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子和高粱和小麥都是什麼,穀子和高粱和小麥都是什麼?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戶小玉

穀子(秧苗如下圖)即是常說的小公尺,原名:粟,也稱作粱、狗尾草、黃粟、粟公尺。鬚根粗大,稈粗壯,小公尺是穀子去皮後的結果,穀子是穀類植物,禾木本的一種,粟的營養價值很高,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和維生素,它不僅供食用,入藥有清熱、清渴,滋陰,補脾腎和腸胃,利小便、治水瀉等功效。

高粱(秧苗如下圖,還有散開狀的),禾本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稈較粗壯,直立,基部節上具支撐根。葉鞘**或稍有白粉;葉舌硬膜質,先端圓,邊緣有纖毛。

圓錐花序疏鬆,主軸裸露,總梗直立或微彎曲;雄蕊3枚,花藥長約3公釐;子房倒卵形;花柱分離,柱頭帚狀。穎果兩面平凸,淡紅色至紅棕色,熟時寬2.5-3公釐,頂端微外露。

有柄小穗的柄長約2.5公釐,小穗線形至披針形,花果期6-9月。常用來釀酒,東北地區很流行高粱酒。

小麥,可以磨成最常見的白面,是小麥系植物的統稱,單子葉植物,是一種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的禾本科植物,小麥的穎果是人類的主食之一,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饅頭、餅乾、麵條等食物,發酵後可製成啤酒、酒精、白酒(如伏特加),或生質燃料。

2樓:在錦溪古鎮跳探戈的海貝

穀子(學名:setaria italica):屬禾本科的一種植物。

古稱稷、粟,亦稱粱。去皮後俗稱小公尺。粟的稃殼有白、紅、黃、黑、橙、紫各種顏色,俗稱「粟有五彩」。

四川這邊也有把大公尺(水稻)稱之為穀子!

高粱(sorghum bicolor (l.) moench)禾本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稈較粗壯,直立,基部節上具支撐根。

葉鞘**或稍有白粉;葉舌硬膜質,先端圓,邊緣有纖毛。圓錐花序疏鬆,主軸裸露,總梗直立或微彎曲;雄蕊3枚,花藥長約3公釐;子房倒卵形;花柱分離,柱頭帚狀。

小麥是小麥系植物的統稱,是單子葉植物,是一種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的禾本科植物,小麥的穎果是人類的主食之一,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饅頭、餅乾、麵條等食物,發酵後可製成啤酒、酒精、白酒(如伏特加),或生質燃料。

3樓:我是流年雕琢者

穀子算是小公尺

高粱常用來釀酒

小麥就是麵粉的原料

4樓:惠農網

糧食作物; 大田作物; 禾本科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糧食。穀子的產物是小公尺,色澤黃亮;高粱的產物是高粱公尺,色澤有黃色、紅色、黑色、白色或灰白色、淡褐色五種;小麥的產物是麥子,色澤棕黃色或赭石色,主要用於製成麵粉。

6樓:愛國者

糧食都是可以做人們生存依賴的食物。

7樓:劉小妹

都是糧食唄。還都是吃的。

8樓:結構師

五穀雜糧啊

採納哦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穀子,在我們來稱之為稻穀,就是1、水稻,平時吃的公尺飯。2、高粱,就是長得有2公尺高的乙個糧食,開花接穗都在頭上的,以前我們可以磨成粉面做餅吃的,現在少了,基本沒有了。3、小麥,就可以做大餅,油條等,就是麵粉的前身。

10樓:天書正道

谷作物望採納,有事問我,祝安康

糧食作物、經濟作物、農作物分別都指什麼??

11樓:落花流水

農作物:指農業上栽培的各種植物,是生物的一種。包括糧食作物﹑經濟作物、工業原料作物、飼料作物,藥材作物等。

糧食作物:指以收穫成熟果實為目的,經去殼、碾磨等加工程式而成為人類基本食糧的一類作物。主要分為:穀類作物、薯類作物和豆類作物。

經濟作物:指具有某種特定經濟用途的農作物。廣義的經濟作物還包括蔬菜、瓜果、花卉、果品等園藝作物。

一、農作物的具體內容

"人以食為天",表達了人與食物的關係,合理的膳食搭配才能給人類帶來健康。可食用的農作物是人類基本食物的**之一。食物的自給自足,才是乙個國家可持續性發展的基礎。

農作物的生長,離不開科學的科技生產技術,以及新型工業製造出來的能輔助農業生產的機械裝置。

二、糧食作物的具體內容

糧食作物包括小麥、水稻、玉公尺、燕麥、黑麥、大麥、穀子、高粱和青稞等, 但是,其中三種作物(小麥、水稻和玉公尺)佔世界上食物的一半以上。糧食作物是人類主要的食物**。

與蔬菜和果樹不同的是,糧食作物的種子含水較少。因此,它們比蔬菜或水果耐貯存。

三、經濟作物的具體內容

經濟作物又稱技術作物、工業原料作物,具有地域性強、經濟價值高、技術要求高、商品率高等特點,宜於集中進行專門化生產。

12樓:言子o唁

糧食作物 稻、

小麥和雜糧作物的統稱。

糧食作物 包括小麥、水稻、玉公尺、燕麥、黑麥、大麥、穀子和高粱等, 但是,其中三種作物(小麥、水稻和玉公尺)佔世界上食物的一半以上。糧食作物是人類主要的食物**。

與蔬菜和果樹不同的是,糧食作物的種子含水較少。因此,它們比蔬菜或水果耐貯存。很久以前人們就開始栽培它們。

中國2023年前就種植水稻,約在2023年前,中東的人就開始種植小麥,但那種小麥比現代小麥原始。在印度,約2023年前才開始種植水稻。約2023年前美洲就開始在種植玉公尺。

你知道嗎? 糧食作物其實是草嗎?如果你到田裡去,取水稻或小麥的稈來觀察,你會發現它們與一些草很相似。

糧食作物是穀類作物(包括稻穀、小麥、大麥、燕麥、玉公尺、穀子、高粱等)、薯類作物(包括甘薯、馬鈴薯、木薯等)、豆類作物(包括大豆、蠶豆、豌豆、綠豆、小豆等)的統稱。亦可稱食用作物。其產品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及維生素等。

栽培糧食作物不僅為人類提供食糧和某些副食品,以維持生命的需要,並為食品工業提供原料,為畜牧業提供精飼料和大部分粗飼料,故糧食生產是多數國家農業的基礎。通常,糧食作物也是農作物中的主導作物,世界糧食作物種植面積約佔農作物總播種面積的85%,其中小麥、稻穀和玉公尺約佔世界糧食總產量的80%。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產糧國,糧食作物佔農作物總播種面積的76.

8%(2023年),糧食總產量及稻穀、小麥、穀子、甘薯的產量均居世界前列。

經濟作物按其用途分為:

纖維作物(棉花、麻類、蠶桑)

油料作物(花生、油菜、芝麻、大豆、向日葵等)

糖料作物(甜菜、甘蔗)

飲料作物(茶葉、咖啡、可可)

嗜好作物(菸葉)

藥用作物(人參、貝母等)

熱帶作物(橡膠、椰子、油棕、劍麻)。

按所處溫度帶分為:

分為熱帶經濟作物、**帶經濟作物、溫帶經濟作物

又稱技術作物、工業原料作物。指具有某種特定經濟用途的農作物。廣義的經濟作物還包括蔬菜、瓜果、花卉等園藝作物。

農作物 指農業上栽培的各種植物。包括糧食作物﹑油料作物﹑蔬菜﹑果樹和做工業原料用的棉花﹑菸草等。

糧食作物以青稞、蠶豆、小麥為主要作物;經濟作物以油籽、蔓青、大芥、胡麻、**、向日葵等為主;蔬菜作物主要有蘿蔔、白菜、芹菜、韭菜、蒜、蔥、胡蘿蔔、菜瓜、蓮花菜、菊芋、刀豆、芫荽、萵筍、黃花、辣椒、黃瓜、西紅柿等;果類有梨、蘋果、桃、杏、核桃、李子、櫻桃、士多啤梨、林檎等品種,野生果類有酸梨、野杏、毛桃、苞瑙、山櫻桃、沙棘、士多啤梨等。

農作物栽培的歷史各有不同,近東和歐洲開始於西元前6500-2023年;東南亞,開始於西元前6800-2023年;在中美洲和秘魯,大約開始於在西元前2023年。大多數最先進行作物栽培的地區是半乾旱氣候的江河流域。

黃土高原的主要糧食作物是(  )a.高粱和玉公尺b.高粱和穀子c.水稻和小麥d.穀子和水

13樓:中慧美偉水

穀子是黃土高原主要的糧食作物.

故選:c.

14樓:騎雨凝車順

黃土高原大部分位於我國秦嶺--淮河以北的東部季風區,是典型的溫帶季風氣候,冬季寒冷乾燥,夏季炎熱多雨,雨熱同期.再加上其「溝壑縱橫」的地表形態,適宜種植穀子、高粱;依據題意.

故選:b.

大豆,地瓜,水稻。玉米,高粱,穀子是什麼顏色

品種型別不同,顏色也有區別。通常大豆是黃色的,也有黑大豆 黑豆 綠大豆 青豆 通常地瓜皮有紅 黃 白 紫等顏色,芯也有紅 黃 白 紫等顏色。通常水稻殼有褐 黃 白 紫 紅 黑等顏色,稻米有普通的透明色 白色 紫色 紅色,綠色等。通常普通玉米為黃色 深黃色 桔黃色 白色,糯玉米有白色 紫色 黑色 黃色...

鬼谷子和孫武是時代的嘛,鬼谷子和孫武是乙個時代的嘛?

孫武成名是春秋時,鬼谷子成名於戰國。不是乙個時代。鬼谷子是春秋時期 孫武是戰國時期 兩個人不是乙個時代的!叫鬼谷子的出名的有好幾個呢,還有王禪!所以。這個問題難以回答,不過有傳說說鬼谷子是孫臏的師傅。這樣看來,跟孫武應該不是乙個朝代了!乙個春秋,乙個戰國的!肯定不是乙個時代 孫武與鬼谷子是什麼關係 ...

孫武和鬼谷子是死對頭嗎

不是的,孫臏和龐絹是死對頭,他們同時就師於鬼谷子,龐絹嫉妒孫臏的才能,結生死仇怨。孫武是孫臏的後人,效力楚國。孫武 約西元前545年 約西元前470年 字長卿,春秋末期齊國樂安 今山東省北部 人 中國春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 政治家,尊稱兵聖或孫子 孫武子 又稱 兵家至聖 被譽為 百世兵家之師 東方兵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