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我怎麼學習才能考上高中

時間 2022-05-17 07:15:07

1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中考相比高考 簡單很多 因為中考考得都是平時老師反覆要你做的 你只要把老師反覆講的掌握就好 我那時中考的數學 其中試題和平時有70%都是相似的 我那是數學也不好 120分中只有40多分 而中考卻要90多 所以不要急 要有信心

希望採納

2樓:榢猖鮊樷

第一次學習在記憶最強時,即24小時記憶整合時; 第二次溫習是在一星期之後; 第三次溫習是在3個月之後; 第四次溫習是在6個月之後。 第

一、要制訂好學習計畫。要正確利用好每天、每時、每刻的學習時間。平時,同學們要養成這樣一種習慣,每天早上起來就對一天的學習作個大致的安排。

上學後根據老師的安排再補充、修改並定下來。什麼時候預習,什麼時候複習和做作業,什麼時候閱讀課外書籍等都做到心中有數,並且一件一件按時完成。一般來說,早晨空氣清新,環境安靜,精神飽滿,這時最好朗讀或者背誦課文;上午要集中精力聽好老師講課;下午較為疲勞。

應以複習舊課或做些動手的練習為主;晚上外界干擾少,注意力容易集中,這時應抓緊時間做作業或寫作文。這樣堅持下去,同學們就會養成科學利用時間的好習慣。 第二,要安排好自習課時間。

自習課如何安排?不少學都是把完成作業作為自習的唯一任務,幾乎把所有的自習時間都用到做作業上了。這樣安排是不妥當的。

因為在還沒有真正弄懂所學知識時就急於做作業,這樣不但速度慢,浪費時間,而且容易出差錯。所以,在動手做作業之前,同學們應安排一定時間來複習所學過的知識。俗語說:

"磨刀不誤砍柴工",對知識理解透徹了,思路開闊了,作業做起來就會又快又好,此外,做完作業後,還要安排一定時間預習,了解將要學習的新課的內容,明確重點和難點,這樣就能有的放矢地聽好課,提高學習效率。 安排自習課時,還要注意文科、理科的交叉,動口與動手的搭配,而不要一口氣學習同一類的科目或者長時間背書和長時間做練習,這樣容易使人疲勞,會降低時間的利用率。 第三,學會牢牢抓住今天。

為了充分地利用時間,同學們還要學會"牢牢抓住今天"這一訣竅。許多同學有愛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去辦的習慣,這是很不好的。須知,要想贏得時間,就必須抓住每一分、每一秒,不讓時間空白度過。

明天還沒到來,昨日已過去,只有今天才有主動權。如果放棄了今天,就等於失去了明天,也就會一事無成。因此,希望同學們從今天做起,安排好和珍惜好每分每秒的時光。

怎樣考上高中?怎樣才能考上高中?

考上高中的方法技巧 1.轉變心態,相信有逆襲的實力。許多學生,成績之所以不理想,主要是因為,他們從心態上就否定了自己。明明有成功的條件,但是大家卻認為,自己不如其他。2.紮實基礎,吃透課本上的知識。如果同學們,成績一直不夠理想。在這種情況下,盲目地摳難題。3.勤於動筆,通過刷題鞏固提公升。學習的過程...

初三畢業,沒考上高中,應該重讀嗎

復讀不復讀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別人也只是能給一些建議,具體如下 一般來說初中生沒考上合適的高中,只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就讀,但是可以就讀一些私立的學校,或者一些專門的復讀學校。如果初三學生想要復讀,在復讀之前一定要仔細詢問當地的政策,把自己所在的地區復讀標準弄清楚,再決定是否復讀。另外,中...

初三畢業後怎麼辦?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初中生學技術現在已經非常普遍了,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但是,技術專業也分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初中生去學什麼好呢?下面幾個專業從就業前景和發展空間上來說都值得初中生們去參考。一 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診斷和維修自身整體發展落後於汽車設計和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