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月的寶寶適合玩什麼玩具,一個多月的寶寶適合玩什麼玩具

時間 2021-08-17 11:12:28

1樓: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一個多月的寶寶適合玩有聲音的玩具或者色彩鮮豔的玩具,這個時候小孩對聲音比較好奇。 1.嬰兒床**盒,2.

色彩鮮豔的懸掛玩具,3.柔軟的填充玩具或玩偶,4.小搖鈴,5.

兒童安全活動鏡。

2樓:那舒郝婷玉

吃手是很正常的,這是寶寶在用他的嘴巴認識這個世界。也可以給他買一個彩色氣球飄在房頂上,隨著氣球飄動,可以讓寶寶轉著頭去找著看,鍛鍊頸部,還可以看房頂這麼遠的地方,避免總看近處容易造成對眼。希望你能有用。

3樓:

寶寶一個月時,只要弄好吃喝拉撒就行了,他要玩時,逗他玩一下就行了,還不會玩玩具的,等寶寶三四個月時,就會對一下顏色鮮豔,會發出聲音的玩具感興趣,你買一些床鈴,撥浪鼓之類的給寶寶玩。

16個月寶寶適合玩什麼玩具

4樓:寇禾

根據1~2歲孩子的年齡特點,選擇有利於促進孩子語言、認識和動作的發展的玩具。

1.促進寶寶語言發展的玩具。

(1)圖書、**。圖書和**色彩鮮豔,孩子既可看到**中的畫面,又可認識色彩,學說詞語。媽媽還可利用**給孩子講簡短的故事,念短小的兒歌。

(2)鏡子。媽媽抱著孩子一起照鏡子。媽媽說出五官和身體的某個部位,如手、腳、頭等,讓孩子指認,也可由媽媽指出五官和身體的部位,讓孩子說出名稱。

(3)錄音磁帶。孩子收聽磁帶中的兒歌、故事和歌曲,語言和樂感可以得到發展。

2.促進孩子認識能力的玩具。

(1)娃娃和餐具。寶寶抱娃娃,擺弄鍋、碗、勺、盆,認識了常見物品及其玩法。

(2)沙水玩具。如鏟子、篩子、瓶子,寶寶隨意玩耍,從中獲得感性經驗。 (3)套疊玩具。如套碗、套盒、套杯、大小瓶蓋等。寶寶在擺弄中獲得對大小概念的感性認識。

3.促進孩子動作發展的玩具。

(1)促進手部動作發展的構建玩具。如積木、塑膠拼搭玩具。孩子把玩具摞高、接長,手的動作更加靈巧。

(2)皮球。孩子可以用手擲、滾、用腳踢。

(3)串珠。訓練手眼協調。

(4)運動器具。如滑梯、搖船、攀登架等。爸爸和媽媽可帶孩子到公園的兒童樂園去玩運動器具,既可鍛鍊膽量又可發展動作。

一歲半的女寶寶適合玩什麼玩具

5樓:命裡缺貧

為1~2歲的孩子選擇玩具 :根據1~2歲孩子的年齡特點,選擇有利於促進孩子語言、認識和動作的發展的玩具。

1、促進寶寶語言發展的玩具

(1)圖書、**。圖書和**色彩鮮豔,孩子既可看到**中的畫面,又可認識色彩,學說詞語。媽媽還可利用**給孩子講簡短的故事,念短小的兒歌。

(2)鏡子。媽媽抱著孩子一起照鏡子。媽媽說出五官和身體的某個部位,如手、腳、頭等,讓孩子指認,也可由媽媽指出五官和身體的部位,讓孩子說出名稱。

(3)錄音磁帶。孩子收聽磁帶中的兒歌、故事和歌曲,語言和樂感可以得到發展。

2、促進孩子認識能力的玩具

(1)娃娃和餐具。寶寶抱娃娃,擺弄鍋、碗、勺、盆,認識了常見物品及其玩法。

(2)沙水玩具。如鏟子、篩子、瓶子,寶寶隨意玩耍,從中獲得感性經驗。

(3)套疊玩具。如套碗、套盒、套杯、大小瓶蓋等。寶寶在擺弄中獲得對大小概念的感性認識。

3、促進孩子動作發展的玩具

(1)促進手部動作發展的構建玩具。如積木、塑膠拼搭玩具。孩子把玩具摞高、接長,手的動作更加靈巧。

(2)皮球。孩子可以用手擲、滾、用腳踢。

(3)串珠。訓練手眼協調。

(4)運動器具。如滑梯、搖船、攀登架等。爸爸和媽媽可帶孩子到公園的兒童樂園去玩運動器具,既可鍛鍊膽量又可發展動作。

十大經典幼兒早教益智玩具

1.響環

3個月大的嬰兒就能一手握著“響環”玩,他們開始嘗試觸覺、感覺、視覺或味覺的作用。用手摸摸,體會手上感覺如何,用眼睛看看玩具的各種色彩,用口嚐嚐玩具的味道。

2.球6個月大的嬰兒對能動的一切都感興趣,能滾的彩色球對他們最有吸引力,用手一推球就會向前滾,嬰兒還會爬著追逐小球,如果媽媽能陪著他們一起玩那就更妙了。

3.積木

8個月大的嬰兒已有了不少的發現,他們已認識玩具、傢俱等多種用具,他們瞭解到有些物件是軟綿綿的,有些是硬邦邦的,有些有稜有角,有些是圓滾滾的。面對積木,嬰兒會開始運用兩隻手,他們知道兩塊積木相碰會發出響聲,一個疊在另一個上面就會比單獨一塊積木高,而且還可以用積木疊成多種不同的形狀。能讓小孩很好的想象力。

4.復臺形狀盒

這是用來訓練小孩觀察物品形狀的玩具,通過這種玩具,孩子可以認識一種形狀的開口只容許同一形狀的物品通過。通過玩具讓孩子瞭解生活用品各種不同的形狀,而這類玩具對18個月大小的嬰幼兒較合適。

5.各種小工具

所有的幼兒都愛玩沙、玩水,而18個月以後的幼兒已經懂得不能隨便把什麼東西都往嘴裡塞,這時就可以讓他們玩沙了。提供各種小工具,如小鏟、小耙、小桶等, 益智玩具 讓孩子發揮創造能力,把沙堆砌成各種形狀。

6.娃娃

兩歲大的幼兒已經開始有個性表現了,這時他們已能表達自己的喜愛和厭惡。到了此時,他們就需要一個娃娃玩具。如果有了娃娃玩具,特別是女孩子她們就可以像媽媽對待自己那樣對待娃娃了,為娃娃洗臉、穿衣、餵食,讚揚或責備娃娃了。

是每個女孩夢寐以求的。

7.疊杯

對一個兩歲大的幼兒來說,疊杯玩具是最變幻無窮的遊戲,既可疊成高塔,又可縮成一隻單杯,還可把小積木或其他小東**在疊杯內再尋找一番。通過這類遊戲,孩子們能夠知道有些東西雖然眼睛看不見,但卻是實際存在的。

8.繪本和點讀筆

兩歲大的幼兒已經通過眼、口、手認識了不少物品,如果能在圖畫書中找到自己認識的物品,那該是多大的樂趣呵!當然,父母還可以通過圖畫書教導孩子認識更多的事物。這類畫當然是線條簡單,色彩鮮明,一眼就能認出是什麼來。

而且點讀筆和配套有聲繪本能充分調動孩子眼、耳、手、腦等感官系統,輕鬆培養孩子認知、識字、說話、思維等能力。

9.玩具車

到了兩歲末,幼兒已能基本控制自己身體的各部位,可以駕駛“小車”了,

可以開快,開慢,也可以騎“大馬”了。如果“小車”還能載上他們自己的一些小玩具,而自己又能充當運輸司機,那可真是其樂無窮了。

10.拉著走的動物玩具

幼兒拉著會走動的“動物”會讓他們著迷,他們慢慢會理解這一根繩子原來還有這樣的牽動力量,這比那些用乾電池的電動玩具車還更有啟智作用。

6樓:生了麼

寶寶感知運動階段,這些玩具可以滿足不同月齡寶寶的發育需求

7樓:陽光趙大地

適合1歲女寶寶的玩具有什麼

1、促進寶寶語言發展的玩具。圖書、**。圖書和**色彩鮮豔,孩子既可看到**中的畫面,又可認識色彩,學說詞語。媽媽還可利用**給孩子講簡短的故事,念短小的兒歌。

2、促進孩子認識能力的玩具。娃娃和餐具。寶寶抱娃娃,擺弄鍋、碗、勺、盆,認識了常見物品及其玩法。

3、促進孩子動作發展的玩具。促進手部動作發展的構建玩具。如積木、塑膠拼搭玩具。

玩具對孩子的成長有什麼好處

1、兒童玩具可以調動孩子活動的積極性。

2、兒童玩具可以增進感性認識。

3、兒童玩具可以引起幼兒的聯想活動。

4、積極進行思維、想象等活動。

5、有助於培養集體觀念和合作精神。

兒童玩具結構遊戲的意義主要是通過幼兒建造各種物體或建築物,能促進思維發展和動手操作的習慣,形成手腦並用的目的,在使用各種材料的過程中,可直接瞭解各種物質的效能,認識各種材料的形狀、數量等。

孩子們對玩具都是比較有興趣的,在平時見到玩具後就會非常欣喜,其實孩子們經常玩玩具是非常有好處的,他可以多方面的培養孩子的能力,但是家長們在選擇玩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要選擇對寶寶有好處的玩具,不要選擇一些危險的玩具給寶寶玩耍。

兩三個月大的寶寶適合玩什麼玩具

8樓:咔咔城堡租玩具

2-3個月大的寶寶,適合的玩具推薦:

1)搖響玩具:撥浪鼓、花鈴棒等,通過響聲讓寶寶尋找聲源、鍛鍊聽覺能力;讓手抓撥浪鼓等玩具,鍛鍊精細動作等;

2)**玩具:鍛鍊聽覺,安撫情緒,類似玩具有:火火兔、**節奏棒等;

3)床鈴玩具:懸掛在小寶寶的床頭,吸引寶寶視線,鍛鍊視覺能力;各種顏色比較明亮的旋轉床鈴,比如 費雪的旋轉床鈴、搖鈴等。

4)認知玩具:從色彩、形狀等處,鍛鍊寶寶可以初步分辨各種顏色,提供一些安全無毒的玩具鍛鍊小朋友的抓握能力、手眼協調能力等,玩具推薦:diy寶寶玩具沙包球、聲光**歡樂轉轉球等

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趁雙十一買了個火火兔,我看自己身邊朋友也蠻多人用的,希望寶寶喜歡

10樓:伍馥樹高邈

兩個月的寶寶可以玩手搖啊,然後床鈴什麼的。

22個月的寶寶適合玩什麼樣的玩具?

11樓:蜜芽母嬰電商

1~2歲經典玩具清單

1.敲敲打打的玩具:

同樣是發聲玩具,這個時候的寶寶更願意自己來擊打發出聲音。

2.積木:

無論是軟體積木還是木質積木,這個時候寶寶都可以用它們進行簡單的搭建,而且還可以用積木疊成多種不同的形狀。

3.各種球:

能用球玩滾、拋、接、拍等遊戲,促進各種技能的完善,發展大肌肉動作。

4.小水桶和鏟子:

通過滾、裝、提、倒等動作感受遊戲的快樂,發展四肢動作的協調性,培養想象力。

5. 可推拉(拖拉)玩具:

能使用玩具走、跑、過障礙等,發展四肢的協調性和控制能力。

6.圖形盒:認識各種形狀、顏色、簡單畫面,按形狀擺弄玩具。

7.低矮的車子:

能做在帶輪子的車子,自己蹬動雙腿向前走。

8.能旋轉的玩具(帶蓋的瓶子):

能用旋轉的方法拆裝玩具。

2~3歲經典玩具清單

1.羊角球:

練習雙腳向前跳。

2. 摸箱:

辨別箱中物品,發展觸覺感受能力。

3.腳踏三輪車:

到了2歲末,孩子已能基本控制自己的身體,可以駕駛“小車”了。可以開快、開慢,也可以騎“大馬”、運輸玩具,或者設定障礙,練習繞障礙騎車等等。

4. 沙灘玩具:

提供各種小工具,如小鏟、小耙、小桶等,把沙用水浸溼,裝進小碗中,然後在地上扣饅頭;練習挖洞、造型 ;在沙子上挖一個洞把手藏起來等。

5. 彩色大珠子或幾何鈕釦:

用難易不同的繩子穿、按顏色、按大小、按規律穿;為自己或他人制作項鍊。

6.小動物拼圖、幾何圖形拼圖:

取走幾塊,讓孩子拼完整。

7. 圖畫書:

在圖畫書裡找到自己認識的物品,那該是多大的樂趣!

8.能穿衣穿襪的娃娃:

有了這些娃娃玩具,寶寶就可以像媽媽對待自己那樣對待娃娃,為娃娃洗臉、穿衣、餵食,讚揚或責備它們。

月的寶寶適合玩什麼嬰兒玩具,4個月的寶寶適合玩什麼嬰兒玩具?

加測雷 注視小物體 在潔白的餐巾紙 放一粒紅豆,寶寶會注意地看這粒小東西,看它不會動也不會叫,就伸手去拿,用手去撥弄。媽媽要注意寶寶的動作,不讓寶寶抓到手中後放入口中,以免吞下或噎著。看寶寶能否注意到這粒紅豆,觀察其手眼協調能力是否良好,只要能撥弄就說明協調能力良好。追滾球在能照到全身的鏡子前放一張...

寶寶3歲玩什麼型別的玩具適合,下

有一句話叫做 眼過百遍,不如手做一遍 由此可以看出,動手能力的重要性。有研究表明,動手能力越強 手部越靈活的孩子,大腦更靈敏,記憶力也會更強。動手能力的培養,與孩子將來各方面的發育有著緊密的聯絡。動手能力不僅能提高孩子的智力,還能提高孩子的創造力,對豐富想象力等也是有幫助的哦。培養動手能力,可以根據...

請問1歲半到2歲的寶寶適合玩什麼玩具

1 2歲寶寶玩具 積木 在排列組合積木的過程中,寶寶可以發展出對不同形狀事物的認知。疊疊樂 可以幫助寶寶學會直觀理解 大小 上下 裡外 多少等概念。繞珠 是典型的能夠鍛鍊寶寶眼手協調能力的玩具,要在 監護下玩耍。模擬玩具 玩具水杯 玩具掃把 玩具鑰匙等功能相對簡單的模擬玩具,可以鍛鍊寶寶的眼手協調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