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水稻。小麥英文各怎麼說呢,水稻和小麥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就是水稻rice

小麥wheat

2樓:觸及天的另一端

rice. rice. wheat

3樓:蝸牛

rice, paddy rice,wheat

水稻和小麥有什麼不同

4樓:

1、植株區別

小麥的莖稈直立,叢生,具有6到7節,高60到100釐米,直徑在5到7毫米,葉子的鞘鬆弛的包裹著莖稈,葉舌呈膜質,長大約1毫米,葉片呈長披針形。

水稻的莖幹直立,高30到100釐米,葉子兩列互生,呈線狀披針形。

2、果實區別

小麥果實是穎果,果皮黃棕色,呈扁圓形或橢圓形,果實的兩端稍尖或是鈍圓,內有澱粉粒,果實的粉末呈白色,有黃棕色果皮小片。水稻果實是穎果,外稃呈舟形,有短芒。

3、營養價值不同

小麥加工之後變成麵粉是北方人的主食,麵粉中含有大量蛋白質、澱粉、碳水化合物以及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是補充體能的主要物質。b族維生素對身體尤為有益,這類維生素多存於小麥的殼中,平時多吃粗糧還是有好處的。

水稻經過多種工序之後變成大米,大米是南方人的主食,一般用來熬粥或者做成米飯。大米中同樣含有大量蛋白質和澱粉,主要功能是補充體能,所以說大米以一己之力養活了全球一半的人不是沒有道理的。

5樓:

小麥(triticum aestivum) 自花授粉.禾本科小麥屬的重要栽培穀物。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莖具4~7節,有效分櫱多少與土肥環境相關。

葉片長線形;穗狀花序直立,穗軸延續而不折斷;小穗單生,含3~5(~9)花,上部花不育;穎革質,卵圓形至長圓形,具5~9脈;背部具脊;外稃船形,基部不具基盤,其形狀、色澤、毛茸和芒的長短隨品種而異。穎果大,長圓形,頂端有毛,腹面具深縱溝,不與稃片粘合而易脫落。

水稻是一年生禾本科植物,高約1.2米,葉長而扁,圓錐花序由許多小穗組成。所結子實即稻穀,去殼後稱大米或米。\

水稻在水田中種植 一般分佈在我國南方

水稻的種子叫做穀子 去皮以後就是大米

大米可以做米粉之類的食物

小麥在旱地種植 一般分佈在我國北方

小麥的種子叫做麥子 去皮磨粉以後就是麵粉

可以製作麵條 麵包 饅頭 包子等食物

水稻是種在水裡的農作物,結出來的果實是谷,谷打出來的是大米小麥的種植不用那樣多水,一般種植在水份相對貧瘠的乾旱地區,結出來的是粟米,而小麥不能打,只能磨,磨出來的是麵粉,麵粉一般在我國北方比較受歡迎,而水稻在我國南方比較受歡迎。水稻是全人類最主要的食物,所以全人類正在為水稻的增產努力研究著

水稻和小麥哪個更具有營養價值

6樓:忘洛心

小麥和水稻營養成分都差不多,主要以碳水化合物為主,因此沒有哪個更營養的說法。

小麥的營養價值:

1、小麥可塑性強,烹調方法多樣。小麥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饅頭、餅乾、麵條等食物,其可塑性強,烹調方法也最多樣。

2、用全麥粉替代精白麵粉做主食,例如全麥饅頭、全麥麵條、全麥煎餅等,既能攝入膳食纖維,又能獲得更多的營養素。要注意的是,因全麥粉的筋度不夠,可以加一些高筋麵粉改善口感。

水稻的營養價值:

1、在大米蛋白質中,含賴氨酸高的鹼溶性谷蛋白佔80%,賴氨酸含量高於其它穀物,氨基酸組成配比合理,比較接近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蛋白質氨基酸最佳配比模式。

2、大米蛋白質的生物價(bv值)為77,蛋白質效用比率(per值)為2.2(小麥為1.5,玉米為1.

1),蛋白質的可消化性超過90%,均高於其它穀物,因此大米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高。

大米和麵粉是我們日常生活的主食,從結構上看我們食用的主要是水稻和小麥種子的哪一部分呢?(  )

最後一週和上週用英文各怎麼說

last week上星期 這個表達的參照時間是 目前 the last week 那時侯的上星期 這個表達的參照時間是 當時 也就是說,上下文肯定有個過去的時間,而所說的the last week 是指那個時間的上個星期 同樣,next week和 the next week也是這樣的區別滿意的話,...

你好。用英文翻譯,你好用英文怎麼說呢?

你好 hello 單詞分析 hello 英 h l 美 h lo int.打招呼 哈嘍,喂 你好,您好 表示問候n.喂 的招呼聲或問候聲 vi.喊 喂 例句 1 hello,this is john thompson喂,我是約翰 湯普森。2 hello,dolph.glad i caught you...

「開機畫面花屏」用英文怎麼說呢?求高手

開機畫面花屏starting picture figured screen 機畫面有一道線machine the picture has a route 手機花屏用英語怎麼說 mobile phone flower screen 重點詞彙釋義。手機cellphone handset mobil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