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好的房子內沒有味道時,是不是就沒有有害氣體了

時間 2021-10-14 22:34:15

1樓:綠蓑江上

答案是否定的,在造成室內汙染的主要有毒有害氣體,一般超標嚴重到4倍以上才會使人直觀感覺到,因此憑氣味來判斷是否有汙染是不準確的。

有時房間裝修完感覺氣味不大,這有幾方面原因,一是冬季有害氣體釋放量相應較低;二是冬季由於呼吸系統的刺激,人的嗅覺器官相對遲鈍。空氣汙染不能完全憑感官感知,需通過科學檢測手段予以定性、量化和分析。例如,伽馬射線、氡是放射性物質,無刺激性氣味,而對人體的傷害卻很大。

完工後應及時做空氣檢測,採暖季節,空氣乾燥、溫度較高、室內通風差,大芯板、木地板等裝修材料中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質揮發量大,容易造成有害物質濃度超標。應請有資質的室內空氣檢測部門做一次空氣檢測。如果不合格,立即請專家找出有害物質的**,並請工人返工,以防隱患。

瞭解不同汙染物的超標程度,揮發年限及危害,憑簡單通風或治理有可能把汙染問題掩蓋,或導致二次汙染。通過檢測,精確瞭解不同汙染物的超標情況,才可以對症下藥。

2樓:劍鳴視點

裝修好的房子內沒有味道時,不等於就沒有有害氣體,因為有些有害氣體,比如氡,就沒有任何氣味,但是它被公認為是致肺癌的殺手。再比如甲醛,釋放期長達3-15年。所以,沒有氣味不是判斷裝修後室內空氣合格的依據。

科學的方法還是應該根據國家標準《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的規定,進行室內空氣檢測,以確定室內空氣汙染與否。如果汙染超標,則應當根據室內空氣中何種有害物質超標以及超標程度的實際情況,選擇相適應的治理產品和治理方法,對症下藥進行治理,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選擇檢測機構一定要找正規的具有資質的檢測單位並且採用國家標準的檢測方法。現在市場上有些“檢測單位”自稱可以用儀器當場檢測甲醛,但是,這種檢測方式往往是無效的。

這裡要提特別醒消費者的是:還有些公司打出“免費檢測”,其實,他們目的大多是為了推銷治理產品,因此,可信度和公正性都很差。找檢測公司一定要注意,千萬別找那些既做檢測又做治理的公司,因為這種公司為了推銷治理產品,往往故意說你超標嚴重;而治理以後,為了“保證”他們的“治理”效果,又往往會把超標說成合格。

他們的公正性很難保證。按照有關規定檢測機構不得從事影響檢測公正性的工作,也就是說,檢測機構不得從事治理工作。

所以,要檢測,還是找具有cma資質的正規檢測機構。否則,化了冤枉錢,檢測結果還是無效。如果在上海,建議你可以請上海市室內裝飾行業協會環境監測中心做檢測。

該中心專業從事裝修後的室內環境檢測,具備國家cma資質。諮詢**021-51029901,能夠給你提供相關的幫助。

3樓:顧惜朝雲

有些有害氣體,比如氡,就沒有任何氣味,但是它被公認為是致肺癌的殺手。 再比如甲醛,釋放期長達3-15年。 所以,沒有氣味不是沒有有害氣體。

4樓:

不是,我姐姐家的房子都住了3年了,甲醛還超標呢,一般的用的材料不是很差的話,半年就沒什麼味了。這是兩個概念啊。

5樓:不得不重複

不是,有些有害氣體並不是能聞得到的,而且裝修的有害氣體是慢慢散發出來的,不過聞不到味道說明散發量較小,建議你經常通風透氣,多放置些植物.

新房裝修有味道怎麼辦?是不是甲醛超標了

綠色家緣除甲醛 說到甲醛,我們首先想到的是室內味道大,那麼室內味道大不大等於甲醛超標呢?讓我們知道什麼是甲醛,甲醛,化學分子式hcho,有刺激性氣味特殊的無色氣體,易溶於水。甲醛在室溫下是氣態的,35 40 的甲醛水溶液,通常被稱為 具有防腐效能,無色透明具有刺激性氣味液。如果在簡單的室內值中甲醛超...

地面裝修時如何做隔音處理,裝修好的房子怎麼做隔音處理

地面裝修時可使用樓板隔音材料。其穿孔率,孔徑等都是經特殊設計製成,能夠做到隔音 減震 防水 防霉,適用於各種潮濕的環境。屬綠色環保材料,使用壽命30年以上。是一種施工簡單,安裝時用刀具裁剪,無需其它工具。對撞擊聲在整個頻率範圍內具有特別好的聲音阻斷效果,有效的隔絕撞擊噪音和空氣傳播噪音。應用於建築行...

新裝修好的房子如何快速去除味道,如何最好快速的去除新裝修房子裡的味道?

剛剛裝修完的新房都帶有異味,一定要先測試一下室內甲醛含量,如果超標千萬不能入住,甲醛屬於有毒氣體,長期接觸會有損人體健康,在入住之前一定要做好除醛措施,徹底的清除甲醛,下面為您推薦幾種備受好評的除醛方法,供您參考參考,望您早日搬入新家。1 室內除甲醛最常見的方法就開窗通風,而且這種方法幾乎沒有任何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