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的壽命是多長

時間 2021-08-11 18:16:26

1樓:死亡秘密

蚊子是屬於完全**的昆蟲 若不是人為因素 母的能活一倆月,公的一倆星期吧

2樓:重量

我想你看到的那只蚊子也許已經下小蚊子了吧,冬天看到蚊子是挺反常的 也許不是蚊子,往角落裡噴噴殺蟲劑看看 蚊子一般壽命是一到兩個月。 蚊子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2700種.其中,以按蚊屬、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名。

蚊子的平均壽命不長,雌性為3-100天,雄性為10-20天。 蚊子有雌雄之分,雄蚊觸角呈絲狀,觸角毛一般比雄蚊濃密。它們的食物都是花蜜和植物汁液。

雌蚊需要叮咬動物以吸食血液來促進內卵的成熟。 蚊子的唾液中有一種具有舒張血管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質,它使血液更容易匯流到被叮咬處。蚊子唾液中的物質,讓被叮咬者的**出現起包和發癢症狀。

蚊子每次叮咬吸吮大約五千分之一毫公升的鮮血,每次飽餐一頓之後,蚊子通常是在出生地2公里範圍內活動,不過最遠情動距離可達180公里。 每只雌蚊子醫生產卵總數約為1000-3000個,它們一般把卵子產於水面,兩天後孵化成為水生的幼蟲——孑孓。孑孓以水中的藻類為食,它們經歷4次脫皮後才成長為蛹,漂浮在水面上,最終蛹表皮破裂,幼蚊誕生。

蚊子的生活史包括卵、幼蟲、蛹、成蟲4部分,一般卵1-2天,幼蟲期5-7天,蛹2-3天,成蟲羽化至吸血產卵3-7天,整個世代1-2周左右。

3樓:善俊楚

這得看它咬誰了,有個夥計被蚊子咬之後攆八里地也得弄死它,還說這就執著!o(∩_∩)o

蚊子的壽命有多長,蚊子的壽命是多久?

泰孟 蚊子一般壽命是一到兩個月。蚊子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2700種.其中,以按蚊屬 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名。蚊子的平均壽命不長,雌性為3 100天,雄性為10 20天。蚊子有雌雄之分,雄蚊觸角呈絲狀,觸角毛一般比雄蚊濃密。它們的食物都是花蜜和植物汁液。雌蚊需要叮咬動物以吸食血液來促進內卵的...

蘭花的壽命是多久,蘭花壽命是多長?

回答墨蘭能養多少年,主要根據墨蘭的品種來決定,如果進行栽種的蘭花是屬於實生苗的話,並且生長在最自然的環境下,那麼它的壽命可以長達20年以上。但如果是進行盆栽的蘭花,並且蘭花幼苗是進行分株繁殖的,那麼它的壽命大約在五年左右,並且還需要花友進行悉心的照料,這樣蘭花才能不至於很快死亡。提問墨蘭花是怎麼繁植...

壁虎的壽命是多長

易書科技 壁虎的平均壽命差不多是在五年到十年左右,但是一般來說壽命短一些,可能也就兩三年,飼養的會比較長一些。壁虎吻斜扁,吻長約為眼徑的2倍 吻鱗長方形,上緣與一對較大的鼻間鱗及其中間一片小形鱗片相聯 鼻孔圓形,位於吻端,上脣鱗9 11片,由前往後逐漸變小 頦鱗五角形,前寬後窄 後頦鱗3對,外側一對...