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房子的壽命是多長,混凝土的使用壽命一般有多長

時間 2021-05-06 06:17:44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現行規範設計的房子的壽命是50年。

但不是到了50年就一定倒塌或不好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砼框架剪力牆高層住宅的平均壽命是300年以上,砼框架多層住宅的平均壽命是2023年以上,砼框架別墅的平均壽命是12023年以上。

還有就是養護。從混凝土研究出來到今天,還沒聽說哪個樓。倒了是因為氧化了。

2023年 出現的現代混凝土 100多年了

3樓:夔衲

一般50年是乙個階段,可以不進行大型的檢修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為50年(合理使用年限)

5樓:493819是否

走馬川行奉送封大夫出師西征(岑參) [2]

混凝土的使用壽命一般有多長

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壽命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首先是設計標準,一般民用建築是50年,鋼筋混凝土結構大型或者比較重要的建築為80年或以上。

當然其使用壽命肯定會大於設計年限的,如果說自然壽命,與混凝土材料特性,結構設計,還有自然條件的影響都密切相關,其壽命相對而言不是很長,主要是由於建築時間長了會出現缺陷,比如混凝土開裂對鋼筋的保護降低,導致破壞加速,從而壽命大大降低,還有自然的侵蝕風化作用,但其使用壽命肯定大於設計年限,如果有後期維護的話,那些缺陷可以得到彌補,其使用壽命會大大地提高的。

建築都會有人定期的檢查的,發現隱患肯定要進行一定的技術處理,早發現早處理,這樣建築物的壽命會大大提高的,住宅的使用年限是指住宅在有形磨損下能維持正常使用的年限,是由住宅的結構、質量決定的自然壽命。

住宅的折舊年限是指住宅價值轉移的年限,是由使用過程中社會經濟條件決定的社會必要平均使用壽命,也叫經濟壽命。住宅的使用年限一般大於折舊年限。不同建築結構的折舊年限國家的規定是:

鋼筋混凝土結構60年;磚混結構50年。

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建築其自然壽命是多少年??

7樓:甜美志偉

不同建築結構的使用年限國家的規定是:鋼筋混凝土結構60年;磚混結構50年。自然壽命一般是高於60年的,但是使用狀況不一樣,所以壽命不一。

使用壽命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首先是設計標準,一般民用建築是50年,鋼筋混凝土結構大型或者比較重要的建築為80年或以上,當然其使用壽命肯定會大於設計年限的。

如果說自然壽命,與混凝土材料特性,結構設計,還有自然條件的影響都密切相關,其壽命相對而言不是很長,主要是由於建築時間長了會出現缺陷,比如混凝土開裂對鋼筋的保護降低,導致破壞加速,從而壽命大大降低,還有自然的侵蝕風化作用,但其使用壽命肯定大於設計年限。

如果有後期維護的話,那些缺陷可以得到彌補,其使用壽命會大大地提高的,建築都會有人定期的檢查的,發現隱患肯定要進行一定的技術處理,早發現早處理,這樣建築物的壽命會大大提高的。

住宅的使用年限是指住宅在有形磨損下能維持正常使用的年限,是由住宅的結構、質量決定的自然壽命。住宅的折舊年限是指住宅價值轉移的年限,是由使用過程中社會經濟條件決定的社會必要平均使用壽命,也叫經濟壽命。住宅的使用年限一般大於折舊年限。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要求

鋼筋混凝土結構的設計和建造圍繞著工業化的標準和實際中的考慮,而這兩者又隨著工業化中積累的經驗和研究慢慢地發展。當新的沒計方法、製作過程、建造技術不斷產生的同時,建築材料也在穩定地發展。

從某些方面講,工業化的標準一般反映出的足被大家接受的思想以及根據建設規範所從事的實踐。但是,規範通常講的只是某些最低的要求,而不是最高的要求。如果你期望的不只是最低要求,那麼滿足最基本的要求就不是你理想中的目標。

因為設計和建造混凝土結構是一件很實際的事情,所以許多設計人員更注重的是更為有效的工業標準,而不是印刷成文的規範。因此,工業生產標準影響了以下關於結構設計和建造的幾個方面:

(1)設計的方法和準則。

(2)生產建造過程。

(3)所需要的測試和證明。

(4)影響建造計畫和細節的一般規範要求。

(5)特別的規範要求(例如防火)。

設計人員一般不直接參與建造工作,但他們必須考慮以下在實際中會碰到的一些問題。

1.一次澆築的最大量

澆築的尺寸受到時間(如8小時工作時間)、工作量的大小、場地的條件、運送混凝土的車輛的數目、澆築方法以及結構形式的影響(例如在實際澆築中對於多層建築只能一次澆築一層)。

對於大型結構的最大澆築量通常儀是整個結構澆築量的一部分。當澆築停止了一段時間後,已澆築的混凝土在下一次澆築前將會結硬。

新舊混凝土的連線處稱為冷接縫或者施工縫。設計人員必須預先考慮這一問題——例如,由於現澆結構被認為是單一的連續的結構,設計人員必須仔細考慮這種施工縫的影響。

2.混凝上設計強度(fc)

在設計過程的前期階段,設計人員必須先確定混凝土的設計強度。毫無疑問,這一關鍵值和結構的效能有關。設計人員也必須考慮現今所應用的技術、承建商的能力以及專案的預算。

因此,有一些設計會不斷超越現今建造技術的極限,要求使用盡可能好的混凝土(例如設計高層建築),而其他一些設計只要求使用低強度的混凝土。

3.建造的準確度

現場澆築是乙個非常粗略的工作,很少能達到精確的幾何尺寸或光滑的面層。經驗告訴設計人員什麼樣的誤差是允許的,什麼樣的誤差是可以進行改善的——他們學會了仔細地寫一些設計說明,特意選擇一定的材料或在現場做一些監督。

但是,一般來說,工廠預製的混凝土的質量要高於現澆混凝土。這些構件尺寸精確而且可以進行修改。雖然精確的尺寸要求和光滑的面層對基本結構的形成不是關鍵的,但它們能使得建築物在表面處理和其他建築上的工藝更優越。

當然,如果建成後混凝土被其他東西覆蓋或包住,那麼這一缺點的影響就不大了。但是,設計人員必須了解結構中較為精細的連線構件所要求達到的精確度,認識到建造混凝土結構精確度的最低要求。

4.混凝土構件的最小尺寸

因為實際建造上的原因,為廠滿足保護層和鋼筋間距的不同要求,一些鋼筋混凝土構什必須有特定的尺寸。

當板、牆、樑中配有受彎鋼筋時,它的尺寸主要是受拉鋼筋和受壓混凝土外邊緣之間的距離決定。因此在非常薄的梁、薄板和牆中,受彎鋼筋不起什麼作用。

一般地,在板和牆中要布置兩個方向的鋼筋。即使受彎作用只發生在乙個方向,規範也要求在另乙個方向必須配有一定數量的鋼筋來控制由於收縮和溫度變化而產生的裂縫。

即使採用最小的保護層厚度和最小截面積的鋼筋,板的最小厚度也應大致達到2in,但是除了托樑或井式結構,板的厚度通常較大從而提高廠抗彎能力。一般的鋼筋布置在頂部還是底部主要由彎矩的正負決定。

建築規範常常要求附加保護層厚度,規定最小厚度板的保護層厚度為4in或更大,從而保證較高的耐火等級。

提示 板的厚度是由所用骨料的大小決定的。

l0in厚的牆或更厚的牆常常有兩層鋼筋[見圖4.1(c)]。每一層都在允許的情況下和牆體外表面很接近。具有十字交叉鋼筋的牆(例如,有水平、垂直鋼筋)一般厚度很少小於6in。

8樓:烏浦澤

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首先是設計標準,一般民用建築是50年,大型或者比較重要的建築為80年或以上,當然其使用壽命肯定會大於設計年限的。

如果說自然壽命,與混凝土材料特性,結構設計,還有自然條件的影響都密切相關,其壽命相對而言不是很長,主要是由於建築時間長了會出現缺陷,比如混凝土開裂對鋼筋的保護降低,導致破壞加速,從而壽命大大降低,還有自然的侵蝕風化作用,但其使用壽命肯定大於設計年限。

如果有後期維護的話,那些缺陷可以得到彌補,其使用壽命會大大地提高的,建築都會有人定期的檢查的,發現隱患肯定要進行一定的技術處理,早發現早處理,這樣建築物的壽命會大大提高的。

住宅的使用年限是指住宅在有形磨損下能維持正常使用的年限,是由住宅的結構、質量決定的自然壽命。住宅的折舊年限是指住宅價值轉移的年限,是由使用過程中社會經濟條件決定的社會必要平均使用壽命,也叫經濟壽命。

住宅的使用年限一般大於折舊年限。不同建築結構的折舊年限國家的規定是:鋼筋混凝土結構60年;磚混結構50年。

鋼筋混凝土結構不利因素:

1、鋼筋鏽蝕與混凝土的凍融迴圈

鋼筋鏽蝕與混凝土的凍融迴圈會對混凝土的結構造成損傷。當鋼筋鏽蝕時,鏽跡擴充套件,使混凝土開裂並使鋼筋與混凝土之間的結合力喪失。

當水穿透混凝土表面進入內部時,受凍凝結的水分體積膨脹,經過反覆的凍融迴圈作用,在微觀上使混凝土產生裂縫並且不斷加深,從而使混凝土壓碎並對混凝土造成永久性不可逆的損傷。

在潮濕與寒冷氣候條件下,對鋼筋混凝土路面、橋梁、停車場等可能使用除冰鹽的建築結構物,應使用環氧樹脂鋼筋或者熱浸電鍍、不鏽鋼鋼筋等材料作為加強筋。環氧樹脂鋼筋可以通過表面的淺綠色塗料輕鬆識別。

更便宜的辦法是使用磷酸鋅作為鋼筋的防鏽塗料,磷酸鋅與鈣離子與氫氧根離子反應生成穩定的羥磷灰石。防水材料也用來保護鋼筋混凝土,如夾層填入膨潤土的無紡土工布。

亞硝酸鈣ca(no2)2作為緩蝕劑,按照相對於水泥重量1-2%的比例新增,可以防護鋼筋的腐蝕。因為亞硝酸根離子是一種溫和的氧化劑,與鋼筋表面的亞鐵離子(fe)結合沉澱為不可溶的氫氧化鐵(fe(oh)3)。

2、碳化作用

正確地說應該是叫碳酸化作用,習慣通稱為碳化作用。混凝土中的孔隙水通常是鹼性的,根據pourbaix圖,鋼筋在ph值大於11時是惰性的,不會發生鏽蝕。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與水泥中的鹼反應使孔隙水變得更加酸性,從而使ph值降低。

從構件製成之時起,二氧化碳便會碳酸化構件表面的混凝土,並且不斷加深。如果構件發生開裂,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將會更容易進入混凝土的內部。通常在結構設計的過程中,會根據建築規範確定最小鋼筋保護層厚度,如果混凝土的碳化削弱了這一數值,便可能會導致因鋼筋鏽蝕造成的結構破壞。

3、氯化腐蝕

氯化物, 包括氯化鈉,會對混凝土中的鋼筋腐蝕。因此,拌合混凝土時只允許使用清水。同樣使用鹽來為混凝土路面除冰是被禁止的。

9樓:116貝貝愛

一般民用建築是50年,大型或者比較重要的建築為80年或以上。

鋼筋混凝土結構使用壽命肯定會大於設計年限的,如果說自然壽命,與混凝土材料特性,結構設計,還有自然條件的影響都密切相關,其壽命相對而言不是很長,主要是由於建築時間長了會出現缺陷。

混凝土開裂對鋼筋的保護降低,導致破壞加速,從而壽命大大降低,還有自然的侵蝕風化作用,但其使用壽命肯定大於設計年限,如果有後期維護的話,那些缺陷可以得到彌補,其使用壽命會大大地提高的。

1.鋼筋混凝土最主要當然與其材料:也就是鋼筋和混凝土有關,其中鋼筋的抗拉強度和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最重要。另外,施工之中還和天氣的溫度濕度等有關,因為會影響到混凝土的凝結速度。

2.鋼筋混凝土結構是指用配有鋼筋增強的混凝土製成的結構。承重的主要構件是用鋼筋混凝土建造的。

包括薄殼結構、大模板現澆結構及使用滑模、公升板等建造的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建築物。用鋼筋和混凝土製成的一種結構。

蘭花的壽命是多久,蘭花壽命是多長?

回答墨蘭能養多少年,主要根據墨蘭的品種來決定,如果進行栽種的蘭花是屬於實生苗的話,並且生長在最自然的環境下,那麼它的壽命可以長達20年以上。但如果是進行盆栽的蘭花,並且蘭花幼苗是進行分株繁殖的,那麼它的壽命大約在五年左右,並且還需要花友進行悉心的照料,這樣蘭花才能不至於很快死亡。提問墨蘭花是怎麼繁植...

壁虎的壽命是多長

易書科技 壁虎的平均壽命差不多是在五年到十年左右,但是一般來說壽命短一些,可能也就兩三年,飼養的會比較長一些。壁虎吻斜扁,吻長約為眼徑的2倍 吻鱗長方形,上緣與一對較大的鼻間鱗及其中間一片小形鱗片相聯 鼻孔圓形,位於吻端,上脣鱗9 11片,由前往後逐漸變小 頦鱗五角形,前寬後窄 後頦鱗3對,外側一對...

蚊子的壽命是多長

死亡秘密 蚊子是屬於完全 的昆蟲 若不是人為因素 母的能活一倆月,公的一倆星期吧 重量 我想你看到的那只蚊子也許已經下小蚊子了吧,冬天看到蚊子是挺反常的 也許不是蚊子,往角落裡噴噴殺蟲劑看看 蚊子一般壽命是一到兩個月。蚊子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2700種.其中,以按蚊屬 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