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問題

時間 2021-05-04 07:01:46

1樓:三百門

我說解題思路,答案你自己組織:

(1)圖示地區,位於南美洲北部加勒比海沿岸。熱帶草原氣候,受東北信風影響,m為背風坡 n為迎風坡。注意,降水多的地方,為什麼多?少的地方為什麼少?都要描述出來。

(2)河流自東向西流,支流多,農業集中在河谷平原地區,地勢低窪,降水多,易造成洪澇,影響農業 。

(3)主要是石油,聯絡中國石油的戰略儲備。再聯絡當地礦藏等。

(注意,這個思路與你的老師還有參***作比較,相信不比他們差,哈哈)

2樓:人文化成天下

(1)m地下半年降水豐富,冬半年降水較少;n地全年高溫多雨;

原因:m/n兩地位於赤道至北緯十度之間,可以收到赤道低氣壓和東北信風的影響;m地由於受夏季赤道低氣壓帶控制,降水豐富,冬半年赤道低氣壓帶南移,控制該區為東北信風,而該地地勢低平,東部和北部地勢相對較高,為東北信風的雨影區,降水較少;n地由於夏半年受赤道低氣壓帶控制,降水豐富,冬半年受東北信風的影響,而當地為谷底地形,開口向北,為東北風的迎風坡,因此終年多雨。

(2)該地地處亞馬遜平原,河流自東向西流,農業集中在河谷平原地區,地勢低窪,降水多,易造成洪澇,影響農業 發展。

(3)該國自然資源豐富,中國積極投資該國工業,首先可以豐富和擴大石油等資源的**,強化中國經濟發展的抗風險能力,再次可加強與拉美地區的經貿合作,擴大中國的國際影響力,促進與中南美洲的關係,第三拉丁美洲地區發展潛力大,促進交流與合作,促進世界的和平與穩定。

一家之言,你自己再斟酌下。

3樓:來自朱家尖真誠的山桃

圖看不清 第二提可以用地形與河流落差入手 農田水利為了灌溉 第三提 約等於分析區位有力因素

4樓:換個吃瓜角度

先說明我是貼上的

(1)m熱帶草原氣候。

這種氣候主要分布在赤道多雨氣候區的兩側,即南、北緯5°~15°左右(有的伸達25°)的中美、南美和非洲。其主要特點,首先是由於赤道低壓帶和信風帶的南北移動、交替影響,一年之中幹、溼季分明。當受赤道低壓帶控制時,盛行赤道海洋氣團,且有輻合上公升氣流,形成溼季,潮濕多雨,遍地生長著稠密的高草和灌木,並雜有稀疏的喬木,即稀樹草原景觀。

當受信風影響時,盛行熱帶大陸氣團,乾燥少雨,形成乾季,土壤乾裂,草叢枯黃,樹木落葉。與赤道多雨氣候相比,一年至少有1~2 個月的乾季。其次是全年氣溫都較高,具有低緯度高溫的特色,最冷月平均溫度在16°~18℃以上。

最熱月出現在乾季之後、雨季之前,因此,本區氣候一般年分乾、熱、雨三個季節。氣溫年較差稍大於赤道多雨氣候區。

n 熱帶雨林氣候。

位於各洲的赤道兩側,向南、北延伸5°~10°左右,如南美洲的亞馬孫平原,非洲的剛果盆地和畿內亞灣沿岸,亞洲東南部的一些群島等。這些地區位於赤道低壓帶,氣流以上公升運動為主,水汽凝結致雨的機會多,全年多雨,無乾季,年降水量在2,000 公釐以上,最少雨月降水量也超過60 公釐,且多雷陣雨;各月平均氣溫為25°~28℃,全年長夏,無季節變化,年較差一般小於3℃,而平均日較差可達6°~ 12℃。在這種終年高溫多雨的氣候條件下,植物可以常年生長,樹種繁多,植被茂密成層。

(2)農田水利是為了雨季能排澇,旱季能灌溉(看不到圖)(3)共同體的目的是促進本地區的經濟合作,實現地區經濟一體化。中國身為崛起的經濟大國,積極推動世界經濟發展能彰顯大國風範。這裡是拉丁美洲人均gdp較高的國家投資該國工業就是向該國輸出生產技術,促進該國的經濟發展。

投資在此可以分享該國未來經濟騰飛的成果。投資該國工業就是向該國輸出生產技術,也促進該國的經濟發展。

5樓:孩子與河

(1)m地為熱帶草原氣候,旱季與雨季明顯,冬春乾旱炎熱,夏秋高溫多雨。

n地為熱帶雨林氣候,全年高溫多雨,因為迎風破的緣故,降水多而均勻。

(2)此地區旱季雨季分明,必須要在旱季蓄水**農業,雨季靠水利防洪,蓄水留到旱季。該地地勢低窪,易澇,修築水利工程能有利於當地的農業發展。

(3)因為該國有豐富的石油資源,鐵礦,煤礦資源很豐富。中國大力投資該國可獲得穩定的能源,礦產**,有利於自身能源安全和經濟發展。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1,溫度和濕度是影響植被分布差異的重要因素,從圖中得到不同地區同一海拔高度分布的植被不同.地勢高低只影響同一地區不同海拔的植被分布,故排除a,迎風被風只會略微的降低和調高植被線,不會影響到植被種類的缺失,故排除c,距海遠近不會影響其冰雪分布線的差距,故排除d,而影響冰雪線差異如此巨大只有緯度的差異 ...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太陽直射點所在經線時間為12時,北京時間就是東經120度的地方時,所以當太陽直射東經120度時,北京時間為 12 時。至於月日,是由太陽直射點所在的緯度及太陽直射點的移動方向決定的 如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時是6月22日,直射南回歸線是12月22日,直射赤道是3月21日 直射點向北移動 和9月23日 直射...

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高中

1 溫帶海洋性氣候分布在南北緯25 35 之間的大陸東部,如我國的長江流域 日本的南部和美國的東南部 澳大利亞的東南部 非洲東南部以及南美洲的東南部。都有溫帶海洋性氣候,自然帶當然是溫帶落葉闊葉林了 2 日本東岸海域是狹長的的海溝,美國西部海域是廣闊的洋盆日本受太平洋板塊和亞歐板塊擠壓向下,消亡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