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有味道嗎

時間 2021-05-05 14:02:46

1樓:歡快的童年

棉花被有異味難清洗?教你不用拆不用洗去異味的竅門,乾淨還殺菌

2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棉花是有味道的,特別是新棉花,會有棉花特有的味道,原因主要是:

1.新棉花的味道,是棉脂的淡淡地味道。棉花會分泌一種脂在棉纖維表面,這樣等自身細胞水分乾掉之後,外界水分就不容易侵入,保護棉籽不被水分侵濕變壞。

2.越是新的棉花,味道越濃烈,老棉花沒有什麼味道了,因為揮發性脂已經沒有了,只剩下固態脂使得棉花越來越黃。老棉絮就只剩下汗味和酸味了。

3.太陽曬過的棉花被,也因為溫度變高,棉脂的味道被揮發出來了。

4.棉花被的味道,以前的手工彈絮味道不是很濃,現在機械加工的棉絮,越深加工味道越大。因為棉花被經過加工,纖維之間經過摩擦變熱,表面的脂會揮發出更多得味道。

3樓:張和平

我種植過棉花,新的棉花確實有一種棉花特有的味道。

皮床有味道是甲醛嗎,皮床有味道是甲醛嗎 皮床天熱有味道怎麼辦

1 室內除甲醛最常見的方法就開窗通風,而且這種方法幾乎沒有任何成本。但是通風法也有缺點,首先房子的位置要好才能達到通風的效果,其次裝修材料中甲醛處於不斷釋放的狀態,想要通過開窗通風完全的去除甲醛是不可能的,它只能在除甲醛時起到輔助的作用。2 活性炭內部擁有大量不規則的孔隙,其中與甲醛分子相仿的孔隙會...

家具漆有味道的嗎?

在我們的新家,新油漆的牆壁或家具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讓人難以忍受。據聯合國不完全統計,全球每年約2400萬人死於室內環境汙染,罪魁禍首就是那些充滿甲醛,苯,氡等有害物質的難聞的異味。家具油漆味危害這麼大,那麼該怎樣去除家具油漆味,特別是去除新家具油漆味呢?下面我們介紹幾種快速去除家具油漆味的方法。新...

地板裝完有味道怎麼辦,家裡地板有味道怎麼去除

家中放置一些竹炭,然後多切一些圓蔥,然後直接放置地板上,每天都要堅持,放置圓蔥時不要開窗 圓蔥幹了以後收回圓蔥,開窗通風 如此迴圈即可。 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首先有乙個辦法大家一定都有所耳聞,開窗通風。將家中的窗戶開啟,讓空氣流動,這樣有益於將室內的混濁空氣排到室外。在開窗通風時,可以用面盆或者小水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