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有骨頭嗎 為什麼它可以從很窄的門縫下鑽出去

時間 2021-10-19 07:11:03

1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肯定是有的,老鼠和貓能鑽過看起來很小的洞是因為它們特有的骨骼,只要頭能過去就基本沒問題.它們的耳朵就是衡量洞口大小的器具

2樓:油炸坦克

骨頭肯定是有的,因為他的身體比較柔軟,所以它看起來很大,但可以從很窄的門縫下鑽出去,就像海綿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雖然是齧齒類動物,但還是有骨頭的.

4樓:亮凌飛

老鼠的骨頭 是世界上 最多的 他的骨頭都很小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抓一隻來摸一摸就知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骨頭,但是它主要是肉多,骨架小

7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的骨骼 能縮小啊 很厲害的

傳說中老鼠是沒有骨頭的,現實中的老鼠到底有沒有骨頭呢

8樓:

傳說中的沒有骨頭那是不可能的,老鼠基本上應該都是軟骨,骨頭軟,還是骨頭“軟”呢?骨頭軟的是老鼠,老鼠有骨頭,共210塊,並且是軟骨組織,所以可以從很窄的門縫通過。骨頭“軟”,就是點頭哈腰,唯唯..

外形特徵 一種踩不死的軟骨鼠,它的肌肉肥厚,骨質細軟,心臟在下腹,若用腳踩它,它的脊骨和內臟會分別擠向兩邊,全身的重力由肌肉承受,稍一提腳,它便恢復原狀,溜之大吉,是踩不死的老鼠。老鼠是最討厭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它有嗎?哪到是軟體動物不成?所以應該有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啊 只是充血的時候才會漲起來啊 呵呵 裡面都是海綿體啊

11樓:中華

你去打老鼠試試,就知道到底有沒有了啊!當然了,肯定是有的啊!

房間裡有老鼠,該怎麼解決?

1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準備個容器,倒入大米加入一勺蜂蜜,一勺白糖,擠一點洗衣液。最後倒入適量的白酒,攪拌均勻後,把多餘的白酒倒掉。在你碗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

攪拌一下,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老鼠滅光光。

13樓:最強折騰王

逮捕老鼠神器,用了它家裡更安全。

14樓:娛樂糖

房間進老鼠了怎麼辦,我來告訴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怎麼辦?逮住弄死它唄!方法:

1. 用老鼠夾放在房間裡,放點誘餌,不過一定要注意安全;2. 可以用粘鼠板,也得放點誘餌。

這兩種辦法的前提是家裡沒有小孩子,怕不安全。如果要使用的話,一定要看好孩子。

16樓:

1.先把老鼠趕出去,不斷拿掃把敲打發出聲響,嚇走老鼠。

2.確定老鼠走後關好門窗,以防半夜老鼠又跑進來打擾你睡覺,尤其跑你床上

3.把吃的東西,大米放好,不要讓老鼠吃到

4.過多幾次,老鼠討不了便宜就不會來你這了

17樓:

我是你的話我寧願花費一天兩天時間我就是把我房間倒過來我都要找到那老鼠!!以前我屋也這樣!!於是我把門縫堵上,,把窗戶關上!!

然後到處找那死耗子!!!最後被我就地正法了!!!

你要實在不想麻煩就買老鼠藥,,,在不行你就專業滅鼠的,不過沒必要!!希望幫到你!!

18樓:飛飛

在房間的角落裡它愛出沒的地方放上老鼠貼或夾之類的,千萬不要灑藥,因為一旦它吃藥死後找不到它屍體在**,那可就麻煩了。或找根管子堵住它讓他鑽進去活捉。

房間里老鼠愛出沒的地方食物引誘,把食物放在老鼠貼或老鼠夾上,引它上鉤。多放幾個貼增加捕捉的成功率。一定注意家裡有孩子的要提前告知其危險性,以免發生安全隱患。

老鼠這麼討厭為什麼12生肖裡面還有老鼠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也有聰明的時候啊,不然怎麼排第一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怕是十二種動物裡最難滅絕的了,所以排第一,龍最高貴所以最先絕跡。

21樓:項澤龍

因為老鼠精明唄。個個眼睛賊亮。另外屬蛇的也很聰明

家裡有老鼠怎麼辦?

2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準備個容器,倒入大米加入一勺蜂蜜,一勺白糖,擠一點洗衣液。最後倒入適量的白酒,攪拌均勻後,把多餘的白酒倒掉。在你碗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

攪拌一下,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老鼠滅光光。

23樓:最強折騰王

逮捕老鼠神器,用了它家裡更安全。

24樓:說生活出品

家裡老鼠多,又髒又煩,教你滅鼠妙招,家裡再也沒老鼠

25樓:侯爵哆啦

1、破壞老鼠的棲息環境

及時對家裡的衛生進行大掃除,切斷老鼠等害蟲生存的溫床,我們都知道蟲鼠喜歡比較髒陰冷潮溼的環境,我們在大掃除的時候需要及時對這些地方進行細緻的打掃,尤其是廚房以及臥室床下,桌櫃邊角地方進行細緻打掃。

2、堵住老鼠進入室內的通道

(1)把一切能堵住的洞口縫隙都堵住,比如一些裝修留下的孔洞,像比如空調連線室外的管子,需要在牆上打洞,就給老鼠進入室內提供了“通道”。

(2)在日常維護環境過程中要安裝紗窗的防護,或是及時關窗,避免老鼠等蚊蟲通過窗戶進入室內,

(3)同時,在管道內可以放置一些滅蟲、蟲卵的藥物,這樣可以幫助我們進行殺蟲滅鼠。

3、化學方法防治老鼠

在家庭的部分地方放置防鼠滅鼠的裝備或藥品,但是要注意的是要放在嬰兒比較難夠到的地方,必要時需要進行標識,這是比較傳統的滅鼠的方法,但是也是比較危險的方法,因為化學的藥品具有一定的毒性,如果沾染到對人的身體健康還是有些損害的,所以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

4、請專業人士專業捕鼠

請專業的滅鼠團隊來捕鼠滅鼠,這是目前非常省事省時省力省心的滅鼠方法!

26樓:盡是強顏歡笑

1、養只貓咪:貓是老鼠的剋星,貓也是擅長夜間行動的,見到貓後,要不就是逃之夭夭要不就被捉。

2、水泥滅鼠:將大米、麵粉、玉米粉等食物炒熟,加少許香油,然後拌上幹水泥,放在老鼠經常出沒處。水泥無味,老鼠嗅到食物與油香便吞吃起來,吃後水泥在腸道內吸入水分而凝固,導致便祕脹腹而死。

3、粘膠滅鼠:市面有售一種無毒高分子材料研製的滅鼠粘膠,其粘膠能力很強,實驗證明在一尺見方的紙上塗上這種粘鼠膠,滅鼠效率為鼠夾捕殺的四倍。在5—40℃的條件下有效期超過三個月。

4、桶餌滅鼠:水桶內盛三分之一的水,水上撒一層稻草,將水面全部遮蔽,再在稻草上放些老鼠愛吃的食物,然後再在水桶周圍斜放幾塊木板,當老鼠爬上木板看到桶裡有食物時,就會跳將下去被活活淹死。

5、油瓶誘鼠:在空酒瓶內滴入幾滴香油,將瓶子放在老鼠洞口,瓶口正對洞口,老鼠聞到香油味就會擠進瓶內,因不能再鑽出來,這樣就可捕到老鼠。

7、空缸陷鼠:找一口高一米左右的缸或者類似的容器(裡面要光滑),拿一張比缸口稍大些的薄紙輕輕地糊在缸口上,但不要糊牢,然後把炒麵放在紙**。當老鼠來偷吃炒麵時,就會把紙弄破,掉入缸內。

27樓:匿名使用者

1、破壞老鼠的生存環境

2、活用滅鼠工具

市面上現有的滅鼠工具已經很多,個人用過後覺得消滅老鼠比較有效的還是粘鼠板。一方面老鼠藥需要在隱祕處放置,時間一久容易遺忘,而且也有一定安全隱患,而捕鼠籠之類的工具目標龐大,實際效果大打折扣,效率較低,如果想選用工具來消滅老鼠的話,可以在老鼠容易出沒的位置多佈置幾塊,或將粘鼠板折成90度角,增大滅鼠成功的機率。

3、生物滅鼠

老鼠不適應一些刺激性的氣味,可以利用如薄荷油、幹蒜粉等刺激性氣味較大的天然香料來阻止老鼠進入室內,此外大自然中有許多老鼠的天敵,家居環境中可以通過飼養貓狗寵物來起到一定作用,不過現在寵物的生長環境越來越好,捕捉老鼠的能力越來越差強人意,要看人品。

4、專業機構清除滅鼠

如果覺得傳統的滅鼠效果不穩定,那推薦你也可以找專業的滅老鼠公司來處理。我家是一樓老房子,先前承租出去租客不太愛護,衛生環境搞得又髒又亂,**的時候老鼠出沒不停,傳統辦法太難短時間內清理乾淨,所以之後聽朋友推薦預約了蟲蟲拜拜(目前上海和深圳是確定有的,其他地區可**諮詢下),工程師準點準時,專業耐心,同樣是老鼠貼,專業人士就知道怎麼擺才合適,效果加成,也幫忙排查了家裡管道縫隙等角落,堵住了一切可能渠道,老鼠確實無所遁形,格外省心。

總的來說,家居環境**現老鼠是大家都不願意遇到的事情,不僅家居物件有被損壞的可能,老鼠也帶來了無數細菌傳播的可能,所以一旦家**現老鼠,滅鼠工作還是要儘快做起來,積極應對,一定能儘早解決的。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寫外形特點,生活習性

28樓:夢舞飛雪飄

2011-11-20 17:55 最佳答案 不久前,媽媽給我買了兩隻可愛的小白兔,我給他們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亮亮”和“跳跳”。

它們渾身長滿了毛茸茸的白毛,遠遠看去像一團棉花。一雙紅眼睛被白毛包住了,嵌在眼窩裡,像鑲著兩顆紅寶石。白兔兩隻長長的耳朵,足有二寸半,裡面一層是粉紅色的皮,外面毛茸茸的,我想它的聽覺一定很靈敏。

小白兔的鼻子扁扁的,嘴脣分成三瓣,總是不停地聳動著,不知是因為害怕,還是隨時在根據氣味尋覓食物。兔子的身子圓滾的,看上去挺肥。前腿又短又小,後腿又長又有力,尾部有一個像小絨球似的尾巴。

小兔“亮亮”是一隻好吃懶做的兔子,常常到中午了還睡;而小兔“跳跳”是一隻活潑可愛,喜歡蹦蹦跳跳的兔子,天天跳不停;它們很喜歡吃蘿蔔和菜葉,住在一個舒適的籠子裡,總喜歡趴著睡覺。

有一次,奶奶買了一筐胡蘿蔔放在廚房裡,小兔子們看見了,很想吃,於是就唧唧咕咕的商量了一下‘計策’。過了一會兒,小兔“跳跳”從籠子裡跳了出來,跑到廚房裡,使勁一跳,跳到了裝滿蘿蔔筐裡。然後,用爪子刨了幾個胡蘿蔔下來,小兔“亮亮”走了過來,仰著頭望了望小兔“跳跳”好像在說:

“夠了,夠了,再多就吃不完了!”於是,小兔跳跳從筐裡跳了出來,與小兔“亮亮”一有津津有味地吃起了胡蘿蔔…… 等我和奶奶回家時才發現,地上有一些胡蘿蔔。再看看正在熟睡的小兔們,發現他們的嘴巴還在蠕動著,好像在回味菜汁的味道。

真可愛呀!

還有一次,我喂小兔子們吃東西的時候,它們怎麼也不吃東西,我想:“亮亮”平時餵它吃東西是它總是狼吞虎嚥的吃了,今天怎麼不吃呢!我生氣地抱起“亮亮”,把蘿蔔硬是喂進它嘴裡。

突然,媽媽走了進來看見我在把蘿蔔硬是喂進兔子嘴裡。就走過來對我說:“它們餓的時候吃起來可快了,可一旦它們肚子還飽時,任你怎麼餵它也不肯吃。

”“哦! ”我笑著點點頭。

我愛我家的小兔子“亮亮”和“跳跳”。

29樓:百度使用者

貓 貓是人們寵愛的小動物,它溫馴,活潑,可愛,能捉老鼠,博得主人的歡心。

剛出生的小貓,眼睛閉著,叫聲細弱,渾身光禿禿的,好似一個會蠕動的肉團團。

滿月以後,絨毛才全部長齊。有的頸圈是白色,四肢長滿白毛,背部黑中雜有灰白,尾巴灰黑;有的從頭到尾披一件油墨“大氅”,腳掌卻是白色,人們說是良種,叫“烏雲蓋雪”;有的通體黃色,現虎斑紋,人們給它美名“金不換”;還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條黑毛尾巴的,被稱為“雪裡拖槍”。剛滿月的貓離不開奶,走路也不穩。

貓吃的是雜食,最愛魚和瘦肉,倘若扔一個水果或蔬菜之類的給它,它只是嗅一嗅便走開了。

貓的腳掌生有肥厚而柔軟的肉墊,走路悄然無聲,不致驚跑鼠類。腳趾末端生有銳利的鉤爪,可以隨意伸縮。這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飛,還能沿壁上房,爬樹跳牆。

老鼠被迫得喪魂落魄,很少能逃脫厄運。

貓的牙齒尖銳如錐,舌面粗糙,有許多倒刺。一旦逮住老鼠,貓爪抓刺,貓齒撕咬,頃刻之間,作惡多端的老鼠就開腸破肚,血肉狼藉。

貓的這些身體結構特徵,使它具備了捕鼠的各種優越條件。俗話說,不管白貓黑貓,捉住老鼠才是好貓。會捉老鼠的貓是不大叫的。

當它發現鼠蹤,立刻伏下,耐心等待出擊時機。當老鼠靠近時,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猛撲上去,一下子把老鼠咬住。

貓還有隨身攜帶的探測器--鬍鬚。別小看貓的漂亮鬍鬚,很靈敏,一般等於自身胸圍的最大長度,所以,貓是否能深入洞穴,只要鬍鬚量一量洞口就知道。

貓還有一個絕招:骨頭軟,能在半空自覺翻身,所以,即使它在高樓失足,也摔不死,總是四足先落地,晃晃腦袋,聳聳身子,舔舔腳掌,伸個懶腰,又若無其事地踱開了方步。

貓是老鼠的天敵,之所以有高強的捕鼠本領。首先是因為有一雙特殊的眼睛,瞳孔能隨光線的強弱而收縮或放大。在強光下瞳孔縮成一道細縫;黑暗裡,眼睛睜得又大又圓,即使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也能清楚地看到東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難逃脫。

它的耳朵很靈活,能隨意轉向聲音的來處,哪怕是極細微的聲音,也能及時辨出。

最惹人喜愛的,就是脫奶以後的“童貓”。它們極不安分,好奇心特別強。你瞧,一團毛絨朝小貓滾過來,它大概以為是個“怪物”,倏地一跳,躲得遠遠的,毛絨團停住了。

小貓趴下死死盯著,好一會兒,見線團沒有動靜,就悄悄地移步向前,“咪嗚--”叫了一聲。線團還是一動不動。這時候,小貓再也耐不住,壯著膽子靠攏線團,圍著轉了幾圈,而後伸出前爪小心翼翼地碰了碰。

當它明白線團並不存在危險時,便毫無顧忌地玩起來,一會兒用鼻子嗅嗅,一會兒叼著“勝利品”,在院子裡跑來跑去。 像母雞生了雞蛋會“咯咯”叫那樣,逮住老鼠的貓會發出“嗚----”的叫聲,表示快樂,顯示勝利。貓,應該得到人們保護和寵愛。

中國人喜歡動物你們知道的有嗎,為什麼老鼠是中國人最喜歡的動物 老外問的,因為是12生肖第一位是鼠

貓咪,狗狗,倉鼠,小香豬, 我知道 有,我相信每個國家的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小動物,喜歡動物不只是單一的中國人,什麼美國 英國韓國等他們國家的每個人都一樣好吧 為什麼老鼠是中國人最喜歡的動物?老外問的,因為是12生肖第一位是鼠 盛夏的男孩 關於生肖的故事,是一個十分有趣的話題,這裡所說的故事,包括神話傳...

可以從眼睛中看出情緒嗎,為什麼人的眼睛裡能看出情緒?

從眼睛中時絕對不能看出絕大部分心理活動。以下情況可以通過觀察瞳孔來判定 1,極度恐懼。對事物的極度恐懼會讓瞳孔瞬間縮小。事實是視覺需要對恐懼事物進行確認,縮小瞳孔以便以更好的視角來觀察和確認物件,這種變化不是以意志可以控制,而是由體內的腎上腺激素的分泌量來控制。2,在黑暗的燈光中瞳孔相對比較大。在光...

為什麼女人不可以吸菸?有什麼危害嗎

吸菸者吸的是菸葉不完全燃燒所產生的氣體 蒸氣和塵粒的混合物,在點燃溫度高達900 產生多種分解和合成產 品,其中有毒的成分佔大多數 如尼古丁 苯比 一氧化碳 乙醛等等.吸菸其實是一種慢性中毒行為!一 容顏 形體 牙垢 口氣 抽菸者的牙齒染滿菸垢顏色,很難褪去.口氣難聞 髮質變得奇差無比.早衰 吸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