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味道不錯的酸菜魚,有沒有味道不錯的酸菜魚推薦?

時間 2022-04-21 21:15:06

1樓:你在這啊

上星期去吃的魚公尺親親的酸菜魚挺好吃的,出菜的速度也很快

2樓:羨煞旁人

1.魚洗淨去頭,把魚肢解好,洗淨,刀傾斜著片掉魚骨和魚腩,剩下淨魚肉。魚頭、魚骨洗淨血汙備用。

2.魚肉洗乾淨血汙,下面放一塊廚房巾,刀斜40度,從尾部開始片魚,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片成魚片。

3.片好的魚片,用一湯匙鹽搓洗一遍後沖水反覆淘洗成晶瑩透明的魚片。

4.洗好的魚片用一茶匙鹽、一茶匙白胡椒、半個蛋清、三茶匙幹澱粉醃漬,用手仔細反覆抓拌均勻。靜置20分鐘。

5.酸菜切絲焯水備用。辣椒切圈和花椒一起。魚頭骨魚皮準備好,薑切片。鍋裡放油炒香蔥薑蒜,下入魚頭魚尾魚骨頭魚皮等炒一分鐘。放入酸菜繼續炒一分鐘。兌足量開水。

6.大火燒開,中火煮20分鐘到魚湯變白。調入鹽。把湯中料都撈出來鋪在碗底,再用大火燒魚湯,魚片一點點放入,晃動鍋,最上面的魚片7成熟撈出放在碗上面。過濾魚湯倒碗中。

7.鍋裡放油,涼油的時候就放入花椒和辣椒圈,小火燒,注意看辣椒,變得紅中微黃且油亮幹酥。注意觀察別熬過火了。

8.花椒和辣椒撈出放在魚片上,青紅辣椒撒在魚片上。油大火燒冒青煙,澆在魚片上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魚】材料:淡水魚1條,酸菜1袋,泡椒6粒,大蒜3瓣,生薑1小塊,八角1粒,花椒1小把,乾辣椒10條,香菜1根,醃魚材料:蛋清1粒,澱粉1湯匙,料酒1湯匙,白糖1/2湯匙,鹽1/2茶匙,白胡椒粉1/3茶匙

做法

1、將魚平放在案板上,取一把鋒利的快刀平著從魚尾處片入魚肉,貼著中間的魚骨將魚肉片下來,然後翻面將另一邊的魚肉片下來;將片下來的大片魚肉平放在案板上,刀與案板呈45度的角度下刀,將魚肉切成薄片備用。

2、在切好的魚肉內調入所以醃魚材料,用手輕輕抓勻,醃製15分鐘。

3、將酸菜洗淨後切成小條、大蒜和生薑切成片,乾辣椒切成段。

4、鍋內倒入比炒菜稍多的油燒至7成熱,然後放入1半的花椒和乾辣椒段嗆鍋,待香味出來後再放入八角、大蒜、生薑和泡椒和切好的酸菜一起翻炒。

5、待酸菜的香味炒出來以後,加入約1公升的清水然後放入之前剔下的魚頭魚骨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文火煮15分鐘至湯變濃。

6、輕輕地倒下魚片燙熟後即可熄火將煮好的酸菜魚倒入乙個大碗或砂鍋內(建議使用砂鍋,請注意附後的貼心建議)

7、將鍋清洗乾淨,然後倒入少許油燒至7成熱後放入另一半花椒和乾辣椒爆香後倒在煮好的酸菜魚上,最好放上2根香菜即可。

小訣竅

1、製作酸菜魚的魚最好選用淡水魚,肉質的口感會更好。

2、片魚的時候刀一定要快,事先最好先磨磨刀,事半功倍。

3、醃製魚的時候加蛋清會讓魚肉吃起來更嫩滑,但是也有個小缺點就是會使湯汁稍為混濁,如果大家有好的辦法,請講出來和我分享哈;而加一點白糖,我覺得會讓肉質吃起來更鮮美。

4、燙魚片的時候一定不要燙太久,看到變色了大致就差不多,時間長了肉老了也就不鮮美了。

裝修好的房子內沒有味道時,是不是就沒有有害氣體了

綠蓑江上 答案是否定的,在造成室內汙染的主要有毒有害氣體,一般超標嚴重到4倍以上才會使人直觀感覺到,因此憑氣味來判斷是否有汙染是不準確的。有時房間裝修完感覺氣味不大,這有幾方面原因,一是冬季有害氣體釋放量相應較低 二是冬季由於呼吸系統的刺激,人的嗅覺器官相對遲鈍。空氣汙染不能完全憑感官感知,需通過科...

湯圓不都是甜的,也有實心沒有味道的對不對

生存隨筆 是的,湯圓裡面是有餡的。但是我知道元宵裡面絕對是有餡的湯圓裡面應該也是有限,如果湯圓是實心的,那他就是乙個糯公尺糰子。其實就相當於吃乙個糯公尺丸裡面什麼都沒有。 元宵從種類上分,可分實心和帶餡的兩種。帶餡的又有甜 鹹之分。甜餡一般有豬油豆沙 白糖芝麻 桂花什錦 棗泥 果仁 麻蓉 杏仁 白果...

豬蹄怎麼做沒有味呢,為什麼我燉的豬蹄沒味道

豬蹄飛水,然後加水加點鹽加料酒放進高壓鍋壓一下,姜啊蒜啊的,看你喜歡了。壓好了之後豬蹄取出來,裡面的水留好。拌上香料放進鍋裡炒一下,香料就是八角桂皮香葉之類的了。炒的時候根據口味放鹽和味精之類佐料,想要顏色好看的就加點老抽。然後連同高壓鍋裡的水一起,轉移到砂鍋裡,小火煮一小時或者中火煮半小時或者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