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多月的寶寶白天幾乎不睡覺怎麼辦?

時間 2023-05-14 21:09:05

1樓:星光照輝煌

乙個月的寶寶每天睡眠要保持16-20個小時,這樣才算是正常的,如果寶寶睡不著可以採用以下幾點建議:

1、給孩子乙個安靜的環境,要保持孩子周圍沒有噪音,同時燈光要暗一些,不要開燈,其次要注意寶寶的保暖,孩子睡覺的時候要給寶寶蓋上乙個杯子,如果寶寶感覺冷的話 也是不會睡覺的;

2、讓寶寶肚子飽飽的時候睡覺,在寶寶睡覺前給寶寶餵飽,這樣寶寶不會因為餓的原因而導致睡不著的情況;

3、在乙個原因就是孩子缺鈣,缺鈣會讓寶寶情緒低落、腿軟、抽筋、疲勞等狀況,應該給寶寶補鈣,盡量不要吃鈣片,可以吃一些‍‍牛奶、豆製品、海帶、蝦皮等含鈣的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多月的寶寶一般睡眠時間都應該在是16-18個小時左右,也就是說寶寶一天算下來醒著的時間,大概就是在6-8個小時左右。你家寶寶乙個多月的時候,白天幾乎不睡覺,那晚上是否就睡得天昏地暗呢?

寶寶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睡,我們都是以一天來計算他所需的睡眠時間,只要滿足了這個睡眠時間,寶寶肯定就不睡了,不困的寶寶肯定睡不著吧!你家寶寶才乙個多月白天就幾乎不睡覺,我覺得你可以嘗試一下這些調整:

首先,觀察一下寶寶的睡眠時間是否充足。綜合計算一下寶寶一天的睡眠時間,寶寶如果晚上早早睡,早上還很晚才起來的,他都已經睡夠,那麼肯定其他時間就不想睡了,那麼就多陪他玩玩,打發一下他的時間了。做出一定的睡眠時間調整,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其次,寶寶是否吃飽了。一般小月齡的寶寶,醒來的目的都是為了吃的,寶寶如果晚上不睡覺,是不是因為沒吃飽,睡不著呢?這個也是有可能的,要注意排查一下。

再次,給寶寶一些運動,消耗寶寶多餘的體力。寶寶吃夠,晚上也不是睡很多,那有可能就是寶寶的體力太多了,無法消耗,你可以嘗試一下給他一些運動,譬如游泳!把他多餘的精力給全部給消耗掉,他累癱了自然就會睡了。

這一招,我想說真的很有用!我家寶寶就是在乙個多月的時候,也出現過,每天午睡的時候都不想睡覺,就是在那裡折騰,後來我實在想不出什麼好法子了,就直接給他游泳,遊大概二十分鐘的樣子,再給他喝點奶,他就馬上累到秒睡了。

最後,關注寶寶的身體狀況。寶寶如果一直不愛睡覺的話,要注意寶寶的身體發育狀況,關注一下他是否出現了不舒服的苗頭,有的話都要注意觀察,如有點疑惑可帶去醫院做個小檢查。

3樓:奔波兒灞的聰明大腦

精神好,食慾也不錯,身高、體重都有一定的增加,而且在正常範圍內,這樣父母就不用太多擔心哦。

乙個多月的嬰兒,白天不睡覺,這是什麼原因?

4樓:樂樂

因為剛剛出生後的寶寶睡眠不規律,而且對於陌生的環境充滿恐懼感,經常的有不安全的感覺,加之寶寶的身體器官發育不成熟,從而出現睡覺不規律的現象,平時多給寶寶按摩身體,其實乙個月的寶寶每天需要的睡覺時間很長,注意規律一些。

5樓:阿斯達歲的說

寶寶剛出生,不習慣外面的生活環境,感覺外面的環境不安全,沒有良好的睡眠習慣,寶寶身體發育問題,寶寶身體難受。

6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是因為身體的原因導致的,如果孩子夜晚的睡眠時間比較長,就沒有任何問題,如果睡眠時間非常短,最好去醫院接受檢查。

多月的寶寶適合玩什麼玩具,一個多月的寶寶適合玩什麼玩具

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一個多月的寶寶適合玩有聲音的玩具或者色彩鮮豔的玩具,這個時候小孩對聲音比較好奇。1.嬰兒床 盒,2.色彩鮮豔的懸掛玩具,3.柔軟的填充玩具或玩偶,4.小搖鈴,5.兒童安全活動鏡。 那舒郝婷玉 吃手是很正常的,這是寶寶在用他的嘴巴認識這個世界。也可以給他買一個彩色氣球飄在房頂上,隨...

乙個多月的寶寶吃完奶就吐怎麼回事

4個月寶寶吃完奶就吐,一般的情況下是吃的太足了,孩子吃完奶以後,你要立馬把孩子豎起來跟你面對面這樣抱著輕輕的拍拍他的背,嗯,讓他打個飽嗝以後才可以放下,來不然會隔食。這是吸進了太多的空氣導致的吐奶,吃完了以後把寶寶豎起來,拍拍後背打嗝。四個月的寶寶,吃完奶就會吐,可能是因為她感冒了,著涼了,或者胃不...

多月的小狗拉稀怎麼辦,一個多月的小狗拉稀怎麼辦

寵吾樂 第一,分析狗狗拉稀的原因 對於這樣子的問題,原因在於可能狗狗著涼了,出現拉稀的現象,同時,有時吃喝不注意也會拉拉肚子。可以看到狗狗排洩物會很稀,有些帶這個時候,立即停止餵食,為犬做好保暖措施。除了清水以外,停止餵食24小時。第 二 做好驅蟲工作 除了著涼外,很多狗狗拉稀是由於體內寄生蟲性腸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