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題。要理由!必採納

時間 2022-05-17 00: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選d

公作,指貴族役使勞動者在封地田畝中集體耕作;分地,指地主把土地分給個體農民耕種,收取地租。反映個體生產取代大規模強制性集體耕作,個體小農逐漸成為社會的基本生產單位。新興地主階級開始登上歷史舞台。

2樓:月色不似往昔

選c因為當時奴隸制的崩潰,使得井田制這種統一勞作不符合社會發展規律,出現了大批的小農。使得生產力大浮提高。望採納,謝謝。

3樓:快樂的過

個體小農的出現極大的激發了廣大農民的生產積極性,相當於現在的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

4樓:如果青峰不愛了

所謂「公作」,就是指奴隸在井田上的耕作,「分地」則是指封建制下的租佃制。這種「公作」與「分地」之間的區別,反映了沒落的奴隸制與新發展起來的封建制之間的鮮明對比。因此,隨著生產的不斷發展,孕育在奴隸制內部的封建生產關係正在逐步形成。

5樓:茗夜

b.1題文史書上記載春秋戰國時期「公作則遲」「分地則速」。出現這種現象的根本原因是

[     ]

a.個體農耕取代了集體耕作

b.鐵農具、牛耕的使用和推廣

c.封建制度的確立

d.曲轅犁的推廣

2答案(找作業答案-->去作業神器)

b3考點梳理

鐵農具和牛..

春秋時期鐵農具和牛耕的使用:

1、春秋時期,我國開始出現鐵農具。到戰國時,鐵農具的使用範圍擴大。

2、春秋末年,我國已使用牛耕。戰國時期,牛耕進一步推廣。牛耕是我國農業史上的一次革命。

3、鐵農具和牛耕的推廣,使土地利用率和農作物產量顯著提高。

鐵農具和牛耕對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的影響:

鐵農具和牛耕促進了井田制的瓦解。由於廣泛使用鐵農具和牛耕,耕地面積和農業產量大幅度提高,使單位生產和個體經營的特色的小農階層成為社會基礎的可能,井田制中「千耦其耕」的奴隸集體耕種的方式已經不適應生產力發展,而分散的,一家一戶制的封建經濟形式興起了。

與過去相比,春秋戰國時期人們的勞動工具的變化:

生產工具不斷改進;

過去:石器、木器、骨器、青銅器。

春秋戰國:鐵農具和牛耕的廣泛使用和推廣。

鐵農具和牛耕推廣的作用:

1、經濟上:提高了生產效率,促進農業生產發展。

2、政治上:使得新興的地主階級開始登上歷史舞台。

鐵農具和牛耕的使用狀況:

我國最早使用鐵農具的記載:

我國鐵農具的最早使用可以追溯到春秋時期。《管子》一書中記載,春秋時齊國已經用鐵農具耕種土地,這是我國有關使用鐵器進行農業生產的最早文字記載。在湖南、江蘇等地的春秋墓葬中,曾發現一批鐵農具。

成書於戰國時期的《山海經》上記載的鐵礦山達三十多處。在西元前五世紀的春秋、戰國之際,又創造了鑄鐵柔化處理技術,用來製造韌性鑄鐵農具,從而使鐵農具得以廣泛使用,這項發明比西方早2000多年。

4發現相似題

商鞅變法措施中,對當代行政管理制度也有重要影響的是()。a.允許..

答案春秋戰國時期,我國勞動人民已經懂得了使用畜力代替人力進行生產..

答案改革是推動歷史前進的動力,商鞅變法措施中對廢除奴隸主舊制度具..

答案根據「商鞅變法」和「北魏孝文帝改革」有關的知識,回答以下問題:(1..

答案戰國時期,社會變革成為時代潮流,而首開變法之風的是a.魏國b.韓..

答案聞名世界的都江堰水利工程的主要作用是()a.防洪排水b.防洪蓄水c..答案

第1題和第2題,拜託了!必採納

1 3 4 5 9 12 13 14 光明磊落 堂堂正正 力挽狂瀾 風流倜儻 正人君子 贊聲不絕 內心讚許 擊掌叫絕 傳誦不絕 高風亮節 歎為觀止 萬民稱頌 光明磊落 文質彬彬 堂堂正正 忠心耿耿 兢兢業業 描寫神態的成語 神采奕奕 眉飛色舞 昂首挺胸 驚慌失措 漫不經心 垂頭喪氣 沒精打采 愁眉苦...

這道積分題怎麼解,要過程,正解必採納,謝謝啦

x 1 x 1 3 dx letu x 1 6 du 1 6 x 5 6 dx dx 6u 5.du u 3 1 u 2 6u 5.du 6 u 8 1 u 2 du 6 u 6 u 4 u 2 1 1 1 u 2 du 6 1 7 u 7 1 5 u 5 1 3 u 3 u arcsinu c 6...

初三數學只求正確,必採納,兩道題

24 1 點a代入直線得 a 2 4,得a 6 2 點a 2,6 代入反函式得 6 k 2 解得k 12所以反函式表示式為 y 12 x 3 令點b座標 x,o 代入直線得 0 x 4,解得x 4 所以ob 4 0 4 點a到x軸距離為 6 0 6 所以s aob 1 2 x4x6 12 25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