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關於歐洲西部歐洲東部德國俄羅斯的問題求較標準答案懸賞

時間 2022-03-04 20:15:16

1樓:匿名使用者

1)地形:中部為平原,阿爾卑斯山走向利於(西風 )氣流深入內陸

2)洋流:北大西洋暖流經過,對沿岸地區起到增加(溫度 )和(濕度 )的作用.

3)德國境內有連同歐洲東西、南北的鐵路,因此素有歐洲大陸上「(十字路口 )」之稱。歐洲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性河流是:(多瑙 )河。

4)德過的工業中心(萊茵--魯爾 )區,這裡利用底下豐富的(露天 )煤炭及萊茵河運輸的鐵礦等原料發展了:煤炭、(鋼鐵 )、(機械製造 )、和化學等工業。

美國 1)美國的國旗被稱為(星條旗 ),旗上上的每顆星代表了它的乙個州,共(50 )顆

2)美國工業生產總值居世界前列,全國分成東北部,(南部 ),(西部 )三大工業區,其中東北工業區是美國(資本主義 )發展最早的地區,而且(煤、鐵礦 )資源豐富,(水上 )交通條件突出,並沂橋┮擔ㄗ�?)化生產的(乳畜 )帶.

俄羅斯1)俄羅斯絕大部分地區在50度-70度n,處於(中高 )緯度地區,季節(冬長夏短 ),全國絕大部分地區屬於(溫帶大陸性 )氣候。

北美洲1)北美洲地形分東、中、西三部分(南北縱列 )(方向)分布,東部是嗲撥歲的拉布拉多高原和(阿巴拉契亞 )山脈,中部是面積廣闊的(**大 )平原,西部是由幾條平衡山脈與所夾的高原盆地組成的(科迪勒拉)山系。

地球 1)地球繞地軸自轉,每轉360度(一圈)需時(23時56分4秒 或24時),即一天,它使地球表面產生(晝夜交替 )現象。

2)根據自轉的週期,人類把地球表面劃分(24 )單位(時區),每乙個時區(單位)代表(1 )小時,相鄰的兩個時區相差(1 )小時。

澳大利亞

1)澳大利亞地形分東、中、西三部分,東部是(大分水嶺 )(山脈),中部是地下水可以自動流出地面的( 大自流盆地)盆地,西部低矮的(高原 )。

2)(南回歸線 )線橫穿澳大利亞中部,與地形共同作用,形成氣候上的(半環狀 )狀分布。

3)澳大利亞最大的城市是(雪梨 ),2023年9月這裡舉行了第27屆 (奧林匹克 )運動會。

南極洲1)南極洲大陸幾乎完全處於(南極圈 )圈內,每年9月23日至第二年的3月21日當太陽直射(南 )半球時,南極洲內出現(極晝 )現象。

2)南極洲上覆蓋有2000多公尺的(冰層 ),素有(冰雪 )高原之稱,它是地球上巨大的(固態淡水)資源寶庫。

3)南極洲周圍的水域內有豐富的生物資源,如:(鯨、海豹 )等,而(企鵝 )是南極洲特有的鳥類。

德國在地理位置上是在歐洲西部,但是為什麼都說它是歐洲中部國家?

2樓:**右國師

歐洲在地理上習慣分為北歐、南歐、西歐、中歐和東歐五個地區。

西歐狹義上指歐洲西部瀕大西洋地區和附近島嶼,中歐指波羅的海以南、阿爾卑斯山脈以北的歐洲中部地區。

西歐地形主要為平原和高原,山地面積較小。地處西風帶內,絕大部分地區屬海洋性溫帶闊葉林氣候,雨量豐沛、穩定,多霧。中歐則地處海洋性溫帶闊葉林氣候向大陸性溫帶闊葉林氣候過渡的地帶。

3樓:幽靜雲天

歐洲西部是廣義的分類型別,中歐是狹義的分類型別。

廣義上分: 歐洲西部,歐洲東部;

狹義上分: 北歐 南歐 西歐 中歐 東歐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地圖上顯示來看 他確實在中部 看看冰島

5樓:代漢者

東歐和西歐的分界線在亞得里亞海,德國就在其上面。

算東歐西歐是不看俄羅斯的。

高中地理世界區域地理 有哪些地區和國家

6樓:懶春楊

地區有東亞 東南亞 南亞 西亞與北非(中東) 撒哈拉以南洲 (黑非洲) 歐洲西部 歐洲東部和北亞 北美 拉丁美洲 大洋洲 南極洲 北極地區

國家重要的有

日本 印度尼西亞、新加坡 印度 埃及、以色列 英語、法國、德國

美國、加拿大 墨西哥、巴西、阿根廷 澳大利亞

7樓:翎沙

東亞、日本、東南亞、印度尼西亞或新加坡、南亞、印度、中亞、西亞和北非、埃及、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歐洲西部、英語、法國、德國、歐洲東部和北非、俄羅斯、北美、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南美、巴西、大洋洲、澳大利亞……也許還有

滿意請採納,謝謝!

高中地理難題

8樓:

這個課本上都有的,你也太懶了!不知道自己歸納呀!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算難題。你說難,還是你比較懶?還是回家好好翻書吧,書上都有,我沒記錯的話初中的也有吧,好好看書才能有收穫,記的才比較清楚。

求高二地理重要知識點:東亞與日本 東南亞 南亞與印度 中亞 西亞 非洲與埃及 歐洲西部與德國 東歐北亞俄羅 10

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我的地理很差。希望有好心人能給我所有初中關於中考圖型題的複習資料。感激不盡

關於高中地理的問題,關於高中地理的一個問題!

白馬嘯西風 太陽直射北迴歸線時,北極圈內全部出現極晝。北極圈以內太陽始終在地平線上面。北極點的正午太陽高度是66度34分,站在北極點上以外任何一個方向都是南方。對你說的問題不太清楚供你參考 圖上直射點緯度是23.26n,陰影部分是黑夜,為北半球極晝,nb段任何一點太陽光線來自正北方 q酷q傑 我也高...

關於高中地理的幾個問題,幾個高中地理問題,求高人指點

1 馬來群島是亞歐板塊 印度洋板塊和太平洋板塊間的交界處。2 主要是在北半球高緯地區的河流,如俄羅斯的鄂畢河 勒拿河 葉尼塞河等,以及加拿大的一些河流 高中課程不涉及 可對照地圖冊查詢。最主要的是我國新疆的額爾齊斯河,這也是我國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3 中東 概念究竟包括哪些國家和地區,國內外尚無定...

高一的地理問題,關於冷鋒和暖鋒,高中地理冷鋒與暖鋒

冷暖氣團相遇時的交介面就是鋒面,在剖面圖上鋒面一般以傾斜線表示。因冷氣團密度大,故無論是何種性質的鋒,冷氣團總在鋒面的下側,暖氣團總在鋒面的上側。那麼如何區分冷鋒和暖鋒呢?冷鋒和暖鋒的區別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 冷鋒 暖鋒中的冷暖氣團勢力強弱不同,所以鋒面型別和鋒面前進的方向也就不同。冷鋒是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