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從太空可以看到長城,在太空中真能看見長城嗎

時間 2021-05-02 18:13:12

1樓:半山樹

實際上在太空中用肉眼是不可能看到地球上的長城的。

我國太空第一人楊利偉在順利返回地面後,有記者好奇地問:「你在太空上看到了萬里長城了嗎?」楊利偉不假思索地回答:「沒有。」

這個問題也是很多人想問的。不知從何時起,「中國的萬里長城是太空中能夠看到的地球上惟一的人工建築」的說法就廣為流傳。據說是得到了眾多宇航

員的親口核實,並有**為證。那麼在太空中真能看到長城嗎?從理論上來講,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長城是狹窄且不規則的,而在太空中對不規則事物很難觀

察;不僅如此,長城平均寬度不到10公尺,也很容易被周圍的地形背景隱沒。因此__

__,在20公里的高度就很難將它分辨出來,長城完全從人的視野裡消失的高度也只有60公里。這相對於太空飛行器平均400公里的軌道高度來說,相差實在太

大。如果在月球上也能看到長城,就相當於在2688公尺外看一根頭髮絲一樣。如果說太空上能看到長城,顯然不真實。

從實際來看,自從這一說法流傳以來,不少親臨太空的太空人就在糾正,表示絕無此事。第一批登月的兩名太空人之一——奧爾德林在接受香港鳳凰衛視

採訪時就強調:那是人們的誤解,是由於人們對事實不了解所造成的。而第一位太空遊客、富翁蒂托也否定了這一說法。更有專家從科學的角度給出了明確的答案。

但至今,仍有不少**不但不對傳言進行糾正,而且還在津津樂道地宣揚「太空中能看到長城」。道理很簡單,但多年來,人們對此說法卻深信不

疑。這多少說明了我們對過去老祖宗的輝煌始終抱有依賴感,總覺得這是中國人的巨大驕傲和無上光榮,因此情願相信錯誤的說法也不願承認科學。

不科學的讚譽其實是謬誤。如果用謬誤來渲染民族情結只會誤導百姓,令世人不屑。我國有萬里長城,埃及有金字塔,荷蘭有圍海大堤,都是氣勢雄偉的

人工建築,都是各自國家的驕傲,但這種驕傲不必上公升至無處不在、無所不能的地步。長城並不會因為在太空上看不到它而變得不偉大。而「長城是在太空上能見到

的惟一的人工建築」的宣傳,只會使愛國情結建立在虛無縹緲的基礎上,同時也影響著人們的科學觀念。

在不少**向青少年徵集最想向楊利偉提的問題時,絕大多數人都填寫了「在太空中能看到長城嗎?」 楊利偉以實事求是、認真負責的科學態度作出了否定回答,也許會潑滅不少人的熱情,但卻強有力地糾正了錯誤觀念。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當地時間5月12日(北京時間5月13日),美國宇航局的太空**公開了一張十分珍貴的**,而這張**是歐洲太空總署的一顆衛星於今年3月25日拍到的,它清晰地顯示出長城的輪廓(如圖)美國當地時間5月12日(北京時間5月13日),美國宇航局的太空**公開了一張十分珍貴的**,而這張**是歐洲太空總署的一顆衛星於今年3月25日拍到的,它清晰地顯示出長城的輪廓(如圖)。

現在可以肯定地說,用合適的照相機和攝像機是可以發現長城的。美國太空人尤金·塞爾南肯定地表示:「在高度為160到320公里的地球軌道上,中國的長城的確可以用肉眼看到。

」正如中國一些專家所分析的那樣,長城雖然很長,但很窄,從太空看窄窄的長城,就像從遠處看一根頭髮絲,結果可想而知。可是,據美國的一些太空人解釋,從太空看長城,不能把它和看頭髮絲相比較。長城建在山脊上,如果天氣晴朗,太陽西斜之時,長城會出現長長的影子,無形中加大了它的「寬度」,在影子的幫助下,從太空用肉眼看到長城就不是不可能的了。

國際空間站遠征七隊的科學官埃德·劉也贊同塞爾南的觀點,他肯定地說:「你可以看到長城,當然,看到長城要比看到其他一些物體困難得多。但從太空你可以看到許多東西,尤其是借助望遠鏡的話,你可以看到大金字塔。

」美國太空梭的太空人也表示,在大約217公里高度的地球軌道,無需借助任何光學儀器,他們就可以看到公路、機場、大壩,從太空還可以清楚地分辨出哪是城市,哪是鄉村。

3樓:小剛的黃昏

如果在月球上也能看到長城,就相當於在2688公尺外看一根頭髮絲一樣。如果說太空人能看到長城,顯然不真實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太空是看不到長城的,天氣好的時候勉強·能看見北京的盤山公路,霧霾的時候什麼都看不見。

5樓:茗門以珊

我們的楊利偉告訴我們看不到。那是謠傳!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沒可能,一些自大的傢伙瞎吹。這個問題,也一直讓我困惑,為什麼這麼可笑的這麼弱智的謊言居然被人們廣為傳頌,當做真事? 我聽到這個的時候也是小學吧。

當時就在想:太空可以看見長城(那個東西才多寬啊)那不是連我家門前的馬路也能看到了?如果連馬路也能看到,那看到長城又有什麼好驕傲的呢?

當然這個東西很明顯沒可能,可更加讓我驚訝的是,楊利偉從太空回來後居然有記者一本正經的提問他,從太空能不能看到長城?簡直也不怕給咱中國人丟臉.... 雖然我們需要民族自信但是也不能用這種方法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長城又高又大,會看見的

8樓:張善超

因為他是古代文明古蹟之一特別巨集偉

在太空中真能看見長城嗎?

9樓:小曉侃娛樂

在太空中用肉眼是看不到長城的。

1、根據人眼視覺原理和視覺解析度,科學家認為,即使長城的寬度達到10公尺,常人可識別長城的最遠距離約36公里,視覺解析度高的偵察員大概可遠在62公里處識別長城。

這些距離都遠遠低於一般公認的太空高度,何況長城寬度一般都小於5公尺。」

2、針對「黑夜看明燈」的類似說法,戴昌達認為,長城屬磚土結構,不是發光體,也不是強反射體,與周圍背景的反差不會太大,且寬度、高度都有限,不會有太大的陰影和投影。

「太空人在公升空或降落過程中距長城不遠的瞬間也許能看到長城。但這個瞬間太短暫,太空人也不能分心,不可能看清。」

拓展資料

長城(great wall),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長城不是一道單純孤立的城牆,而是以城牆為主體,同大量的城、障、亭、標相結合的防禦體系。

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發生在首都鎬京(今陝西西安)的著名的典故「烽火戲諸侯」就源於此。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爭霸,互相防守,長城修築進入第乙個高潮,但此時修築的長度都比較短。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秦始皇連線和修繕戰國長城,始有萬里長城之稱  。

明朝是最後乙個大修長城的朝代,今天人們所看到的長城多是此時修築。

參考資料**人民網我國科學家證實,太空上肉眼看不到長城

10樓:yeva的水仙

太空看長城依然難,從這些因素來看,美國航天員賽爾南在160公里高度看到長城,以及楊立偉沒有看到長城都是可能的,都很正常。

賽爾南上太空是30多年前的事,那時空氣汙染還不嚴重,能見度良好;或許他眼睛很好,沒有被長期航天員學習傷了視力;又沒有遇到沙塵暴和雨雪雲霧;另外飛船位置、太陽角度以及季節植被亮度也許恰好適合觀察長城;同時賽爾南160公里的最低軌道高度比楊立偉的343公里低了許多,自然觀察地面也更清晰。而楊立偉上天是在秋季,地面一片風塵,陽光暗淡,地面對比度不好,在高軌道飛船上看不到長城完全屬於正常。

資料拓展:

長城(great wall),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長城不是一道單純孤立的城牆,而是以城牆為主體,同大量的城、障、亭、標相結合的防禦體系。

長城是中國也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一項古代防禦工程,自西周時期開始,延續不斷修築了2000多年,分布於中國北部和中部的廣大土地上,總計長度達5萬多千公尺。

11樓:

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開了一張十分珍貴的**(上圖),這是歐洲航天局(esa)的普羅巴衛星於今年3月25日拍到的,清晰地顯示出長城的輪廓。

太空人尤金·賽爾納說:「這是衛星在距地球160至320公里的環繞地球軌道上拍攝的,而且中國的長城可以不借助任何望遠鏡,直接用肉眼看到。」

科學家指出,拍攝該**時,太陽光的射角較低,也有助於使這個人工建築物更清晰。

長城,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長城不是一道單純孤立的城牆,而是以城牆為主體,同大量的城、障、亭、標相結合的防禦體系。

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發生在首都鎬京(今陝西西安)的著名的典故「烽火戲諸侯」就源於此。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爭霸,互相防守,長城修築進入第乙個高潮,但此時修築的長度都比較短。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秦始皇連線和修繕戰國長城,始有萬里長城之稱。

12樓:王雷啊

從理論上講是完全不可能的

我國太空第一人楊利偉在順利返回地面後,有記者好奇地問:「你在太空上看到了萬里長城了嗎?」楊利偉不假思索地回答:「沒有。」

拓展內容這個問題也是很多人想問的。不知從何時起,「中國的萬里長城是太空中能夠看到的地球上唯一的人工建築」的說法就廣為流傳。據說是得到了眾多太空人的親口核實,並有**為證。

那麼在太空中真能看到長城嗎?從理論上來講,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長城是狹窄且不規則的,而在太空中對不規則事物很難觀察;不僅如此,長城平均寬度不到10公尺,也很容易被周圍的地形背景隱沒

13樓:紫霞白寒雪

我國太空第一人楊利偉在順利返回地面後接受了**的採訪,有記者好奇地問:「你在太空上看到了萬里長城了嗎?」楊利偉不假思索地回答:「沒有。」

記者提的這個問題也是很多人想問的,不知從何時起,「中國的萬里長城是太空中能夠看到的地球上惟一的人工建築」的說法就廣為流傳。據說是得到了眾多太空人的親口核實,並有**為證。各大**爭相報道,甚至有**煞有介事地說:

「美國太空人稱,他們從

月球上用肉眼能看到的人類最大的建築物是長城。在上面看到的長城像條黑色的蚯蚓。」於是,這一說法更加深入人心。

那麼在太空中真能看到長城嗎?從理論上來講,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長城是狹窄且不規則的,而在太空中對不規則事物很難觀察;不僅如此,長城平均寬度不到10公尺,也很容易被周圍的地形背景隱沒,因此僅靠肉眼,在20公里的高度就很難將它分辨出來,長城完全從人的肉眼裡消失的高度也只有60公里。

這相對於太空飛行器平均400公里的軌道高度來說,相差實在太大。如果在月球上也能看到長城,就相當於在2688公尺外看一根頭髮絲一樣。如果說太空人能看到長城,顯然不真實。

從實際來看,自從這一說法流傳以來,不少親臨太空的太空人就在糾正,表示絕無此事。第一批登月的兩名太空人之一———奧爾德林在接受香港鳳凰衛視採訪時就強調:那是人們的誤解,是由於人們對事實不了解所造成的。

而第一位太空遊客、富翁蒂托也否定了這一說法。更有專家從科學的角度給出了明確的答案。

但至今,仍有不少**不但不對傳言進行糾正,而且還在津津樂道地宣揚「太空中能看到長城」。道理很簡單,但多年來,人們對此說法卻深信不疑。這多少說明我們對過去老祖宗的輝煌始終抱有依賴感,總覺得這是中國人的巨大驕傲和無上光榮,因此情願相信錯誤的說法也不願承認科學。

不科學的讚譽其實是謬誤,而明知不對的讚譽卻又採取認可態度更是不可取。如果用謬誤來渲染民族情結只會誤導百姓,令世人不屑。我國有萬里長城,埃及有金字塔,荷蘭有圍海大堤,都是氣勢磅礴的人工建築,都是各自國家的驕傲,但這種驕傲不必上公升至無處不在、無所不能的地步。

長城並不會因為其在太空上看不到它而變得不偉大,我們中國更不會因此而抹殺光榮的歷史。而「長城是在太空上能見到的惟一的人工建築」的宣傳,只會使愛國情結建立在虛無縹緲的基礎上,同時影響人們的科學觀念。事實上,在不少**向青少年徵集最想向楊利偉提的問題時,絕大多數人都填寫了「在太空中能看到長城嗎?

」記者對楊利偉提問時,目光中流露出的是期待。畢竟,這是中國人第一次登上太空,第一次在太空俯瞰自己家園。楊利偉以實事求是、認真負責的科學態度做出了否定回答,也許會潑滅不少人的熱情,但卻強有力地糾正了錯誤觀念。

長城是偉大的,但你不會在太空看到它。

為什麼我肉眼會看到細菌,而且還可以看到鏈條似的細胞

庚慧源 那是你看錯了,肉眼不可能看得到細菌. 應該是飛蚊症 是由於眼球細胞的脫落產生的現象 只要不是大量 頻繁的話 問題不大 如果嚴重了 就需要去醫院就診了 黎魁 那些鏈條似的細胞其實是眼睛的黏液,在特定情況下能憑肉眼就能看到 其實,人的視網膜前有一層血管和神經,眼球必須不停地做細微的運動以掃瞄整個...

為什麼家長的手機可以看到孩子在玩遊戲

淺柒 這是手機有分化監視功能。可以設定兒童玩遊戲的時間。對孩子的成長非常有幫助的。不讓孩子沉迷遊戲無法自拔。建議使用國產華為手機。這款手機的效能非常優越。是國產手機的巔峰之作。多多支援國產手機。支援國貨。這是手機有分化監視功能。可以設定兒童玩遊戲的時間。對孩子的成長非常有幫助的。不讓孩子沉迷遊戲無法...

為什麼我可以看到別人臉色發黑,但是朋友爸媽看不到,是我的錯覺嗎?但是他們不就以後確實是倒霉了,這是

臉色發黑,不排除是巧合,但要是連續幾個就絕不是巧合了,你得注意了,不要聲張,還有下次看到要找家裡人商量別說,不然會有麻煩,因為別人會以為他們的麻煩是你說了造成的,讓父母替你解決!聽老人說,你的火焰低,你才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如果是經常這樣,說明你是先天性的,如果不是,說明你精神壓力有點大,這個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