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題,高中地理題

時間 2021-05-05 14:03:50

1樓:飛天狂影

10、a 11、b

根據城市熱島效應線 可以得出d處為郊區 所以bc不對 d答案不能確定 因為地價等值線 一般都是從中心商業區向郊區遞減的 不能以此判斷交通路線網什麼樣

一般這樣的工廠在城市郊區 城市的下風向 我國主要是季風氣候 夏季為東南風 冬季為西北風或東北風 選擇下風向 同時還要跳出城市熱島效應迴圈 還要距城市 不太遠的郊區 所以選b

2樓:匿名使用者

(10)選a

a.圖中等值線彎曲與交通通達度有關。對

b.應為商業區,住宅區,工業區。

c.市區邊界應在c線附近

d.城市主幹道應以放射性道路為主。

(11)選c 3

錯在:1在熱島環流邊界內,汙染氣體等會隨環流汙染市區。2離高科技產業區太近,城市風向玫瑰圖顯示吹南風的機會大,有汙染,汙染氣體、噪音等會影響高科技產品的質量,如精密儀器。

4吹南風把汙染帶入市區。3避免了以上不足,本市吹北風、東風的機率最小,遠離市中心,在熱島環流邊界外等,是最佳位置。

3樓:諸個奔奔

第10題選a。 b錯,應為商業區,住宅區,工業區;c錯,在c線附近;d錯,應為放射型道路網。

第11題選c。觀察該城市的城市風向玫瑰圖,發現該城市西南風,南風較多,一般火力發電廠汙染較重,應建在城市的下風向,所以排除2和4,其次要避開熱島環流,以免汙染物被熱島風帶回城市,所以排除1,只能選3號。

樓上的高手,沒有人告訴你這是我國的一座城市,所以不用考慮我國的季風氣候風向,圖中給風向了,不要誤導了別人!!!求採納!!!

一道高中地理題,一道高中地理題目

d附帶自制 一看就明白了 我是學文的,文科很強,今年高考高於1本線66分,是全市第20名,你說的題目是一個比較典型的 氣旋 問題。氣旋的氣流向中心集聚,因為地轉偏向力的作用,風向會向右偏轉,你可以參看課本上的氣旋示意圖。由此判斷,溫州東北風時候,氣旋中心位於溫州偏南側,吹西南風時,氣旋中心位於溫州偏...

高中地理題要解釋

1 d 2 b 3 b 4 a d 1 d 北回歸線屬於 帶 2 a 垂直地帶性現象是指山地 緯度是受日照影響 經度是海陸差異 3 c 東北信風在南半球 而且很乾燥 4 bd 都是 帶季風氣候 溫帶落葉闊葉林是地中海氣候 5 b 在珠江三角洲中部,有許多地勢低窪的地方,每逢暴雨便積水不退,後經人工改...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1,溫度和濕度是影響植被分布差異的重要因素,從圖中得到不同地區同一海拔高度分布的植被不同.地勢高低只影響同一地區不同海拔的植被分布,故排除a,迎風被風只會略微的降低和調高植被線,不會影響到植被種類的缺失,故排除c,距海遠近不會影響其冰雪分布線的差距,故排除d,而影響冰雪線差異如此巨大只有緯度的差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