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了朋友家有犬瘟的狗,回家會傳染給我家狗嗎?該如何消毒

時間 2021-06-30 12:24:37

1樓:匿名使用者

犬瘟熱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度接觸性傳染病,傳染性極強,死亡率可高達80%以上。犬瘟熱症狀初期狗的體溫高達39.5~41攝氏度,食慾不振,精神沉鬱,眼鼻流出水樣分泌物,打噴嚏,有腹瀉。在以後2~14天內再次出現體溫升高,咳嗽,有膿性鼻涕、膿性眼屎這時候已經是犬瘟中期了。

同時繼發胃腸道疾病,嘔吐、拉稀,食慾廢絕。精神高度沉鬱,嗜睡。犬瘟熱發病後期就會出現典型的神經症狀,口吐白沫,抽搐,此時一般很難**了不過也有部分成功**的病例。

當接觸病狗後它的傳染率極強,極易感染自家小狗得病,最好去沖洗減少感染病毒,衣服清洗放在太陽下曝晒達到殺死病毒的目的,室內用84消毒液噴霧消毒,這樣更有效的防止病毒感染自家小狗。

2樓:秋秋

朋友,犬瘟病毒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病毒。你已經接觸到患了這種病的狗狗,那就很有可能傳染給其它狗狗的。幸好,你的狗狗已經打過預防針,相對來就被感染和機率是要小一些,但也不能說就不會感染了。

這裡有很多因素。如疫苗的質量、儲存、運輸以及狗狗注射時機體對疫苗的接受能力等等。所以說,你小心一點是對的,一定得給消毒。

犬瘟病毒因其可是哪怕冷凍乾燥-70度以下都可以儲存一年以上,-10度半年以上,4度時7-8周以及一般室溫能存活7-8天的。由以上你就可以看出來。犬瘟病毒是多麼頑固的了。

但它也有弱點,就是怕鹼性的物質,因對鹼抵抗力特弱。如3%的氫氧化鈉、3%的****和5%的石炭酸容液等都可用來作消毒用,而且效果很好。其方法很多,你可以在地面噴灑石炭酸溶液,也可以噴灑****(****很剌鼻、眼的,但效果特好)。

但最好再加上把這一類藥物溶液放在家裡用能加熱的器皿加熱後關閉門窗,人和狗狗都出去,等上一兩個小時後在進屋開窗、開門,讓新鮮空氣進入,讓藥物氣息流出後,再用抹布抹乾淨傢俱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威露士按比例1:50勾兌洗澡水,把狗狗泡20分鐘,再用威露士把它的衣服狗窩什麼的刷洗一遍

4樓:大貓丶不是貓

是你接觸的吧~回家把你的衣服換了洗了,用消毒水擦擦地,其實沒那麼誇張拉,你的狗一歲了,疫苗也做齊了,放心吧,什麼事也沒有~

萬一有什麼症狀及時去醫院~

5樓:我不打真名

犬瘟熱病毒抵抗力不強,對熱、乾燥、紫外線和有機溶劑敏感,易被紫外線、乙醚、甲醛、來蘇兒所殺死;2~4c可存活數週,室溫下存活數天,50~60cl小時可使該病毒滅活。ph4.5以下和9.

0以上的酸或鹼環境可使其迅速滅活,但低溫冷凍可以保得數月,冷凍乾燥可儲存數年。另外空氣也能傳染,做了疫苗的也有50%的感染機率,你最好不要和小狗接觸,尤其是鼻子和嘴。買點酒精給自己外露的**消毒,衣服要脫下來消毒,鞋子也不要忘了,希望你的小狗不會中獎。

朋友家的狗得了細小和犬瘟,我和朋友接觸會傳染給我家狗嗎?

6樓:莫莉

我不能確定的說犬瘟會不會通過媒介物質傳染病毒我想也不會有人能確定以及肯定的告訴你,犬瘟病毒一定不會通過媒介物質傳播。

但我們都是家裡有狗狗的

都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疼惜

所以我的耳朵從來聽不進去別人告訴我的ooxx醫學根據。

如果我去寵物醫院,或者接觸了患病的狗狗or其主人,在回家前都會把鞋子脫在門外不穿進去,身上的衣服用小寵或者安立消的消毒水噴一噴擦一擦,手也要用藥皁、消毒水洗一洗才會去摸狗狗。

aware可自測不用抽血祝您健康天 貓!

有人說這叫強迫症,或許吧= =||||我一直認為,小心沒大錯。

7樓:會飛的巴哥

有可能 你們通過身體接觸 可能會傳染給狗狗 儘量少接觸 或者你回家先清洗 不要讓狗狗舔

急救啊誰是獸醫(或誰家有養過犬瘟後遺症的狗狗主人進來)幫

祝福可憐的狗狗 但我覺得這個症狀不是犬瘟後遺症。理由 犬瘟後遺症是患病犬痊癒後 痊癒率極低,多數狗狗都挨不過 一直持續的保留某些症狀,但不致命,比如說抽搐,走路跌倒,失禁,智力喪失,不認得主人只能吃睡,呆滯,犬瘟病毒是神經性的,對腦部傷害很大,以上都是不可逆的,會在犬瘟後期開始持續。而您家的狗狗,1...

我的狗會不會得細小和犬瘟,大狗會得細小或犬瘟嗎?

很有可能。因為你把他們抱過回家,之後又跟他們有密切的接觸。狗瘟和細小病毒的耐受力很強,可以在體外存活很長的時間。一般家裡有狗有這兩種病,死後要把家裡狗接觸過的地方徹底消毒一次,而且半年之內不能再養狗。而且這兩種病都是高度接觸性傳染病,在病狗的眼屎,唾液,糞便。等等都有大量的病毒。你總去看這兩隻小狗,...

我家狗狗月得的犬瘟,已經化驗了,已經開始抽搐了,今天第四天了,鼻子幹,黃眼屎,打著保養神經和的針

現在趕緊去醫院。先鋒黴素1支 次。看說明一天打幾次。高免血清必須要打。要輸葡萄漿。都4天了幹什麼呢啊。當時發現當時就要去醫院。記住打針輸液時候不要給水喝給吃的。醫生就告訴你了。輸葡萄漿。是供營養的。我的鬥牛就是犬瘟。就這樣治好的。兩天就好了。活蹦亂跳的犬瘟不是 不好。你們所謂碰到的獸醫是不是專業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