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麥小麥燕麥青稞有什麼區別,大麥和青稞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26 10:40:09

1樓:神奇的天下之翼

青稞可以磨成粉,也能吃,其他的大麥磨成的麵粉都不好吃

2樓:都明胡邦

青稞不是大麥,青稞只是大麥的一種。

青稞英文名:hullessbarley是禾本科大麥屬的一種禾穀類作物,因其內外穎殼分離,籽粒裸露,故又稱裸大麥、元麥、米大麥。主要產自中國**、青海、四川、雲南等地,是藏族人民的主要糧食。

大麥屬禾本科植物,是一種主要的糧食和飼料作物,是中國古老糧種之一,已有幾千年的種植歷史。是世界上第五大耕作穀物(種植面積為

530,000

平方千米)。世界穀類作物中,大麥的種植總面積和總產量僅次於小麥、水稻、玉米、而居第四位。中國的大麥現多產於淮河流域及其以北地區。

大麥是有稃大麥和裸大麥的總稱。一般有稃大麥稱皮大麥,其特徵是稃殼和籽粒粘連;裸大麥的稃殼和籽粒分離,稱裸麥,青藏高原稱青稞,長江流域稱元麥,華北稱米麥等。

3樓:非洲烤雞

大麥細分起來有幾十個品種。青稞是其中的一種

4樓:皚皚

青稞.青稞是禾本科大麥屬的一種禾穀類作物,別名叫裸大麥、元麥、米大麥,是藏族人民喜愛的糧食。青稞是世界上麥類作物中含β-葡聚糖最高的作物。

青稞是一種單位面積產量不高的糧食作物,在全世界幾乎只有在青藏高原上種植。在該地區之所以青稞是主要作物,是因為其耐寒性。

青稞穀粒可以磨粉炒熟,食用時加酥油茶或清茶用手捏成坨,叫做糌粑。

青稞可釀製青稞酒,一種低度米酒。

-------------------------麥 禾本科,是一種主要的糧食和飼料作物,草本科植物。麥是世界上第五大耕作穀物(種植面積為

530,000 平方千米 或 132,000,000 英畝)。

主要的麥生產國:

俄羅斯 72,000 平方千米

烏克蘭37,000 平方千米

土耳其 36,000 平方千米

加拿大 45,000 平方千米

澳大利亞 30,000 平方千米

西班牙33,000 平方千米

摩洛哥 23,000 平方千米

伊朗 10,000 平方千米

伊拉克 12,000 平方千米

美國 21,000 平方千米

稻米,高粱,玉米,小米....都是禾本科

大麥小麥燕麥,有何區別

5樓:奧德修斯號

小麥、大麥、黑麥、燕麥如何快速區分?3分鐘教你一個小技巧

6樓:解心煩

都是糧食,沒有太大區別。口感不一樣罷了。蕎麥燕麥大小麥,身價高低靠人抬。各有所長難伯仲,誇大其詞把人宰。

7樓:沒有文案的

解答:這是農業品種問題。大麥、小麥、燕麥都屬於麥類,彼此是“親戚”,但植物種類不一樣。

燕麥和莜麥(中國西部吃的莜麵的原料)是一種植物的不同品種,莜麥也叫裸燕麥。燕麥的種子就是燕麥粒,像拉長一點的小麥粒的樣子。燕麥粒非常難煮,普通鍋要煮一個半小時才能徹底柔軟。

為了便於食用,就用機器把它壓成片,這就是燕麥片了。燕麥片經過加熱,就做成了速食燕麥片。 燕麥片和其他穀物,如大米、小麥、玉米等(可能是打成粉混在一起,重新造粒),再加入其他配料,做成一衝即食的產品,叫做早餐麥片。

但有的“早餐麥片”中根本不含有燕麥片。

大麥,小麥,燕麥,黑麥,到底有什麼區別?

8樓:奧德修斯號

小麥、大麥、黑麥、燕麥如何快速區分?3分鐘教你一個小技巧

大麥和小麥有什麼區別,小麥和大麥有什麼區別

1 外觀區別 小麥成熟後,果皮呈黃棕色,形狀偏扁平,呈橢圓或圓形,兩端稍尖或鈍圓,裡面是白色粉狀 而大麥果實呈若院校,籽粒被麩殼包裹。2 營養成分區別 小麥 富含澱粉,蛋白質,膳食纖維,醣類,鈣,鐵,鈉,鎂,鉀,維生素b2,菸酸,維生素b1,粗纖維,澱粉酶,麥芽糖酶,蛋白酶,卵磷脂,及少量谷甾醇等多...

小麥和大麥有什麼區別

區別 從麥芒來區分,大麥的芒很長,和麥穗的長度差不多,小麥的芒相對來說要短,大麥的外殼很難剝下來,小麥的外殼在脫粒時已經掉了,大麥一般作啤酒的原料,或作飼料,小麥主要加工麵粉。大麥的收穫期比小麥早。大麥 兩頭較尖 較細長。多用於清除飼料中佔30 50比例。小麥 兩頭較園 較短 較園潤。配合飼料。1 ...

大麥和小麥有什麼分別和用途,小麥和大麥有什麼區別

大麥屬禾本科植物,是一種主要的糧食和飼料作物,是中國古老糧種之一,已有幾千年的種植歷史。是世界上第五大耕作穀物 種植面積為 530,000 平方千米 煎湯,煮粥,或研末服。大麥營養成分較為豐富,每100克含水分13.1克,蛋白質10.2克,脂肪1.4克,碳水化合物63.4克,膳食纖維9.9克,鈣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