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上能看到金星嗎,為什麼在地球上,看不到金星的另一面?只能看到它朝著地球的這一邊。

時間 2021-07-01 21:42:24

1樓:愛生活的淇哥

可以看到。

金星是一顆類地行星,因為其質量與地球類似,有時也被人們叫做地球的“姐妹星”。也是太陽系中唯一一顆沒有磁場的行星。在八大行星中金星的軌道最接近圓形,偏心率最小,僅為0.

006811。

以地球為三角形的頂點之一,分別連結金星和太陽,就會發現這個角度非常小,即使在最大時也只有48.5°,這是因為金星的軌道處於地球軌道的內側。因此,當我們看到金星的時候,不是在清晨便是在傍晚,並且分別處於天空的東側和西側。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金星的內部結構,還沒有直接的資料,從理論推算得出,金星的內部結構和地球相似,有一個半徑約3,100公里的鐵-鎳核,中間一層是主要由矽﹑氧﹑鐵﹑鎂等的化合物組成的“幔”,而外面一層是主要由矽化合物組成的很薄的“殼”。

科學家推測金星的內部構造可能和地球相似,依地球的構造推測,金星地函主要成分以橄欖石及輝石為主的矽酸鹽,以及一層矽酸鹽為主的地殼,中心則是由鐵鎳合金所組成的核心。金星的平均密度為5.24g/cm3,次於地球與水星,為八大行星中第三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金星的軌道處於地球軌道的內側。因此,當我們看到金星的時候,不是在清晨便是在傍晚,並且分別處於天空的東側和西側。一般的,我們清晨在東方或者傍晚在西方看到的最亮的星就是金星,她在傍晚出現時稱“長庚星”,在清晨出現時稱“啟明星”

為什麼在地球上,看不到金星的另一面?只能看到它朝著地球的這一邊。

3樓:函翊君

你飛出宇宙就可以看到,因為我們只能看到它面對我們這邊的一面

4樓:愛颯雪夢

因為地球離金星太遠,而且你可以實驗一下,拿一個球體你是否可看見它的後面。

在地球上看到的金星是什麼顏色的,看到什麼顏色和什麼顏色的不能配

愛小喵cy的雞 白色的,非常亮。因為它老在太陽附近打轉,所以不會整夜都能看見。如果樓主想看,就請犧牲一點睡覺時間,早上5 30左右看看東方的天空,就算是近視的人不戴眼鏡也能感覺到它的光芒,所以不會認錯星的。 天下第二 這主要看你是用什麼看了,如果你用肉眼看跟普通的星星沒什麼區別主要是比其它的星星要亮...

在月球上能看到地球的什麼建築

如果僅憑肉眼的話,什麼都看不清。地月距離有38萬多千米,大多數建築物只有其幾百萬分之一大小,相當於看1km外的蚊子。長城雖然長,但是寬度很窄,所以在月球上也看不到。另外在地球大氣層中有許多塵埃,在月球上會被這一層厚厚的塵埃擋住視線,無法辨認地球上的景象。這種說法,許多宇航員都予以了糾正。在接受香港鳳...

當地球上發生月全食時,在月球上的人將能看到什麼?1 日全食

殭屍居士 月亮也和地球一樣,有朝向太陽一面的,有背對太陽一面的。背對太陽一面的肯定是什麼都看不到了,但是朝向太陽一面的,如果有太陽光照射過來,就應該是白天了。就像在地球上白天我們看不到反光的月亮,如果在月亮上白天我們也一樣看不到反光的地球。所以絕對不會看到地球。另外,因為地球上看到的是月全食,說明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