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西部的簡介,求歐洲西部資料

時間 2021-07-22 23:50:50

1樓:繼潤

西歐,是歐洲西部(包括南歐、北歐、西歐)的一部分,位於亞歐大陸西部、大西洋東岸,大部分位於北緯35°~60°,屬北溫帶。 狹義上指歐洲西部瀕臨大西洋的地區和附近島嶼,包括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廣義則還包括德國、義大利、奧地利、瑞士、西班牙、葡萄牙、瑞典、丹麥、挪威、冰島、芬蘭、希臘等歐洲發達資本主義國家。

廣義的西歐本區又可以分為北歐、西歐、中歐、南歐四部分。面積約500萬平方千米,包括30多個國家,佔歐洲的一半左右。

西歐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99%人口屬歐羅巴人種,是人種比較單一的地區。民族主要有屬日耳曼語族的英格蘭人、德意志人、荷蘭人、瑞典人、丹麥人、挪威人、冰島人、瑞士人、奧地利人等;屬凱爾特語族的愛爾蘭人、蘇格蘭人、威爾士人等;屬羅曼語族的義大利人、法蘭西人、西班牙人、葡萄牙人、羅馬尼亞人等,還有屬芬蘭-烏戈爾語族的芬蘭人以及歐洲文明的搖籃希臘人。

2樓:求摯助

歐洲西部地區。狹義的西歐指歐洲西部瀕臨大西洋的地區和附近島嶼,包括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廣義是自斯堪的納維亞南部半島到義大利。

(1988)。地形以平原為主,次為高原;山地面積較小,主要分佈於英國西北和法國東南。

求歐洲西部資料

3樓:導航教研室

1、自然環境

⑴ 位置範圍:歐洲西半部,北臨北冰洋,西臨大西洋,南臨地中海

⑵ 海岸線曲折,冰川作用明顯:世界上海岸線最曲折的一洲,多半島、島嶼和海灣。主要半島北部有斯堪的納維亞、南部有巴爾幹、亞平寧、伊比利亞,主要島嶼有不列顛群島和冰島,主要內海有北部的波羅的海、南面的地中海、東南面的黑海,邊緣海有北海,比斯開灣是著名的海灣

⑶ 地形:平原、山地為主,世界平均海拔最低的一洲

平原:北海、波羅的海沿岸,萊茵河以東波德平原、以西西歐平原

山地:北部斯堪的納維亞山脈、南部阿爾卑斯山脈,勃朗峰本區最高(4810m)

[補充]冰川對西部歐洲的影響

冰川運動時對地面的強烈刨蝕作用,造成角峰、寬谷(u型谷)、冰蝕湖、峽灣等冰蝕地形。冰川消退後,又形成冰磧丘陵、冰磧湖等冰磧地形。第四紀冰川在歐洲有兩個中心,北部是以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為中心的大陸冰川,南部是以阿爾卑斯山脈為中心的山嶽冰川。

第四紀冰川對歐洲的地形起了雕塑作用,如芬蘭、瑞典眾多的冰川湖,挪威幽深曲折的峽灣,東歐平原波狀起伏的冰磧丘陵,阿爾卑斯山脈高山帶峰巒挺拔、谷地寬闊、兩側多湖泊等。

⑷ 深受大西洋影響的氣候

東西差異:西部為溫帶海洋性氣候,東部為溫帶大陸性氣候

南北差異;北部是極地氣候,南部是地中海氣候

特徵:海洋性特徵顯著

海洋性氣候成因:

緯度位置 大部分地區位於北緯35°- 60°之間,屬溫帶

海陸分佈 西臨大西洋,大陸輪廓曲折,各地距海較近,使海洋影響深入內陸

地形 中部為平原,山脈東西走向,有利於海洋溼潤氣流深入內陸

大氣環流 大部分地區盛行西風

洋流 北大西洋暖流經過,對沿岸地區起到增溫增溼作用

⑸ 河流、湖泊

河流特徵及成因:本區多平原,降水量較多,河網較密,水量充沛,因大陸輪廓曲折,又受山嶺的限制,不利於長河的形成,河流短小,河流大多有運河連線,內河航運非常方便

主要河流:多瑙河(世界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德國、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和黑山、羅馬尼亞、保加利亞、摩爾多瓦、烏克蘭等10國)發源於德國西部山地,在羅馬尼亞注入黑海,航運發達。

萊茵河發源於瑞士阿爾卑斯山脈北側,向北注入北海,流經魯爾工業區,河口的鹿特丹港是世界最大商港,世界航運最繁忙的河流,貨運量在世界上僅次於密西西比河。

湖泊:分佈在西北部和阿爾卑斯山脈兩側(多為冰川作用形成,芬蘭――“千湖之國”)

2、國家和居民

⑴ 國家和地區:有世界最小的國家梵蒂岡(0.44平方千米)

⑵ 居民:白色人種為主,人口稠密區沿著煤礦和工業地帶分佈,略呈“十字型”,人口自然增長率低,匈牙利、德國等出現零增長或負增長

⑶ 經濟發達地區:大多數國家屬於工業化國家,工業以加工型為主,對外**發達,其中德國居第一位。農業是次要部門,大多是農牧業結合,集約化程度高。

⑷ 發達的旅遊業

西部資料行動硬碟壞了怎麼修理,西部資料行動硬碟壞了怎麼修理! 10

想想選選 西部資料 western digital,wd 行動硬碟怎樣拆開 去隨便的電腦市場,找個店家讓他帶寄去總部幫你修,只要後面條碼沒刮花,在保修期內都可以修,不過貌似郵費要你出。 藩易 只能找廠家保修的,良品盤是客戶換新的盤後廠家把那塊換回的盤返修好再發回到市場的吧。 崇拜拳頭 我買的500g...

西部資料硬碟型號識別方法,西部資料硬碟的型號什麼意思

西部資料的編號標註形式因產品系列而異,編號方式顯得簡潔明瞭,由12個數字或者字母所組成。在12個編號中,前6個編號為主編號,後面的6個編號為附加編號。其桌面市場的主打系列魚子醬的標註方式為 廠商代號 容量 轉速,快取 介面型別 簡單的表示為wd x,x,x xx,x,x,xx 可以分為七個部分。wd...

歐洲西部氣候型別,歐洲西部的氣候型別有 (3種)

我是還珠樓主 一 極地冰原氣候區 冰原氣候僅見於北冰洋各個島嶼上。這裡全年都在冰洋氣團控制下,氣溫很低,最熱月平均溫度在0 左右,年降水量200公釐左右。斯匹次卑爾根群島西部,由於受北大西洋暖流影響,氣候稍溫和,最熱月平均溫度可達 5 左右,降水量可達300公釐。二 極地苔原氣候區 極地長寒氣候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