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資料硬碟型號識別方法,西部資料硬碟的型號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16 08:26:4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部資料的編號標註形式因產品系列而異,編號方式顯得簡潔明瞭,由12個數字或者字母所組成。在12個編號中,前6個編號為主編號,後面的6個編號為附加編號。其桌面市場的主打系列魚子醬的標註方式為“廠商代號+容量+轉速,快取+介面型別”。

簡單的表示為wd“***x,x,x-xx,x,x,xx”,可以分為七個部分。

“wd”是“western digital”的簡稱,表示其為西部資料公司的產品。

前6位主編號:

第一部分的四個“x”表示為硬碟容量,通常由3到4位數字組成,單位為gb。其標識和希捷是一樣的,如4位的“1200”代表120gb,3位的“800”則代表80gb。

第二部分的“x”表示為硬碟轉速及快取容量。

“a”表示轉速為5400 rpm/分的魚子醬硬碟

“b”表示轉速是7200 rpm/分的魚子醬硬碟

“e”表示轉速是5400 rpm/分的protege系列硬碟

“j”表示轉速為7200 rpm/分,資料快取為8mb的高階魚子醬硬碟

“g”表示為轉速擁有10000 rpm/分,資料快取為8mb的最高階桌面硬碟raptor系列

第三部分的“x”表示介面的型別。

“a”表示為ultra ata/66或者更早期的介面型別

“b”表示為ultra ata/100

“w”表示應用於a/v(數碼影音)領域的硬碟

“d”表示為serial ata150介面

後六位附加編號:

對於後面的六位附加編號,筆者很抱歉,找不到相關於serial ata150介面規範的硬碟附加編號資料,這不能不說是一個遺憾。

第四部分的兩個“x”表示為oem客戶標誌。如今西數面向零售市場的產品,其兩個編號都是為數字“00”。如果作為其它字元的話,則為oem客戶的**,不同的編號對應不同oem客戶,而這種編號的硬碟通常是不面向零售市場的。

第五部分的“x”代表硬碟單碟容量,單位是gb。“c”代表硬碟單碟容量為40gb,“d”代表66gb,“e”代表83gb。

第六部分的“x”表示同系列硬碟的版本**,該**隨著不同系列而變。

“a”表示7200轉/分,ultra ata100介面的bb系列;

“b”表示5400轉/分,ultra ata66介面的ab系列;

“p”表示5400轉/分,ultra ata100介面的eb系列;

“r”表示7200轉/分,ultra ata100介面,具有8mb快取的jb系列。

而在單碟66gb和83gb的產品中,還出現了“u”,“v”等其他字母,分別對應jb系列和bb系列產品。

最後部分的兩個“x”表示為硬碟的firmware版本。我們目前常見的一般都是“a0”。

我們以“wd2500jb-00eva0”的硬碟編號作例子,我們從主編號可以知道這是一塊西部資料公司出品的容量為250gb、7200轉/分並且具有8mb快取的硬碟。從後面的附加編號我們還可以看出這是西部資料面向零售市場,單碟容量為83gb的產品。其實,我認為對一般消費者來說,買西數硬碟看前面的6位主編號就可以得知效能了,加上了後面的6位附加編號反而還會增加了難度。

對於現在西數公司新出的serial ata150介面的硬碟,如主6位編號為“wd2500jd”,我們就可以知道他是轉速為7200 rpm/分,資料快取為8mb,採用介面為serial ata150介面的硬碟。還有對於西數公司最高階桌面硬碟raptor(猛禽)系列,其主編號“wd740gd”亦代表了大部分的資訊,其“容量為74gb,轉速擁有10000 rpm/分,資料快取為8mb,採用serial ata150介面”本文引用

2樓:nicemr_劉

wd”是“western digital”的簡稱,表示其為西部資料公司的產品。

“a”表示轉速為5400 rpm/分的魚子醬硬碟

“b”表示轉速是7200 rpm/分的魚子醬硬碟

“e”表示轉速是5400 rpm/分的protege系列硬碟

“j”表示轉速為7200 rpm/分,資料快取為8mb的高階魚子醬硬碟

“g”表示為轉速擁有10000 rpm/分,資料快取為8mb的最高階桌面硬碟raptor系列

西部資料,簡稱西數,英文全稱western digital corp,簡稱wd,成立於2023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是全球知名的硬碟廠商,為全球使用者提供儲存器產品。[1]長期以來,西部資料一直致力於為全球個人電腦使用者提供完善的儲存解決方案,而作為全球儲存器業內的先驅及長期領導者,西數在為使用者及收集、管理與使用數字資訊的組織方面具有豐富的服務經驗,同時也具有良好的口碑,特別是在歐美市場。2023年9月30日,紫光股份與西部資料公司共同宣佈,紫光旗下子公司將投資38億美元(約240億人民幣)購買西部資料股份。

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1日,西部資料宣佈190億美元收購sandisk。2023年05月,西部資料正式宣佈完成對快閃記憶體廠商sandisk的併購,併購**約為160億美元。

3樓:9分電腦

1tb/3tb/4tb ezex / ezrz 64m快取 是pmr2tb/4tb/6tb ezaz 256m快取 是smrpmr(垂直磁性記錄)與smr(疊瓦式磁記錄)西部資料(wd)分如何區分硬碟型號》網頁連結

西部資料硬碟的型號什麼意思

4樓:厲梓維青卿

西數的bai編號,wd5000abyx.wd的意思是西du數的產品,後面的數字代表容zhi量,不過單dao

位是100mb.

5000代表500gb.

後面字母第一專位a,代表容量單屬位和硬碟尺寸.a代表gb/3.5寸第二位b代表產品型別.b代表enterprise/wdre系列

第三位y,代表快取大小和轉速.什麼顏色的盤看這個.y代表7200轉32mb快取

第四位x,代表介面型別.

s代表主流的sata

3.0介面了.

x代表sata

三代6.0

gb/s

傳輸速度

西部資料行動硬碟壞了怎麼修理,西部資料行動硬碟壞了怎麼修理! 10

想想選選 西部資料 western digital,wd 行動硬碟怎樣拆開 去隨便的電腦市場,找個店家讓他帶寄去總部幫你修,只要後面條碼沒刮花,在保修期內都可以修,不過貌似郵費要你出。 藩易 只能找廠家保修的,良品盤是客戶換新的盤後廠家把那塊換回的盤返修好再發回到市場的吧。 崇拜拳頭 我買的500g...

威騰電子硬碟怎麼樣,威騰電子行動硬碟怎麼樣,好嗎

威騰電子藍盤2t開箱測評 最流行的機械硬碟效能穩定 威騰電子硬碟口碑很好,原來希捷是第一硬碟廠商,現在二者市場份額已經很接近了。320g的wd硬碟 一般都在300元出頭,但種類很繁,分藍版 綠版和黑版。黑版硬碟代表最高效能產品,專為實現最高速度而打造,一般屬於工業硬碟。藍版代表主流型硬碟產品,讀寫速...

威騰電子行動硬碟怎麼樣,威騰電子行動硬碟怎麼樣,好嗎

如果隔你很近的話可以考慮入手,其實行動硬碟這玩意只要是賣到原裝真品的 質量都比較好的。一般不容易出問題 我是在京東360買的,很好的 我朋友都是買的威騰電子。聲音很輕,樣子好看 西數的也還可以 三星 80g金盤 8m 並 440 三星 120g金盤 8m 並 495 三星 160g金盤 8m 並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