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上看到的是宇宙,在太空中看到的地球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2-03-18 18:50:14

1樓:天頂星

藍天是因為大氣中的水汽塵埃對於具有各種不同波段的太陽光散射所造成的。

沒有光汙染和雲的夜空是在黑暗的天空布滿了點點繁星和銀河。

2樓:有意思科技

我們看到的永遠只是無盡的宇宙,永遠都是,這個天就是無限延伸的宇宙空間,只不過由於大氣覆蓋地球,所以白天天藍,晚上天黑。

3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看到的天是大氣

大氣中有很多灰塵,當陽光照射時,會有很多光線被散射掉。由於灰塵的直徑和藍紫光相近,所以藍光是被散射掉的最多的光,我們在白天就看到藍藍的天了。由於在下上時這個散射更厲害,所以太陽的光線在那時就不那麼刺眼,而且看起來就是紅色的(被散射最少的)

由於白天陽光的散射很強,所以藍天中看不到星星。就像你在夜空中開燈,燈光附近的星星也會看不到一樣。

晚上的夜空,我們會看到點點繁星,這些星星離我們遠近不一,有的大有的小,有的近有的遠,有的亮有的暗,但一般都是恆星,也有一部分是行星。其實這時看到的星空並不是乙個具體的存在,而是宇宙,只是星星的距離都太遠了,我們感覺不出罷了

在太空中看到的地球是什麼樣的?

4樓:當當網

在迄今為止飛得最遠的太空飛行器上,從太陽系的邊緣往回看,地球是是乙個稍微帶一點藍色、放大前的實際大小只有十分之一畫素的小圓點,一顆藍白相間的球形彈珠,也是一粒懸浮在茫茫太空中的微小塵埃。

在太空看到地球有多大

5樓:

在月球上看地球的感覺,能夠看到乙個很大的藍色星球。地球的平均直徑是12756千公尺,比月球大4倍,所以月球上看到的地球,比地球看到的月球大4倍左右(見下圖一)。

在土星上看地球,因為距離太遙遠了,地球就是乙個小藍點。下圖二的箭頭處是卡西尼號在土星軌道上拍攝到的地球。

6樓:斜陽紫煙

大到你眼睛裝下。小到你看不見。太空無邊無際

為什麼我們在地球上白天看到天空是亮的,而在天空中宇宙卻是黑暗的。

7樓:科幻老怪

電流通過燈泡中的鎢絲,鎢絲會發光,而鎢絲相連的金屬絲卻不會發光。那麼類似電流的太陽光譜,在通過類似金屬絲的太空,自然就不會發光,而通過類似鎢絲的大氣層,那麼大氣層的空氣粒子擋住太陽光譜,就像鎢絲電阻擋住電流。前者擋住使電能轉換光能,後者擋住使太陽能轉換光能,所以白天天空是亮的,而遠離大氣層的宇宙是黑色的。

為什麼在地球上看到天空是藍色的,在宇宙裡就是黑的

在太空中的時間與地球上的時間有什麼區別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因為太空中的時間校正,是通過地球上的計時器來控制的。所以地球上的時間跟太空時間有很微小的差距。根據相對論,除非是太空中的飛船的轉速超過速,時間才會跟地球上有顯著的差別,但這是不可能的。相對論是關於時空和引力的基本理論,主要由阿爾伯特 愛因斯坦創立,依據研究的物件不同分為...

在太空中的時間與地球上的時間有什麼區別

莊生曉夢 在太空中的時間與地球上的時間沒有區別,宇航員在進入到太空以後要是以當地時間為基礎其實還是一樣的。因為宇宙當中本來就是沒有時間的,因此當我們開始計時算時間的時候,還是以地球時間為準的。宇宙當中與地球不同,在地球上是根據太陽和月亮的 工作,將一天定為二十四小時,並以此區分白天和夜晚,但是在進入...

宇宙飛船在太空中飛行的速度是多少

1 宇宙飛船在太空中飛行的速度是 脫離地球引力也就是第二宇宙速度,每秒11.2km。2 宇宙飛船 英語名為 space craft,spaceship 是一種運送航天員 貨物到達太空並安全返回的一次性使用的太空飛行器。它能基本保證航天員在太空短期生活並進行一定的工作。它的執行時間一般是幾天到半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