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高中

時間 2022-05-17 07: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溫帶海洋性氣候分布在南北緯25°~35°之間的大陸東部,如我國的長江流域、日本的南部和美國的東南部、澳大利亞的東南部、非洲東南部以及南美洲的東南部。都有溫帶海洋性氣候,自然帶當然是溫帶落葉闊葉林了

(2)日本東岸海域是狹長的的海溝,美國西部海域是廣闊的洋盆日本受太平洋板塊和亞歐板塊擠壓向下,消亡為主。故該海域多為深海,大陸架範圍較小,多海溝。很多世界著名 的海溝都在該海域。

美國西岸海域受太平洋板塊和美洲板塊影響(有生長也有張裂)故該區域淺海範圍較廣,沒什麼海溝。海岸多火山,擠壓有落基山。火山岩漿向海擴張,故海底多為岩石地貌

2樓:單樂雙雪漠

1.自然災害的致災因子必須是自然因素。酸雨是人為因素造成的,不屬於自然因素,所以不算自然災害。

2.資源是經濟活動的物質保證,是最基礎的東西,所以資源破壞是直接經濟損失。

3.bcd三個選項中都是島嶼,島嶼面積小,無法形成高原。

高中地理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噢,好的。

來來來,做個實驗…你隨便拿出一張白紙,放太陽下看,晃眼不?

現在版拿出乙隻黑色墨權水筆,把這張紙塗黑,你眼睛再看,是不是沒那麼晃眼?

前面這種,就好比地面有很多積雪的狀態,後面這種,就是積雪融化,地面深色土壤外露的情況。

白色的物體,能反射絕大多數光線(反射光線中紅綠藍三原色都有,所以發白);而深色的物體,絕大部分光線都不反射,所以顏色深。(完全沒反射那就是純黑)

光線照射到深色物體上如果沒怎麼反射,去哪了?!答案是被吸收了。不信的話,你白紙和黑紙繼續放太陽下,同時放,過幾分鐘拿手去摸,黑紙一定更熱,太陽光的輻射能被黑紙吸收得更多,轉化為了更多的熱量。

4樓:點略教育

你可bai以把積雪和冰川想象成一片du片的鏡子,當有zhi很多這

dao樣的小鏡子的內時候,太陽輻射到它的容時候,就能更多的被反射出去,從而使得地面獲得的太陽輻射就少,當這樣的小鏡子越來越少,自然被反射出去的太陽輻射就越來越少,也就進一步使得地面增溫的幅度也就越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積雪和冰川表面很光滑,像鏡子一樣,能反射太陽輻射(把照射到積雪和冰川表面的太陽輻射又反射回到大氣中去了)。地表面的積雪和冰川減少了,地面的反射率不就減少了嗎。

幾個地理問題【高中】

6樓:匿名使用者

1.c 瓶裝飲料廠,關鍵就是運輸問題,為了節省成本,需要接近市場。製糖廠,需要的是接近原料,b項造船廠,要接近河流和海洋。d項,需要的是 廉價勞動力市場 一般在中國。

2、a,排除法。巴西缺少石油資源,澳大利亞也是。印度亦然。

美國只是不開採,在他的中部山脈,蘊藏著豐富的鐵礦資源,還有書本上重點介紹的乙個早期汽車製造工業區吧,有著豐富的煤炭資源,在阿拉斯加州有著豐富的石油資源(早期從俄羅斯買來的土地啊,你可以檢視一下,培養一下地理和歷史興趣)

3.a.瀑布只有在底下仰望,才能領略到他的大氣磅礴。b.d項,需要是自然景觀。c項是需要文化底蘊

4.d. a項,極具迷惑性。注意自然和人文,應該側重點是在於布景。而不是賞金。至於bc項,很容易排除。(要是我選錯了,就是a,但可能性是在 1-5%)

最後,提乙個建議,分數高一些,如果只是答案,30分值的。但是解析過程,就是所謂的智財權了,分數低了,也會影響答題的積極性的。呵呵,祝你學業有成。

7樓:瑞疏皖

1.為了減少運費,尊需要接近市場的是——

a 製糖廠 b 造船廠

c 瓶裝飲料廠 d高階服裝廠

答案:c 接近市場的工業有兩種情況——生產出來的產品不方便長途運輸或者運費較高的。a製糖廠因為它的原料是甘蔗或者甜菜,長途運輸的話運輸成本會很高,所以要靠近原料產地來布局。

b制船廠的話應該是要靠近交通比較好的地方尤其是要靠大河或者大海。d高階服裝廠不同於普通服裝廠,普通服裝廠才是靠近市場來布局的。

2.下列國家中,煤鐵石油資源都豐富的是_____

a美國 b巴西 c澳大利亞 d 印度

答案:a 巴西是鐵礦資源豐富 c是煤礦和鐵礦都豐富 d主要是鐵礦豐富

3.下列自然景觀與觀賞要領正確的是——

a黃果樹瀑布——選擇觀賞位置

b 武陵源群峰——把握觀賞時機

c敦煌壁畫-——選擇觀賞角度

d華山-———充分享受人文景觀美麗

答案:a

4.『春山如笑,夏山如怒,秋山如妝,冬山如睡,四山之意,山不言,人能言' 主要反映了旅遊資源欣賞的要求是---

a 領略自然和人文的和諧 b抓住景觀的特點

c把握觀賞的時機 d 移情於景,情景交融

答案:c

沒時間詳細回答了,答案奉上。加油吧。

8樓:匿名使用者

1, c 2,a 3,a 4,d 書上基本都有 1,a接近原料 d接近技術 b我不清楚2 印度沒有石油,澳大利亞也沒石油,巴西沒有煤 3, 黃果樹瀑布適當距離仰視,兼收形聲色等美感。武陵源群峰也應適當距離仰視,需要遠眺。華山應把握觀賞時機。

敦煌充分享受人文景觀之美。4,身在自然志在自然,欣賞自然京廣是深思由於自然,心隨景化。

9樓:匿名使用者

b c b c

高中地理問題難題,進來試試

10樓:藍藍的淺

b 選項:風速的大小主要取決於兩地氣壓梯度的大小,也就是氣壓差的大小;水面擴大主要是影響了摩擦力大小,即水面的摩擦力比較小,但是對風速的大小沒有實質性的影響。

c選項:影響降水量的大小因素有蒸發量、地形、氣溫等等,築壩建庫後,水面擴大水汽蒸發量將會增加,但是同時,植被的覆蓋面積也會減少,蒸發量也就減少了,因此築壩建庫後並不能確定蒸發量是變大還是變小,因此c不對

11樓:譚青樂揚

影響降水量的主要是,暖冷空氣交匯,促使暖濕空氣被冷空氣強迫抬公升,或由暖濕空氣沿鋒面斜坡爬公升,這個你應該知道,並不是此地地表水多就降雨多。

再者,風是大氣定向運動形成的,風的形成需要大氣的運動,由氣壓差形成,所以,寬廣的水面怎麼可能形成氣壓差?所以,這一項也不對,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看abc都說的什麼,是氣候。你學地理應該知道,氣候的改變時非常難的,必修3「流域的綜合治理」有講到,而植被的改變時非常快的,必修3「雨林的開發和保護」有說到,你自己多看書。題目中應該是「最有可能是....

」吧!意思就是說最容易改變的是什麼!!!!

一些高中地理問題

13樓:windy漂浮星空

1、哈薩克因深居內陸,降水稀少,氣候乾旱,溫帶大陸性氣候,自然植被以荒回漠草原為主草場資源答豐富,農業地域型別為大牧場放牧業。

2、空氣在運動過程中水平方向受三個力影響:水平氣壓梯度力、地轉偏向力、摩擦力,

水平氣壓梯度力是空氣運動的直接動力,水平氣壓梯度力的大小取決於單位距離內水平氣壓梯度差的大小,氣壓梯度力越大,空氣運動速度就越快,風力越大。

3、田納西河流域位於美國密西西比河的東南方向。(見下圖)

4、畜牧業屬於農業型別,既常說的農(種植業)林畜副漁中的一種,而不屬於農業地域型別。乳畜業和大牧場放牧業都是農業地域型別,且都是畜牧業的一種。遊牧業是指靠放牧牲畜為生的一種流動性自給性農業。

三種型別存在一定的聯絡都是與牲畜和牧場有關。

5、我國煤炭資源在地理分布上的總格局是「西多東少、北富南貧」。

6、中國三大防護林是三北防護林(東北,西北,華北),長江上游防護林以及東南沿海防護林。

7、這句問話不正確。上公升流附近的區域漁業資源豐富的原因不是「冷海水泛上來」而是上公升流把深水區大量的海水營養鹽(磷酸鹽、硝酸鹽等)帶到表層,提供了豐富的餌料,因此,上公升流顯著的海區多是著名的漁場。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1,溫度和濕度是影響植被分布差異的重要因素,從圖中得到不同地區同一海拔高度分布的植被不同.地勢高低只影響同一地區不同海拔的植被分布,故排除a,迎風被風只會略微的降低和調高植被線,不會影響到植被種類的缺失,故排除c,距海遠近不會影響其冰雪分布線的差距,故排除d,而影響冰雪線差異如此巨大只有緯度的差異 ...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太陽直射點所在經線時間為12時,北京時間就是東經120度的地方時,所以當太陽直射東經120度時,北京時間為 12 時。至於月日,是由太陽直射點所在的緯度及太陽直射點的移動方向決定的 如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時是6月22日,直射南回歸線是12月22日,直射赤道是3月21日 直射點向北移動 和9月23日 直射...

高中地理問題

三百門 我說解題思路,答案你自己組織 1 圖示地區,位於南美洲北部加勒比海沿岸。熱帶草原氣候,受東北信風影響,m為背風坡 n為迎風坡。注意,降水多的地方,為什麼多?少的地方為什麼少?都要描述出來。2 河流自東向西流,支流多,農業集中在河谷平原地區,地勢低窪,降水多,易造成洪澇,影響農業 3 主要是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