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寶寶適合玩什麼嬰兒玩具,4個月的寶寶適合玩什麼嬰兒玩具?

時間 2021-05-05 14:02:46

1樓:加測雷

注視小物體

在潔白的餐巾紙**放一粒紅豆,寶寶會注意地看這粒小東西,看它不會動也不會叫,就伸手去拿,用手去撥弄。媽媽要注意寶寶的動作,不讓寶寶抓到手中後放入口中,以免吞下或噎著。

看寶寶能否注意到這粒紅豆,觀察其手眼協調能力是否良好,只要能撥弄就說明協調能力良好。

追滾球在能照到全身的鏡子前放一張桌子,抱著寶寶面朝鏡子坐在桌前,把乙隻球從桌子左側滾到右側,再從右到左,從鏡中可看到寶寶的眼睛和頭跟著球轉動,球滾的速度不宜過快,以免寶寶視力疲勞。也可改用可推動的慣性車。

這個遊戲可以培養寶寶連續追視的能力,先慢後快,觀察寶寶是否一直能跟上。

表示情感

這時的寶寶已經對母親產生依戀和較明顯的認知,會怕生,會看媽媽臉色,見人笑亦笑,見人生氣會默不作聲、停止遊戲甚至不敢吮指,媽媽傷心時寶寶靜靜趴在身邊,似乎要分擔憂愁。寶寶生氣時除哭外,還會把頭轉向一邊不理人,吃奶時聽到有人大聲說話,就會轉頭閉嘴,表示「不要」。

日常生活中仔細觀察寶寶表達情感的方式,盡可能使寶寶情緒穩定,減少激動和生氣,否則會影響進食和生長發育。

2樓:贏在起點姜老師

您好,1、6個月以前的嬰兒視線會追隨著鏡子的移動而移動,給他準備乙個鏡子,嬰兒看到鏡子中的自己認為是個「小夥伴」,對這個小夥伴的親暱友愛的反應,實際上就是對他人、對周圍環境的信任感和安全感的體現,這些正是社會性內容的一部分,這對培養嬰兒社會的親和性和對豐富嬰兒的視覺體驗都很有好處。

2、這時他會抓住桌面上眼前的玩具,但還不準確。可給他準備一些各種質地、各種色彩、便於抓握的玩具: 如:

搖鈴、桌球、核桃、金屬小圓盒、不倒翁,小方塊、小勺、吹塑或橡皮動物、絨球或毛線球等

3、可選用一些大的彩圈、手鐲、腳環、軟布球和木塊,可擊打、可抓握的、可發聲的塑料玩具,五顏六色的圖畫卡片。

4、嬰兒需要溫暖的母愛和安全感,可以選一些手感溫柔、造型樸實、體積較大的毛絨玩具。放在嬰兒手邊或床上。

5、當嬰兒對周圍環境表現出興趣時,可選一些顏色鮮豔、圖案豐富、容易抓握、能發出不同響聲的玩具,如:撥浪鼓、譁鈴棒、小鬧鐘、八音盒、可捏響的塑料玩具、顏色鮮豔的小襪子和小絲巾等。

3樓:一簡單小姐

四個月的寶寶,手的握、抓能力剛剛起步。

建議準備一些容易握抓的小玩具,帶小手柄,可以發聲的之類。

還有就是用不同的材質,讓他手指感受:粗糙、光滑、毛茸茸、涼等等。

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刺激會讓孩子的感知發育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有聲音和燈光的,開始讓孩子學習聲音和色彩的辨別。不過建議買大品牌***一點,避免傷害到孩子的視覺和聽覺。

5樓:田園千尋

像是積木 拼圖之類的 都是很不錯的益智類玩具

6樓:小豬佩奇

不能吞嚥的,**柔美的,色彩鮮豔的玩具都可以,不可以玩帶小零件或者可以拆卸的容易吞嚥。盡量多玩些練習抓握的。

7樓:

還太小,對玩具沒有概念,適合家長多多給他朗讀,適合看顏色鮮豔的物品

8樓:爺我很狠

啥玩具也別買,就怕給吞嘴裡,危險

9樓:jtbaby親子攝影

可以玩一些手抓球,響紙,響鈴,疊疊樂或者洗澡時可以給選擇一些洗澡玩具。 你可以選擇親親我的玩具,那個有套裝的,外面有個大禮盒,而且價錢也不貴。裡面的玩具有很多種組合的,材料安全無毒,沒有味道,而且顏色純正艷麗不掉色,沒有毛邊,不會傷到孩子,大部分都是益智玩具。

還有安全設計防止孩子玩耍是發生危險。 我買過一套裡面有個手抓球,小熊疊疊樂乙個疊疊桶。那個球是外面乙個顏色艷麗的鏤空球裡面套個小球,一搖有嘩啦啦的聲音。

還有疊疊樂和疊疊桶,不僅可以訓練孩子對色彩的感知和視覺的刺激,還可以鍛鍊寶寶的手眼協調能力,以及對大小的認識。那個小球正好現在可以訓練寶貝爬行也不錯的。我還買了一小套洗澡的小玩具,一套還養小動物,很可愛的顏色很正沒有味道。

可以用擠壓噴水的,寶寶玩的也很開心,洗澡也願意多洗一會了。

十個月大的孩子適合玩什麼玩具

10樓:懶懶落花

十個月大的寶寶在生理、心理和智力上都會較之前發生很大的變化。寶寶將從乙個完全依賴他人的小嬰兒,逐漸向幼兒階段發展。在這個時期適合寶寶玩的玩具有敲打類、抓握類、套圈類、滾動類、有聲類等。

1、敲打類玩具:如敲擊組合玩具及**鍵盤玩具,這個時期寶寶會對能發出聲音的各種物品都產生強烈的好奇心。

2、抓握玩具:可以抓握、搖動的玩具,較大塊的積木。十個月大的寶寶小手已經有一定的力道,這時能抓握起一些在能力範圍內的物品,而且比較喜歡用力搖動。

3、套圈類玩具:讓寶寶把小的物品往大的物品中放,他會覺得其樂無窮。

4、滾動類玩具:如各種球。寶寶十個月大的時候會用手把圓形的球拔動來玩。

5、有聲類玩具:這個範圍比較廣一些,比如一些有聲讀物、玩具槍、玩具車等,只要能發出聲音的任何玩具都能吸引到寶寶的注意。

9個月寶寶技能,九個月的寶寶會什麼技能

9月寶寶身高體重發育標準。男嬰 身高 體重 頭圍。女嬰 身高 體重 頭圍。寶寶的能力發展。主要是指 大運動 精細動作 視覺 聽覺 觸覺 嗅扮咐覺 味覺和語言 情緒 社交等方面的全面發展,只是咐搏每個寶寶各個月齡重點稍有不同,這也和寶寶的自身發育特點有關係。9個月寶寶的基本技能表現包括 應該掌握的能力...

九個月寶寶怎麼教育方法,九個月大的嬰兒要怎麼早教

九個月寶寶活力很充足,所以在這個時期媽媽們要對寶寶進行早教,但早教也得注意方法。換句話說,早教也有一些注意事項。一旦不注意,很有可能引起嚴重的錯誤,甚至後果不堪設想。那麼對於九個月寶寶而言,如何早教?在早教方面要注意哪些事項呢?1 寶寶站立次數最好不要太頻繁,時間不要太久。這是因為過早地讓寶寶學習超...

多月的寶寶適合玩什麼玩具,一個多月的寶寶適合玩什麼玩具

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一個多月的寶寶適合玩有聲音的玩具或者色彩鮮豔的玩具,這個時候小孩對聲音比較好奇。1.嬰兒床 盒,2.色彩鮮豔的懸掛玩具,3.柔軟的填充玩具或玩偶,4.小搖鈴,5.兒童安全活動鏡。 那舒郝婷玉 吃手是很正常的,這是寶寶在用他的嘴巴認識這個世界。也可以給他買一個彩色氣球飄在房頂上,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