先打朝鮮一樣。

如果不拿下敘利亞,一旦以色列對伊朗開戰,敘利亞對以色列的後院有很大的威脅。

經濟方面:中東掌握了世界的石油資源。不只是敘利亞,整個中東地區伊拉克、阿富汗等等都一個一個的被美國掌握了,拆掉敘利亞實際上也是美國掌握中東資源的重要的一個過程。

美國法國英國為什麼要打敘利亞?

6樓:馬梓開博士

那是美英法合夥欺負敘利亞,同時震懾俄羅斯。

每當敘利亞局勢好轉之時,美國就坐不住了。因為美國的目的是推翻敘利亞政權,讓敘利亞成為難民營。結果俄羅斯為了自身利益,不得不出手相救。

法國為什麼要打敘利亞

7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參加這次軍事行動表面看是對美國前段時間在“中毒門”事件上支援英國與俄羅斯打外交戰的投桃報李,更深層的因素是英國有自己的國家戰略。翻看數百年來的歐洲歷史會發現,英國作為一個海島國家,卻始終能對歐洲大陸產生重大影響力是因為英國一直都實施一種大陸均勢戰略,就是保持歐洲大陸的力量均勢,當歐洲大陸出現了一個強大的國家,英國必然幫助弱的一方打掉強的一方,然後使歐洲大陸重新回到政治均勢,對法國、對德國都是如此。現在俄羅斯的軍事力量已經超越了整個歐洲大陸的軍事力量,不僅對歐洲大陸構成了威脅,而且使英國邊緣化,在這種情況下,英國必然站在美國一邊,要借美國的力量打掉俄羅斯,重新實現歐洲大陸均勢,就像之前借美國和北約解體前蘇聯一樣。

在每次歐洲大陸德國、法國等國家要緩和與俄羅斯關係的時候,英國都是堅定地與美國一起打擊俄羅斯,這一次美**事打擊敘利亞和俄羅斯,英國也沒有例外,依然堅定地與美國站在了一起。

美國為什麼要打敘利亞?俄羅斯為什麼要保衛敘利亞?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美國一貫的掠奪伎倆,曾經的阿根廷因馬島之戰,就被美國剪了羊毛。而俄羅斯保衛敘利亞是出於一樣的目的,首先俄在敘有大量資產,其次從地緣政治角度出發,再次如果不插手,中東一帶將被中國的一路一帶拉走政治資源。

9樓:千魂s魅影

簡單說明一下:首先,敘利亞在中東地區,石油資源豐富,誰能主導這一地區,就能獲得巨大利益。

美國,想介入中東,因為中東人民大都反感美國,不買賬,而美國想複製—利比亞模式控制敘利亞......

俄羅斯:美國與北約都是他的“宿敵”,而他們都打到家後院,當然不肯。當軍事基地建立在敘利亞,俄羅斯則陷入“包圍”。

.......純屬個人見解.......

10樓:abc愛總會來的

美國和俄羅斯關係本來就不好,所以自然在作對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俄關係不怎麼好,一直都有作對,所以美要打敘,俄就幫敘。

為什麼美國英國和法國對敘利亞進行武力打擊

仵慧雲 當年卡扎菲當利比亞領導人以後,據說他當時試圖成立乙個包括整個西亞和北非在內的 大伊斯蘭國 同美蘇爭霸,結果就跟美國的關係越來越緊張。當時美國說他支援 甚至在國內成立 訓練營之類的。後來美國甚至發動 峽谷 草原烈火 等軍事行動,打擊利比亞。可惜卡扎菲一直沒死。後來洛克比空難發生,美國及英國就一...

美國為什麼一定要攻打敘利亞,美國為什麼要打敘利亞

長江防務 美國為什麼要打敘利亞?俄羅斯強硬表態,打完別想跑 美國打擊敘利亞,原因如下 1 美國這是特朗普在顯示決心和強硬,也是洗脫自己親俄羅斯的一個表示。2 特朗普也可能是給到訪的我國的的領導看的。3 美國打擊前,已經跟俄羅斯溝通過 意思是讓基地中的俄羅斯人員事先躲避 這也說明,美國不想直接和俄羅斯...

美國打敘利亞俄羅斯為什麼會幫忙那中國

一顆大楊樹 中國態度如下 1 中國希望敘利亞各方和平解決敘利亞問題。2 對中國來說,敘利亞俄羅斯和美國越死掐,中國周圍美國的壓力越小。所以美俄開掐,對中國有利。3 所以,中國就是吃瓜群眾,嗑瓜子看戲就行了。反正難民也不往中國跑,敘利亞也沒多少中國人,敘利亞也不買中 火,我們就是吃瓜看戲就行了。4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