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為什麼喜歡趴在主人腳邊睡覺,一個多月的狗狗,總喜歡趴我腳邊,不喜歡去窩裡睡覺?

時間 2021-06-03 10:33:10

1樓:愛吃脖子

狗狗睡覺的時候有一個習慣,就是喜歡趴在主人的旁邊睡覺,有時候是趴在主人的腳邊,緊緊依偎著主人,並且能睡得非常安穩。具體原因如下:

1、保暖

在寒冷的日子裡,狗狗喜歡靠近主人身體的任何部位,幫自己取暖,一些小型犬到了冬天還是很怕冷,它們取暖的最好方法就是坐在主人腳邊。

2、狗狗在表達對主人的愛

使用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的研究表明,狗狗把主人的氣味看得比其他人,或任何東西都重要。主人的氣味比任何其他氣味,更能激發大腦“獎勵中心”的活動,讓它們產生快感。狗靠在我們的腳邊只是它們靠近我們的另一種方式。

3、睡在主人身邊很安全

高度焦慮的狗,可能更傾向於依偎在主人身邊。趴在主人腳旁邊,可能是它們分離焦慮的跡象。對於狗狗來說,太大的空間反而不適合,會讓它們在睡覺時產生一種不安全感。

4、保護它們的家人

生物學家們認為,狗在以前是群居動物,和現代的狼幾乎是同樣的生活習慣。從基因上看,它們傾向於保護群體的家人。在野外是,狗狗都是群體行動,所以在家你走到**它都會跟到哪。

在主人坐下時,它覺得也要跟主人呆在一起。

擴充套件資料

從狗狗睡覺的姿勢可揭示的一些事實:

1、雪球姿勢

這個位置允許動物在危險的情況下迅速地站起來。大多數時候,狗在這個位置只是小睡一會兒,這是一種防守位置。

2、煎餅姿勢

這個姿勢對於狗狗睡覺和休息都非常好,許多動物也喜歡這樣睡覺。而且,如果一隻狗睡在主人的身邊,這意味著它感覺完全安全,因為他們覺得不需要蓋住它的重要器官。

3、蜷縮成一個球

這個姿勢的狗狗試圖保護他們的爪子、喉嚨和重要器官。如果寵物像這樣睡覺,可能會有些事情讓狗狗狗感到擔心。

4、背躺著睡覺

這是狗中最放鬆的睡眠姿勢,腹部和喉嚨不受保護,而這些部位是身體最脆弱的部分。如果寵物背躺著睡覺,這就意味著它完全信任主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狗狗是對人類很忠誠的動物,是人類的朋友;

二、狗狗趴在主人腳邊會感到有安全感,也會感到幸福。

其實狗狗這樣睡覺是出於安全考慮,因為狗狗天生就很謹慎,它們為了保證安全,通常會選擇能夠遮擋住它們一面或幾面的地方睡覺,此時它們只需要關注未被遮擋的那幾面就好了。這樣睡覺狗狗會更踏實,內心感覺會更安全。還有狗狗喜歡在主人的腿邊睡覺是因為它們比較黏主人,睡在主人的身邊也自然會感覺到安全一點。

這充分說明了狗狗對你的信任,它們認為你能夠很好地保護住它們的後面,讓它們沒有後顧之憂,感覺很放心,所以我們也應該為此而感到高興。

對於狗狗來說,太大的空間反而不適合它們,這會讓它們在睡覺的時候產生一種不安全的感覺。所以在飼養狗狗的時候可以為它們單獨準備一個狗籠,並且空間不用太大,這樣更讓它們有安全感。

參考資料波奇網:http://www.boqii.com/article/13724.html

3樓:萬家燈火

小狗狗喜歡在主人邊睡覺,是因為它有安全感幸福感

一個多月的狗狗,總喜歡趴我腳邊,不喜歡去窩裡睡覺?

4樓:睿睿的小巧克力

1.狗在許多方面終身都停留在幼犬階段。即使是成年狗,他們也把自己的回主人看作是偽父母答;所以,很自然,他們便想蜷縮在“母親”身邊。

在這種情況下,“母親”不一定是女主人。如果狗在平時和家裡的男主人更加親近,那麼男主人就會成為他的“**母親”和他希望與之在一起的物件。

2.同樣,如果一隻狗每天夜裡都被趕出主人的身邊,他就會覺得自己遭到了”狗群“的驅逐。當然,如果是一群看門的狗或者一群獵犬,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因為它們會相互作伴。

但是,如果是單獨和主人家生活在一起的一隻寵物狗,他就會覺得難以忍受,離開自己的“夥伴”身邊。

所以狗狗才喜愛在主人的腳邊睡覺。這是她親近你的表現。

5樓:果果

小狗狗一般都是比較粘人的,我家豆豆小的時候也是。你可以把它的小窩放你腳邊,然後讓它睡裡面。慢慢習慣了,它就知道那是它的窩了。

你也可以拿件舊衣服鋪在小窩裡。狗狗聞到你的味道比較有安全感哦。

6樓:田琪琪

狗狗小時候都這樣,它覺得聞著你的味道有安全感,你可以把你用過的毛巾之類的給它做小窩,可能會好點

7樓:茜莫

你的小狗情商太高了,它太喜歡粘著人了!它一定是剛離開媽媽不習慣自己睡,它也怕不被關注。所以,你就多安慰它,等它在大大就知道那個窩是它自己的地盤了。

有個三五天它習慣獨處就好了,小狗都有這個過程。

8樓:wl最愛向日葵

正常的,因為剛剛離開母親,兄弟姐妹,自己會害怕、會孤單,如果你忍心回就把他關在籠子裡面,剛開答

始會叫,時間長久習慣了,如果你不忍心就讓他跟著你吧,其實也挺好的不是嗎!我之前的小狗就一個多月,即使小狗狗在我旁邊睡著了,當我離開的時候他也醒,到處找我。養一段時間就好了,因為他太小了。

9樓:eve_奈

小狗都這樣。大大就好了,熟悉了環境就好

10樓:沒人疼我有蛋疼

那你看 要不你就委屈一下 跟他睡

11樓:鬆玉蘭酒庚

讓他睡,我自己也是養狗的,沒事的,等那個上面有它的味道,也可以讓它覺得靠著你很近,過幾天它就會上去睡了狗狗剛開始到你家很陌生,所以會粘人,尋找安全感。你沒事的時候可以把墊子放在腳底下

為什麼貴賓犬經常在主人腳邊尿尿

1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狗狗到處撒尿是有原因的,並不是天性。

狗狗處在未成年期,尤其是一兩個月的小狗,生理還沒有發育完全,沒有意識的亂撒尿,還有就是沒有養成定點排尿的習慣。

解決方法是每天在一張報紙上弄上他的排洩物最好是尿液,放在你想要他排洩的位置,然後帶他去聞一下讓他知道那個地方是bb或nn用的。多試幾次就可以起到效果。聰明點的小狗大約有一星期左右就養成習慣了,不聰明的最長時間一個月,記住它隨地尿的時候千萬不要打,狗狗是和小孩一樣的,打他他就會產生逆反心理,你不讓我幹什麼我偏偏要幹什麼,這叫越挫越勇。

多領他出去溜也可以避免,一天3次對於小狗來言有點少了,不過他憋急了就會在外面nn的,這個方法就是:不n不回家。慢慢的在外面n習慣了就不會在家裡面nn了,除非是沒有人溜他實在憋不住了才會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