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問題

時間 2023-07-07 19:53:47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海運,方便運輸大型火箭;四面環海,飛行更安全;緯度低,入軌道近,節省能源。

2樓:貴陽普瑞學校

四大工程:青藏鐵路、西電東送、西氣東輸、南水北調四項工程。

1,青藏鐵路,南水北調(都在第三階梯)。

2,西氣東輸、西電東送;為上海經濟發展提供能源(圍繞這一點自己寫一些)。

3樓:網友

好可憐啊,他們都給你上面簡單問題的答案了。

我給你寫他們不愛寫的吧,就採納我的好了 哈哈首先題目侷限了影響,否則答影響的時候應該同時考慮兩方面,即有利有弊積極影響是。

1、對於環境:有利於改善氣候,加強環保,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走可持續發展路線。

2、對於經濟:有利於促進相關行業發展,如天然氣加工等;改善人民生活質量;提高職工工資;改善就業;有利於基礎設施的建設與完善。

4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鐵路;南水北調;南水北調;解決能源和水資源短缺,恢復和改善生態環境,促進經濟發展。

5樓:網友

南水北調。

青藏高原。西氣東輸。

提供清潔能源,改善環境,拉動經濟。

6樓:萬吟鶴

1)在任一經線上緯度差1度,距離相差111千公尺;

在赤道上經度差1度,距離相差111千公尺。

2)0-30為低緯度;

30-60為中緯度;

60-90為高緯度。

給點分吧。

7樓:無知雪松

下圖為沙塵暴的形成與消亡過程示意圖,讀圖7~8題。 7.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 )

a.甲地的植被覆蓋率比乙地高 解析;植被起到防風固沙的功能,所以正確。

b.乙地風速小於丙地 解析:由影象可知,乙地沙塵暴比丙地強烈,風力一定大於丙地。

c.乙地的海拔高度高於丙地 解析;地勢高低與沙塵暴無關。

d.甲地氣壓高於乙地 解析;與沙塵暴形成無關。

8.關於甲乙丙三地的地質作用與形成的地貌說法正確的是 ( c )

a.甲地流水侵蝕,易形成溝谷 解析;由題得甲地形成沙塵暴,只有水土流失才符合a項。例如黃土高原的千溝萬壑。

b.乙地風力搬運,易形成戈壁 解析;戈壁是由風力將全部的地表土層吹去的結果。而不是風力搬運。

c.丙地風力沉積,易形成沙丘 解析;正確。

d.三地風力侵蝕,易形成風蝕蘑菇 解析;該結論太片面,風力侵蝕可以形成很多地貌。

給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7.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d )解釋:風從高壓吹向低壓。

a.甲地的植被覆蓋率比乙地高。

b.乙地風速小於丙地。

c.乙地的海拔高度高於丙地。

d.甲地氣壓高於乙地。

8.關於甲乙丙三地的地質作用與形成的地貌說法正確的是 ( c )a.甲地流水侵蝕,易形成溝谷。

b.乙地風力搬運,易形成戈壁。

c.丙地風力沉積,易形成沙丘。

d.三地風力侵蝕,易形成風蝕蘑菇。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時間是指北京的地方時,東八時區的區時,國際標準時間是指格林尼治的地方時,中時區的區時,日界線理論上為180度經線,其左側為東十二區,右側為西十二區!

地球上時刻最早的是區時東十二區-最晚的時區是西十二區。

劃分日期的界線有兩條條,一為日界線,另一條為地方時為零時所在經線。

10樓:ヽ刺青

我國採用北京所在的東八時區的區時作為標準時間,稱為北京時間,或稱中原標準時間。北京時間並不是北京(東經地方的時間,而是東經120°地方的地方時間。因東經120°正好穿過杭州,所以杭州當地時間與北京時間的誤差最小。

11樓:霧雨寧夜

1.返鹽就是蒸發大於降水,水中的鹽分沉積地表;一般地夏季淋鹽,春秋返鹽,而冬季降水少,蒸發弱,因此鹽分相對穩定。

2.江漢平原一年兩熟,忙於搶種搶收大概在7-8月份;搶種:水稻;搶收:油菜。

3.是由於地殼的水平運動所形成的褶皺山。

12樓:星空下的雨

1:華北平原春季返鹽,春季有春旱發生。2:江漢平原位於亞日帶季風氣候,7,8月份搶收,45月份搶種3:非洲板塊與美洲版塊相撞而形成的。

13樓:1061994109百

1、反鹽:是指由於氣候乾旱、蒸發旺盛等原因,地下水順著土壤空隙上公升到地表,蒸發完後地下水中的鹽分會殘留在地表。而華北地區有春旱,蒸發旺盛,就出現了反鹽。

14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bai熱力環流是由du於城市區域熱郊區區域冷而形zhi成的空。

dao氣流動環流,稱為熱力回環流。它答。

是大氣運動的一種最簡單的形式。

城市熱力環流的作用在於城市空氣上公升,郊區近地面風吹向城市,有利於城市的空氣清新和城市溫度的降低,但另一方面,也有可能將郊區的工廠汙染源帶往市區,所以應將汙染企業建在城市風下沉距離以外,綠化帶建在城市風下沉距離以內。

城市上空因為熱力環流,熱氣的上公升,與高空冷空氣的接觸,多為雲霧天氣。

該城市的煙囪中煙都向下飄,說明出現了逆溫現象。

逆溫現象熱力環流會減弱和消失,此時會出現多霧和乾燥天氣。早晨多霧的天氣大多與逆溫有密切的關係,它使能見度降低,給人們的出行帶來不便,甚至出現交通事故。

會加劇大氣汙染。由於逆溫現象的存在,空氣垂直對流受阻,會造成近地面汙染物不能及時擴散,從而危害人體健康。

逆溫也會對航空造成影響。「逆溫」多出現在低空,多霧天氣對飛機起降帶來麻煩。

畢業好幾年了,高中地理有些都不怎麼會了,這個應該沒問題的,希望對你有用。

ps,有問題可以再聯絡我。

15樓:匿名使用者

熱力環流會使大城市bai

大氣質du量下降,粉塵難以疏散,而且地。

zhi表空氣dao受熱膨脹上公升,城市上空回的粉塵和灰答塵作為凝結核,在一定的條件下就成雲致雨。如果某天該城市的煙囪中煙都向下飄,則可能是出現逆溫?。此時熱力環流會消失,在垂直高度上,氣溫隨著高度的公升高,氣溫公升高,不利於汙染空氣的消散。

16樓:匿名使用者

熱力環流在市區上公升,有利於汙染氣體擴散;因氣流上公升降溫,城市空氣中雜質較多,故多雲霧;若城市的煙囪中煙向下飄,則可能是高壓中心控制或出現逆溫現象。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1,溫度和濕度是影響植被分布差異的重要因素,從圖中得到不同地區同一海拔高度分布的植被不同.地勢高低只影響同一地區不同海拔的植被分布,故排除a,迎風被風只會略微的降低和調高植被線,不會影響到植被種類的缺失,故排除c,距海遠近不會影響其冰雪分布線的差距,故排除d,而影響冰雪線差異如此巨大只有緯度的差異 ...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太陽直射點所在經線時間為12時,北京時間就是東經120度的地方時,所以當太陽直射東經120度時,北京時間為 12 時。至於月日,是由太陽直射點所在的緯度及太陽直射點的移動方向決定的 如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時是6月22日,直射南回歸線是12月22日,直射赤道是3月21日 直射點向北移動 和9月23日 直射...

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高中

1 溫帶海洋性氣候分布在南北緯25 35 之間的大陸東部,如我國的長江流域 日本的南部和美國的東南部 澳大利亞的東南部 非洲東南部以及南美洲的東南部。都有溫帶海洋性氣候,自然帶當然是溫帶落葉闊葉林了 2 日本東岸海域是狹長的的海溝,美國西部海域是廣闊的洋盆日本受太平洋板塊和亞歐板塊擠壓向下,消亡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