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上哪些區域分別出現極晝極夜現象

時間 2021-05-04 07:01:4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極晝和極夜的地區是北極圈及其以北和南極圈及其以南的地區,即北寒帶和南寒帶。挪威,瑞典,芬蘭,俄羅斯,美國,加拿大,格陵蘭自治領(丹麥管轄),這些國家位於北極圈之內的地區均可看到極晝極夜。

哪些地方會出現極晝極夜現象。極晝和極夜是只有在南、北極圈內才能看到的一種奇特的自然現象。當出現極晝時,在一天24小時內,太陽總是掛在天空;而當出現極夜時,則在一天24小時內見不到太陽的蹤跡,四周一片漆黑。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l離開南極點,緯度越低,不再是半年白天或半年黑夜,極晝和極夜的時間會逐漸縮短。到了南緯80°,也有極晝和極夜以外的時候才出現1天24小時內的晝夜更替。如果處於極晝的末期,起初每天黑夜的時間很短暫,之後黑夜的時間越來越長,直至最後全是黑夜,極夜也就開始了。

而在南極圈(南緯66°33』),一年當中僅有乙個整天(24小時)全是白天和乙個整天全是黑夜。中國南極長城站(南緯62°13』)處在南極圈外,在12月份的深夜一二點鐘,天空仍然濛濛亮,眼力好的可以看書寫字。極晝和極夜的這種自然現象在

地球的另一極北極也同樣出現,不過它出現的時間同南極正好相反,北極若處在極晝,則南極為極夜,反之亦然。

3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你好,地球上一般北極和南極就會出現這種現象。

4樓:

南極圈和北極圈,分別位於南北緯66°34',北半球夏至時,南極圈出現極夜,北極圈極晝;北半球冬至時,南極圈出現極晝,北極圈極夜。

世界上哪些國家的地區有極晝極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極晝極bai夜這種自然現象只會du發生在高緯度地區,zhi準確的說是南北緯dao66°34′(也就是版極權圈),這是極晝極夜現象出現的最低緯度。

而世界上極圈線穿過的國家都可能有極晝極夜。

6樓:科學普及交流

有極晝極夜的國家有:

挪威、俄羅斯、加拿大等

7樓:高中專業生

有極晝極夜的國家有:挪威、瑞典、芬蘭、俄羅斯、加拿大、丹麥(格陵蘭島)、美國(阿拉斯加)北極圈穿過或位於北極圈以北的國家。

在地球上如何實現失重狀態,請問在地球上是如何實現模擬太空失重狀態的?

為了提高航天員對特殊環境因素的適應性和耐受力,需要對航天員進行航天特殊環境因素的暴露和刺激,如超重 失重 前庭器官的刺激 雜訊 高低溫等。超重適應性訓練的目的是讓航天員適應太空飛行器發射和返回再入時的超重環境,增強航天員抗超重的能力。訓練方法主要採用離心機模擬太空飛行器起飛和返回過程中的超重曲線,進...

地球上的主要資源有哪些,地球上的資源有哪些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地球資源指的是地球能提供給人類衣 食 住 行 醫所需要的物質原料,也稱為 自然資源 陸地上重要的自然資源有六種,它們是 淡水 森林 土地 生物種類 礦山和化石燃料 煤炭 石油和天然氣 地球上的這些自然資源又可分為 可再生 與 不可再生 兩大類。可再生的自然資源指的是在太陽光的作用...

在地球上能看到金星嗎,為什麼在地球上,看不到金星的另一面?只能看到它朝著地球的這一邊。

愛生活的淇哥 可以看到。金星是一顆類地行星,因為其質量與地球類似,有時也被人們叫做地球的 姐妹星 也是太陽系中唯一一顆沒有磁場的行星。在八大行星中金星的軌道最接近圓形,偏心率最小,僅為0.006811。以地球為三角形的頂點之一,分別連結金星和太陽,就會發現這個角度非常小,即使在最大時也只有4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