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被判緩刑能否再留校讀書,被判緩刑的大學生還能讀書嗎? 10

時間 2021-09-20 18:11:14

1樓:為什麼呢

緩刑人員不是“正在服刑的犯罪分子”。因為緩刑是暫緩執行所判刑罰,緩刑期內如果不出現大的違法犯罪或以前有漏罪,該刑罰就不再執行,所以也就不存在服刑的問題。緩刑是我國執行刑罰的制度之一,體現了我國懲辦與寬大相結合的刑事政策。

緩刑已經成為當今普遍採取的一項刑事原則,在他們被判處緩刑後,有公安部門、學校、單位、街道及村委會等能對其幫助教育,學校是一個教書育人的地方,應該給他們學習的機會。

但以後的就業限制很多,很多單位都不會要有前科的人,法律也有規定有前科的人不能從事的工作:比如公務員,警察

根據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第63條,對觸犯國家刑律,構成刑事犯罪者,學校可酌情給予勒令退學或開除學籍處分。這裡是“可以”,並非“必須”。因此,被判刑的大學生並不一定非得受到開除學籍的處分,但被判了緩刑,說明其悔改好、主觀惡性輕,可以建議學校從教育挽救的角度出發,考慮暫不對其開除學籍。

這要看學校的規章制度及與學校的協商!

2樓:魯富貴肖鳥

緩刑只是公民的自由權受到一定的限制,基本權利並沒有被剝奪,當然可以上學,如果構成違反學校的紀律,在符合法律規定的前提下,學校可以處分,但是應該沒有開除的權利

3樓:衣玉花賽醜

1,沒有明確規定

2,是否開除你,是學校說了算

3,被判緩刑的,學校開除的話,理由足夠

4,緩刑的定義就是,你被判刑了,但不用在監獄裡執行,在社會上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允許,但是關鍵得看學校內部的規章制度。也可以走後門。

5樓:

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第54條規定, 學生有下列情形之一,學校可以給予開除學籍處分:……(二) 觸犯國家法律,構成刑事犯罪的;……

學校可以開除。

緩刑,是暫緩執行原刑罰,若考驗期間沒有故意犯罪或者判處刑罰前沒有漏罪的,緩刑執行完畢後,原刑罰不再執行。因為主觀惡性小,有公安部門、學校、單位、街道及村委會等應對其幫助教育,學校是一個教書育人的地方,應該給他們學習的機會。

被判緩刑的大學生還能讀書嗎? 10

6樓:

如果因為違反國家法律被宣告緩刑,現被學校開除了學籍,書可以讀,但因為沒有學籍,將來不能參加考試,也不能領取畢業證件。

關鍵是現在學校已經上報,你連跑路的機會也沒有了。

條條大河通羅馬,建議你參加**教育考試,獲取畢業證件,參加各類招工及其它考試。

7樓:月亮也茫然

應該可以的,學籍在就可以。

學生因犯罪被判刑一年緩刑三年,在緩刑期間是否可以回到學校繼續讀書?

8樓:濤聲海韻

判bai緩刑期內能回到學校繼續讀du書zhi。

被判緩刑的人,需要遵守

dao我國刑法

內第七十五條的規容定,該規定並沒有禁止上學,但是如果上學需要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以及遵守其他的規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

第七十五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因為違反國家法律判緩刑被學校開除學籍,還能讀書嗎?

9樓:立港娜娜

能讀書。被判緩刑的人,需要遵守我國《刑法》第七十五條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由此可見,該規定並沒有禁止上學,但是如果上學需要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以及遵守其他的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國家教委制定的《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第63條規定:觸犯刑律構成犯罪者,學校可酌情給予勒令退學或開除學籍的處分。

勒令退學或開除學籍就意味著剝奪了觸犯刑律的大學生將受教育的權利,那麼二者之間受否存在必然的聯絡呢?從高校方面而言,觸犯刑律的大學生在思想道德方面已經存在嚴重的問題,而且是應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可想而知肯定是不符合大學生的道德要求,對這樣的學生當然應該勒令退學或開除學籍。對大學生而言,要完成學業的首要前提條件就是要有人身自由,以滿足自己參加學習完成學習任務的基本需要。

觸犯刑律的後果大致有以下幾種情況:1、判處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甚至死刑;2、判處管制、有期徒刑緩刑;3、有罪但不起訴或免於刑事處罰。

對於第一種情況將導致大學生被剝奪人身自由,當然無法繼續完成原來的學業,給予勒令退學或開除學籍也是高校理所應當採取的處置措施。第2、3種情況對大學生的學習也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否也應該予以勒令退學或開除學籍是值得商榷的。受教育權是憲法賦予每個公民的基本權利,我們都知道監獄裡的罪犯還可以上函授或遠端教育,難道並未被剝奪人身自由的大學生就不能繼續完成學業了嗎?

觸犯刑律被剝奪人身自由的大學生喪失了繼續在校完成學業的客觀條件,勒令退學或開除學籍也是不得已而為之。但觸犯刑律並未被剝奪人身自由而只是被限制人身自由的大學生,不應被高校所拋棄而被剝奪受教育的權利。對於這些大學生,高校、社會以及司法機關應從珍惜人才、培養人才的角度,儘可能維持其大學生的資格,這也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

令人欣慰的是,各地檢察機關正在積極探索、試行的“暫緩不起訴”制度給予了觸犯刑律的大學生改過自新、服務社會的機會。各地檢察機關的“暫緩不起訴”制度大致可表述為:對於已構成犯罪的在校大學生,針對不同情況,有選擇性地對有幫教條件和具有可塑性的初犯、偶犯,綜合考察其犯罪情節、作案手段以及犯罪動機,檢察機關可相對地作出暫緩不起訴的決定。

“暫緩不起訴”是相對不起訴的延續,改變的只是作出不起訴決定的期限和程式,類似於法院中止執行的裁定。實施“暫緩不起訴”很大程度上是從觸犯刑律的大學生角度出發,使高校儘可能保留其學籍,讓其在校繼續完成學業,從而不至於失去在正規大學受教育的機會。

你的情況建議你最好向有關部門問清楚,自己是否還能繼續讀大學。

祝一切平安

11樓:京城李律師

能上大學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既然學工部說不知道他們往教育廳報沒有,等他們開學忙完了查下,就是說還有復學的希望。現在自身有過錯,而且學校對你的處分存在一定的政策依據,所以自己一定要有一個相當誠懇的態度,最好寫出書面的申請,學工部的人員在請示時,也好有個說辭。民辦院校可能更好辦一些,努力吧,願你能成功!

12樓:二手法學家

正規途徑可以開除學籍,根據行政法學校也是行政機構,可以給你行政處罰,開除學籍就是一種,根據你的情況,應該是沒有什麼意義複議行為,所以想想其他 辦法

13樓:正氣長春

如果因為違反國家法律被宣告緩刑,現被學校開除了學籍,書可以讀,但因為沒有學籍,將來不能參加考試,也不能領取畢業證件。

關鍵是現在學校已經上報,你連跑路的機會也沒有了。

條條大河通羅馬,建議你參加**教育考試,獲取畢業證件,參加各類招工及其它考試。

14樓:卻如鬆

重新考院校吧,恐怕只能考成教類的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啊,但主要的權利還是在學校手上

16樓:笨小孩

應該可以吧,不要怕,說出你當時的情況!說出自己的願望寫出自己的保證,學校給予在校機會,這一屆不行,留下一屆,即留級。這方面不是絕對不行的。

你一定要有書面的東西提交。一定要態度誠懇,悔過自新。 另外,要不怕麻煩,找學工部,找校領導。

望你好運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直接找主管教學的領導,不要怕,將情況說明,說出自己的願望寫出自己的保證,學校給予在校機會,這一屆不行,留下一屆,即留級。

這方面不是絕對不行的。

你一定要有書面的東西提交。一定要態度誠懇,悔過自新。

另外,要不怕麻煩,找學工部,找校領導。

望你好運

在讀大一學生被判聚眾鬥毆一年緩刑兩年期間可以繼續讀書嗎?

18樓:橙子和桃子

按照你說的情況,這個學生已經因為刑事犯罪被法院判處刑罰,那麼這個學生就屬於前科人員了,即使他被法院判處緩刑,但是也沒有什麼用處,按照學校的規章制度,這樣的學生學校通常會對他們進行開除,換句話說,他沒有辦法繼續在學校完成學業了。

有上大學的學生矯正牙齒的麼?大學生還能矯正麼

可以,不過效果比較青少年會差一些 聽風經過的聲音 矯正是根據年齡和你找的醫生的經驗技術來的。最佳矯正年齡是12 15歲。如果錯過了這個 年齡起碼在20歲之前矯正。超過20歲矯正效果就不是太理想了。但是也是可以矯正的。具體要看你牙齒的情況。可能時間上要相對較長。一般1年半到2年之間。而且費用較高。 西...

你覺得當代的大學生還缺乏些什麼

缺乏獨立性,當代大學生都是花著父母的錢在過日子,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成年了,自己已經可以養活自己了。當代大學生缺少耐心與毅力。做事情或者辦活動經常知難而退,半途而廢。缺乏獨立思考的能力,我當時就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常常跟著同學們後面。缺乏耐心,做事情太急於求成了,沒辦法讓自己沉澱下來,一看不到收益...

大學生能否辦帶有visa的信用卡

更上百層樓 可以辦理。多數情況下,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中國大陸地區為年滿18週歲的公民 的 有一定直接經濟 的公民,可以向髮卡行申請信用卡。有時,法人也可以作為申請人。申請方式一般是通過填寫信用卡申請表,申請表的內容一般包括申領人的名稱 基本情況 經濟狀況或收入 擔保人及其基本情況等。並提交一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