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L和ssis ssas ssrs是個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9-20 18:12:15

1樓:大花貓

ssis ssas ssrs是bi的三個部分。etl是資料抽取、清洗、轉換、裝載的過程,etl是用ssis來實現的,也就是說ssis是etl工具。而ssas是建立多維資料集,ssrs是建立前台報表。

微軟sql server 2012 bi體系。

ssis,資料抽取服務,實現資料extract,transfom,cleansing,loading,或是按kimball的說法,進行eccd 的etl過程,它實現了從源頭提取、資料,清洗資料,一致化資料,載入交付資料到資料倉儲這些功能。

另外,在2012中,ssis還包括了資料質量服務於主資料服務,它們的功用,顧名思義的可以了解到。

ssas,主要是建立、組織多維資料庫,在2012之前,這麼說是比較合適的。

在2012及以後,稱之為用ssas建模,分析模型挖掘模型等,會更合適些。2012中包含了傳統cube模式,和bism模式的建模,還可以建資料探勘模型。

ssrs,仍是報表和分析開發。

2樓:武漢小行星

etl是從基於oltp的資料庫到olap的資料倉儲資料提取、清洗、轉換、裝載的過程。

ssis是sqlserver integration services的簡稱,可以使用ssis來建立etl包,執行上面的轉換操作。

ssas是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的簡稱,可以建立多維度資料庫並提供服務。

ssrs可以提供報表服務

etl認證是什麼,ETL認證是什麼!

etl是北美最具活力的安全認證標誌,歷史可追溯到1896年托馬斯 愛迪生建立的電氣測試實驗室,在北美具有廣泛的知名度和認可度。etl標誌是世界領先的質量與安全機構intertek天祥集團的專屬標誌,獲得etl標誌的產品代表滿足北美的強制標準,可順利進入北美市場銷售。任何電氣 機械或機電產品只要帶有e...

11和54,24和36,26和52,12和30的最大公因數和

1 11的因數有1,11 54的因數有1,2,3,6,9,18,27,54,所以11和54最大公因數是1。根據性質,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之積等於該兩個數之積,所以最小公倍數11 54 1 594 2 24的因數有1,2,3,4,6,8,12,24 36的因數有1,2,3,4,6,9,12,...

廣東話的「罵」和「生氣」和「休息」和「丟臉」和「襪子」和「手套」怎麼說

廣東話的 罵 是讀 鬧 例 今天給我老爸罵了一頓 今日俾我老豆鬧咗一餐廣東話的 生氣 是讀 嬲 乙個字就可以了 例 你不要生氣好不好 你唔冇嬲啦廣東話的 休息 可以直接讀 休息 或者是 頭下 例 累了,休息一下吧 攰喇,頭下先啦 攰喇,休息下先啦!廣東話的 丟臉 是讀 丟假 例 去那樣的場面,真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