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氣環流的問題,高中地理,有關大氣環流的題目,求解答。

時間 2021-10-19 15:21:56

1樓:溫悠

1 西風由低緯度吹向高緯度,即由高溫地區吹向低溫地區,所以性質是暖的;而且是乙個降溫過程,而降溫有利於水汽的凝結,故西風帶多雨,所以暖濕。

2 在北緯30度至60度附近會出現西南風不難想象 因為這個西風與南半球的信風受地轉偏向力到北半球的沒有太大關係-------,西風帶是位於副熱帶高氣壓帶與副極地低氣壓帶之間(大致在南北緯30至60度之間)的行星風帶。副高向副極地低壓散發出來的氣流在地轉偏向力的作用下,偏轉成西風(北半球為西南風,南半球為西北風),因此西風是在西風帶的盛行風。在其控制地區,西風一般比較強勁,海洋上風浪較大,陸地迎風坡地帶溫和多雨

3 地轉偏向力 形成的西南風 還是蓋不過 北半球的東北信風 而受地轉偏向力 形成的 西南風也不是在低緯地區盡是,,,大部分還是東北信風 而而受地轉偏向力 形成的 西南風到30度左右也就基本終止了,與西風帶 也就是 中高緯度之間的西風沒有直接關係 !!!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樓:趣玩科普

3分鐘看懂大氣環流的成因

高中地理問題,有關大氣環流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的答案是錯的,1是d,2是b。第一題:我國夏季多雨是因為從海洋吹來的濕潤氣流,和赤道低氣壓帶沒有關係,如果是受它影響的話那麼我國的氣候型別就是熱帶氣候了。

你應該知道三圈環流的形成過程吧,乙地是因為高空的氣流由於自轉偏向力只能在緯度30°高空堆積,然後向下移動,使乙地形成高氣壓,d是對的。第二題:夏季風是由海洋吹向陸地的,所以甲是陸地,乙是海洋;3是由海洋吹向陸地的,所以帶有很多水汽,是濕潤氣流;1是高空的氣流不是夏季風;4氣流是由低向高垂直流動不是低緯流向高緯。

第三題:如果都是平原的話,由於是在赤道上所以會形成熱帶雨林氣候,陰影部分就是熱帶雨林氣候,非陰影部分由於地勢不一樣才不同。圖甲為東非高原,形成高原山地氣候,圖乙為安第斯山脈,形成高原山地氣候。

我是地理老師,望採納!還有不明白請hi我!!!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關鍵在於空間思維:第一題是三圈環流可以看出乙流向甲的氣流,可以判斷甲點是低氣壓,可以試想成為赤道低氣壓,鎖可以排除c,乙地高壓就自然可以看成副熱帶高氣壓,這與唯獨位置有關,所以排除c/d,地理學過上公升氣流容易形成降水,我國夏季受赤道低壓控制,所以形成降水。

第二題可以把它想象成我國東南的洋流:4是台灣暖流,就可以了。

5樓:mm伊藤可耐

我的答案:bb ....參考下

6樓:楚清顏

不是有答案了,還要什麼回答?

高中地理,有關大氣環流的題目,求解答。

7樓:匿名使用者

(1)選b.西北風

從圖中可看出其風向向左偏轉(極點附近為極地高氣壓,緯度30度附近是副熱帶高氣壓,0度附近是赤道低氣壓,60度附近是副極地低氣壓;風從高壓吹向低壓),所以此圖為南半球。由此可知a處在南半球的西風帶,盛行西北風

(2)選a.炎熱乾燥

由圖中經緯度可知,b處在東經135度,南回歸線的澳大利亞中部內陸,全年受副熱帶高氣壓和東南信風控制,形成熱帶沙漠氣候,氣候特徵是全年炎熱乾燥。

8樓:匿名使用者

1)b.

根據全球氣壓帶風帶的分布,緯度30度附近是副熱帶高氣壓,60度附近是副極地低氣壓;風從高壓吹向低壓,從圖中可看出其風向向左偏轉,所以此圖為南半球。由此可知a處在南半球的西風帶,盛行西北風

(2)a.

由圖中經緯度可知,b處在東經135度,南回歸線的澳大利亞中部內陸,全年受副熱帶高氣壓和東北信風控制,形成熱帶沙漠氣候,氣候特徵是全年炎熱乾燥。

9樓:b東士心飛

b這是南半球的西風帶,由副熱帶高氣壓向赤道低壓在地轉偏向力向左作用下形成

a副熱帶高氣壓控制下,盛行下沉氣流、高溫少雨

關於高中地理的問題,關於高中地理的一個問題!

白馬嘯西風 太陽直射北迴歸線時,北極圈內全部出現極晝。北極圈以內太陽始終在地平線上面。北極點的正午太陽高度是66度34分,站在北極點上以外任何一個方向都是南方。對你說的問題不太清楚供你參考 圖上直射點緯度是23.26n,陰影部分是黑夜,為北半球極晝,nb段任何一點太陽光線來自正北方 q酷q傑 我也高...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1,溫度和濕度是影響植被分布差異的重要因素,從圖中得到不同地區同一海拔高度分布的植被不同.地勢高低只影響同一地區不同海拔的植被分布,故排除a,迎風被風只會略微的降低和調高植被線,不會影響到植被種類的缺失,故排除c,距海遠近不會影響其冰雪分布線的差距,故排除d,而影響冰雪線差異如此巨大只有緯度的差異 ...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太陽直射點所在經線時間為12時,北京時間就是東經120度的地方時,所以當太陽直射東經120度時,北京時間為 12 時。至於月日,是由太陽直射點所在的緯度及太陽直射點的移動方向決定的 如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時是6月22日,直射南回歸線是12月22日,直射赤道是3月21日 直射點向北移動 和9月23日 直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