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麥和燕麥的模樣圖嗎,小麥和燕麥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30 12:24:37

1樓:宇宙幽蘭

上面的是燕麥,下面的是小麥。可以看出燕麥粒細長,小麥粒短粗,顏色也不一樣。

2樓:

你是傻子,這都不會寫。我比你聰明!

小麥和燕麥有什麼區別

3樓:獅子

燕麥和小麥是兩種不同的穀物。

小麥:是小麥系植物的統稱,是一種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的禾本科植物,起源於中東新月沃土(levant)地區,是世界上最早栽培的農作物之一,小麥的穎果是人類的主食之一,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饅頭、餅乾、麵條等食物;發酵後可製成啤酒、酒精、伏特加,或生質燃料。小麥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鈣、鐵、硫胺素、核黃素、煙酸、維生素a及維生素c等。

燕麥: 潤腸通便保護心血管,為禾本科植物,《本草綱目》中稱之為雀麥、野麥子。燕麥不易脫皮,所以被稱為皮燕麥,是一種低糖、高營養、高能食品。燕麥性味甘平。能益脾養心、斂汗。

燕麥的脂肪含量居所有穀物之首,相當於大米、白麵的4~5倍,且其脂肪主要由單一不飽和脂肪酸、亞麻油酸和次亞麻油酸所構成,單是亞麻油酸就佔了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5%~52%。

燕麥又含有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與維生素e,其含量亦高於大米與白麵。燕麥還含有維生素b1、b2與葉酸,以及鈣、磷、鐵、鋅、錳等多種礦物質與微量元素。燕麥不但營養成分豐富,而且營養價值極高。

擴充套件資料

燕麥味甘性溫,能補虛止汗。現代研究表明,燕麥所含亞麻油酸是人體最重要的必須脂肪酸,它能維持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活動,同時又是合成前列腺素的必要成分,對維護人體的性機能亦有重要作用。

燕麥雖然營養豐富,但一次不可吃得太多,否則有可能造成胃痙攣或者腹部脹氣,故必須適量進食,這一點也是不可以輕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和燕麥的區別:小麥是小麥系植物的統稱,是單子葉植物,是一種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的禾本科植物。燕麥為禾本科植物,《本草綱目》中稱之為雀麥、野麥子。

小麥的穎果是人類的主食之一,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饅頭、餅乾、麵條等食物;發酵後可製成啤酒、酒精、白酒(如伏特加),或生質燃料。小麥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鈣、鐵、硫胺素、核黃素、煙酸、維生素a及維生素c等。

燕麥不易脫皮,所以被稱為皮燕麥,是一種低糖、高營養、高能食品。燕麥性味甘平。能益脾養心、斂汗。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燕麥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利於排便,熱量低,升糖指數低,降脂降糖,也是高檔補品之一,在貧苦地區是不可缺少的乾糧。

燕麥屬於小雜糧,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皮燕麥,一種是裸燕麥。裸燕麥成熟後不帶殼,俗稱油麥,即莜麥,國產的燕麥大部分是這種。皮燕麥成熟後帶殼,如進口的澳洲燕麥。

燕麥(莜麥)是主要的高寒作物之一,為上等雜糧。集中產於壩上等高寒地區,屬禾本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其生長期與小麥大致相同,但適應性甚強,耐寒、耐旱、喜日照。

據中國醫學科學院衛生研究所綜合分析,中國裸燕麥含粗蛋白質達15.6%,脂肪8.5%,還有澱粉釋放熱量以及磷、鐵、鈣等元素,與其它8種糧食相比,均名列前茅。

燕麥中水溶性膳食纖維分別是小麥和玉米的4.7倍和7.7倍。

燕麥中的b族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都比較豐富,特別是維生素e,每100克燕麥粉中高達15毫克。此外燕麥粉中還含有穀類食糧中均缺少的皁甙(人蔘的主要成分)。

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比較全面,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的均居首位,尤其是含賴氨酸高達0.68克。

5樓:陸霞

小麥的穎果是人類的主食之一,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饅頭、餅乾、蛋糕、面

條、油條、油餅、火燒、燒餅、煎餅、水餃、煎餃、包子、混沌、蛋卷、方便麵、年糕、意式麵食、古斯米等食物;發酵後可製成啤酒、酒精、伏特加,或生質燃料。小麥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鈣、鐵、硫胺素、核黃素、煙酸及維生素a等。因品種和環境條件不同,營養成分的差別較大。

燕麥屬於小雜糧,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皮燕麥,一種是裸燕麥。裸燕麥成熟後不帶殼,俗稱油麥,即莜麥,國產的燕麥大部分是這種。皮燕麥成熟後帶殼,如進口的澳洲燕麥。

小麥主要用作糧食,磨成麵粉後製作各種麵食,產量大;燕麥產量要少些,其中國產裸燕麥也主要用於製作麵食,而皮燕麥多用於直接食用,如燕麥片。

另外,燕麥據說還有藥用、美容功效。

6樓:九柒拐陸

燕麥又名雀麥、野麥。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其脂肪含量是大米的4倍,其

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維生素e的含量也高於大米和白麵。 燕麥內含有一種燕麥精,具有穀類的特有香味。燕麥自古入藥,性味甘、溫、具有補益脾、胃、滑腸催產、止虛汗和止血等功效。

燕麥麵湯是產婦、嬰幼兒、慢性疾病患者、病後體弱者的食療補品。 營養學家發現,燕麥還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的理想食物。它含豐富的亞汕酸,佔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5%-52%,對糖尿病、脂肪肝、便祕、浮腫等有輔助療效,對中老年人增進體力,延年益壽大有裨益。

小麥(triticum aestivum)禾本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葉二列互生,線狀披針形。

穗狀花序頂生,每節具1小穗;小穗多花,穎卵形,5~9脈,外稃先端具芒,兩性花,雄蕊3,鱗被2,具2羽毛狀柱頭。穎果橢圓形。是世界各地廣泛栽培的最重要的糧食作物。

我國是世界上最早栽培小麥的國家之一,栽培歷史已有4000~2023年。以北方各省區栽培為主。穎果磨粉;麥芽入藥能助消化;麥麩是良好的家畜飼料;麥稈可編織草帽、刷子、玩具等。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小麥和燕麥是兩種不同的穀物

如何區分小麥和燕麥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麥和小麥從麥芒來區分,大麥的芒很長,和麥穗的長度差不多,小麥的芒相對來說要短,大麥的外殼很難剝下來,小麥的外殼在脫粒時已經掉了,大麥一般作啤酒的原料,或作飼料,小麥主要加工麵粉。大麥的收穫期比小麥早。

麥仁一般是將小麥脫皮後的麥子仁。

蕎麥為蓼科植物蕎麥的種子,是一種極具營養價值的穀類食物。它含有蛋白質、脂肪、澱粉、氨基酸、維生素b1、b2、p、蘆丁、總黃酮、鈣、磷、鐵、鎂、鉻等,營養成分十分豐富。

蕎麥性涼味甘,能健胃、消積、止汗。《食療本草》言其“實腸胃,益氣力,續精神”;《隨息居飲食譜》說它“開胃寬腸,益氣力,禦寒風”;《中國藥植圖鑑》則說它“可收斂冷汗”。現代研究表明,蕎麥對心腦血管有保護作用。

蕎麥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也叫檸檬素,此種物質可以增強血管壁的彈性、韌度和緻密性,故具有保護血管的作用。蕎麥中又含有大量的黃酮類化合物,尤其富含蘆丁,這些物質能促進細胞增生,並可防止血細胞的凝集,還有調節血脂、擴張冠狀動脈並增加其血流量等作用。故常吃蕎麥對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及血脂異常症等很有好處。

蕎麥所含鎂和鉻有利於防治糖尿病,特別是其中的鉻,更是一種理想的降糖能源物質,它能增強胰島素的活性,加速糖代謝,促進脂肪和蛋白質的合成。通過臨床觀察發現,一些糖尿病患者使用蕎麥後,血糖和尿糖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究其原因,很可能與蕎麥所含鉻元素密切相關。蕎麥所含熱量雖高,卻不會引起肥胖,恰恰相反,還會起到調脂**的作用。

在此也要指出,蕎麥中所含蛋白質及其他過敏物質,可引起某些人的過敏反應,凡體質易過敏者當慎重或不食蕎麥。除此之外,蕎麥人人皆可食,尤其適宜於高血壓、血脂異常、冠心病、糖尿病、肥胖症、動脈硬化症、食慾不振、胃腸積滯、慢性洩瀉以及自汗盜汗等患者食用。

燕麥:潤腸通便保護心血管

燕麥也叫野麥或雀麥,為禾本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燕麥的種子。燕麥的脂肪含量居所有穀物之首,相當於大米、白麵的4~5倍,且其脂肪主要由單一不飽和脂肪酸、亞麻油酸和次亞麻油酸所構成,單是亞麻油酸就佔了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5%~52%。燕麥又含有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與維生素e,其含量亦高於大米與白麵。

燕麥還含有維生素b1、b2與葉酸,以及鈣、磷、鐵、鋅、錳等多種礦物質與微量元素。燕麥不但營養成分豐富,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已被列為保健食品。

燕麥味甘性溫,能補虛止汗。現代研究表明,燕麥所含亞麻油酸是人體最重要的必須脂肪酸,它能維持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活動,同時又是合成前列腺素的必要成分,對維護人體的性機能亦有重要作用。燕麥所含不飽和脂肪酸與脂肪酸及可溶性纖維和皁甙素等,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與甘油三酯的含量,既能調脂**,又可起到幫助降低血糖的作用。

燕麥所含維生素b1、b2、維生素e及葉酸等,可以改善血液迴圈,幫助消除疲勞,又有利於胎兒的生長髮育。燕麥所含豐富的纖維素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可以幫助老年人預防腸燥便祕,並有預防腦血管病的功效。燕麥所含鈣、磷、鐵、鋅、錳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則能預防骨質疏鬆症,促進傷口癒合,以及防止發生貧血病等。

由於口感不甚佳,燕麥過去多被當作餵馬的飼料,近年來人們才認識到它是一種極好的保健食品。燕麥最好是煮粥食用,人人皆可食,凡高血壓、血脂異常、脂肪肝、冠心病、糖尿病、肥胖症、自汗盜汗、動脈硬化症、貧血病、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等患者,以及老年人、孕婦、產婦、幼兒等,均適宜經常吃燕麥粥。有些百歲老人就是每天早晨吃一餐燕麥粥。

燕麥雖然營養豐富,但一次不可吃得太多,否則有可能造成胃痙攣或者腹部脹氣,故必須適量進食,這一點也是不可以輕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飽飽的 燕麥很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自花授粉.禾本科小麥屬的重要栽培穀物。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莖具4~7節,有效分櫱多少與土肥環境相關。

葉片長線形;穗狀花序直立,穗軸延續而不折斷;小穗單生,含3~5(~9)花,上部花不育;穎革質,卵圓形至長圓形,具5~9脈;背部具脊;外稃船形,基部不具基盤,其形狀、色澤、毛茸和芒的長短隨品種而異。穎果大,長圓形,頂端有毛,腹面具深縱溝,不與稃片粘合而易脫落。

燕麥燕麥一般分為帶稃型和裸粒型兩大類。世界各國栽培的燕麥以帶稃型的為主,常稱為皮燕麥。我國栽培的燕麥以裸粒型的為主,常稱裸燕麥。

裸燕麥的別名頗多,在我國華北地區稱為莜麥;西北地區稱為玉麥;西南地區稱為燕麥,有時也稱莜麥;東北地區稱為鈴鐺麥。

株高60~120釐米,鬚根系,入土較深。幼苗有直立、半直立、匍匐3種型別;抗旱抗寒者多屬匍匐型,抗倒伏耐水肥者多為直立型。葉有突出膜狀齒形的葉舌,但無葉耳。

圓錐花序,有緊穗型、側散型與周散型 3種。普通栽培燕麥多為周散型,東方燕麥多為側散型。分枝上著生10~75個小穗;每一小穗有兩片稃片,內生小花1~3朵,也偶有4朵者,裸燕麥則有2~7朵。

自花傳粉,異交率低。除裸燕麥外,子粒都緊包在內、外稃之間。千粒重20~40克,皮燕麥稃殼率25~40%。

大麥和小麥有什麼分別和用途,小麥和大麥有什麼區別

大麥屬禾本科植物,是一種主要的糧食和飼料作物,是中國古老糧種之一,已有幾千年的種植歷史。是世界上第五大耕作穀物 種植面積為 530,000 平方千米 煎湯,煮粥,或研末服。大麥營養成分較為豐富,每100克含水分13.1克,蛋白質10.2克,脂肪1.4克,碳水化合物63.4克,膳食纖維9.9克,鈣66...

大麥小麥燕麥青稞有什麼區別,大麥和青稞有什麼區別??

神奇的天下之翼 青稞可以磨成粉,也能吃,其他的大麥磨成的麵粉都不好吃 都明胡邦 青稞不是大麥,青稞只是大麥的一種。青稞英文名 hullessbarley是禾本科大麥屬的一種禾穀類作物,因其內外穎殼分離,籽粒裸露,故又稱裸大麥 元麥 米大麥。主要產自中國 青海 四川 雲南等地,是藏族人民的主要糧食。大...

浮小麥和淮小麥有什麼功效區別,浮小麥是什麼,浮小麥和淮小麥有什麼區別

巨蟹李玥 淮小麥是主產於江淮地區的小麥,浮小麥主要是產於北方的小麥 乾癟的果實 兩種藥物的功效如下 1 淮小麥主要入裡,益氣養心,除煩止渴裡勝,髒躁 心煩不安 消渴之證用之較多。2 浮小麥的主要走表,主要除浮熱止汗力比較強,對於虛汗不盡者較多用。浮小麥,中藥名。為禾本科小麥屬植物小麥tritic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